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戰況報告取消

  歷時近三年的每月戰況(字數)報告,今後不再更新。原因在於我覺得我的黃金期過了,大綱越寫越多,成品越來越少。今後年度字數落點可能在60萬上下,一直做無法達成的報告沒意義。

  我有很多想說的,也有許多次打了滿滿幾頁最後刪掉的雜言。大概是還不到鬆懈的時候吧。

8 則留言:

  1. 没事的,只要大佬还继续写就行。写作是一种乐趣,没必要非要定一个要求。作品只要还有一个粉丝欣赏,那便是有意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和學生時代的樂趣/興趣比起來,多了不少需要顧慮卻又不見得有其必要性的因素,像是沒有在人生各階段順利過濾掉的雜質,一點一點的限制了想像力與實踐的力氣

      刪除
  2. 在下勉强算是半个文人,大佬的心态,我应该能够理解。写作这事儿,其实不应该同计划这种带有强制性的事物挂钩的,一方面灵感不是强压就有的,另一方面匆忙写就的文字,很容易落到作者和读者都不满意的尴尬境地。然而计划又不能没有,否则作者写得拖泥带水,读者等得茫然无措,又是另一个极端了。总之,大佬尽管放松下来就好,写作本就痛苦,没有必要额外再给自己加码。祝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計畫的確很重要,有時候認為可以打亂步調慢慢寫,卻是在消磨自己的鬥志。我這陣子是太鬆懈了,又沒放鬆到,弄得自己跟寫作兩敗俱傷的狀況,後知後覺的繞了一圈。

      刪除
  3. 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最重要,加油吧

    回覆刪除
  4. 會一直支持魔法師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