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今夏更了22.7萬字,感謝各位的支持。手邊尚有6萬餘字的進度稿。

  原訂2/4、後延至8/4的週年祭,因為稿子寫不完取消了。

  愛發電爆破,得年六個月。之後會繼續找能夠對接大陸和海外的平台使用。目前是使用FANBOX + BOOTH

  在倉庫找書的時候,看見以前印的小說本。接案至今累積的寫作收入,終於和當年的赤字打平,有種五味雜陳的感覺。結果我還是沒找到那套封箱的瑪凝,只找出多買一本的經典第三集,還有純粹是下錯訂單多買的第十七集。

  我很喜歡瑪凝和龍族,但是看一次就要很久,每次想要重溫就會有股抗拒感。反而是龍族二,敘事較為破碎、也不像第一部有趣到讓人停不下來,就會偶爾拿起來看一段。上次重溫龍族花了四天半,瑪凝則是一個禮拜。等到年底約稿處理得差不多,就要再重溫一遍。

  我現在也對哈利波特小說感興趣。一直以來只有看電視重播,幾乎是有轉到就會看到底或放著當背景音,感覺是有沉浸感但不會太吸引我。前陣子看到有人張貼書籍內容,僅僅一頁的文字就舒服得想要繼續看下去。我一直想寫出這種簡單易讀、容易想像且無可挑剔的句子。每次看自己的稿,都會一個接一個找出修改點,或者讀完一整段後出現「這句80分、那句90分」的流暢度評分,很少有讀起來十分通順又令人滿意的長句。所以我會買哈利波特。

  曾經覺得錯過黃金期而失去動畫化機會的幾部作品,赫魯庫、芙莉蓮、迷宮飯,都要陸續播出了。我超感動。被迪士尼獨佔的天國大魔境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得知動畫改編很用心也超感動。雖然不喜歡現在的迪士尼,也沒有更多誘因讓我去辦會員,可能還是會在天國大魔境更新第二季時,辦一個月專程去看這部。

  網誌上方的跨欄區可能會調整。看到以前的作品會讓我感到安心,但是對於讀者來說沒什麼意義。我還在考慮。

  莉露雅的卡圖BUG去年就修正了,但一直沒上傳新檔。想到沒有人玩,就覺得可以再延一下,又想著說不定會加些新東西,卻再也沒打開編輯器。做這款的過程中,我學到許多用內建語法耍把戲的技巧,裡面的古墓跑酷和陣營對戰就是集大成,只做一關的軍團戰也是潛力股,甚至還能只靠內建東西做戰棋,只是需要大量時間而已。我想將跑酷獨立做個遊玩房間,想把陣營對戰按計劃書搞一波大的、有戰場互動事件的,也想把軍團戰做個好幾關出來。可是花費大量時間只為了自我滿足,已經不是我這個年紀該做的事了……沒想到,這個理由不只是讓我放棄了長篇小說,也放棄了做其它東西。

  去年初就有打算把莉露雅的雙模式錄影做個完結,實際上也錄了接近九成,但在資料轉移時遺失好幾個檔,就一直擱置至今。我可能會在年底重新錄一次。

  年底要做的事情太多了,看書、重錄、文字遊戲等等,很可能都會因為寫稿來不及而一延再延。我明年會大幅減少委託的部分,否則累積太多的點子都開始腐壞、變得沒當初發想時那麼有趣或那麼色了。

  為了寫新文買的資料書仍然放在架子上,只有到貨時翻幾下。上頭已經有薄薄的灰塵了。

2 則留言:

  1. 能理解,我現在也正在製作片桐早苗的同人遊戲,也知道創作這條路不可能順遂,但我還是決定去實踐自己的夢。
    希望大大加油,你是我目前看過最好的色情文作家,會繼續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