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極短】醒來




  明亮綠野一瞬間崩解,我正要失足,隨即在心跳加速的不適感中驚醒。

  紅霞把唯一的窗戶染得很是沉鬱,連帶使半座房間宛如崩解後的深淵,遍佈陰影。

  我討厭傍晚,更討厭尚未入夜的氣溫。

  又濕又熱,全身都在發癢。就算好不容易睡著了,馬上就會被癢醒。

  暗橙色的房間響起難聽的叫聲,即使把頭埋進棉被裡,依然聽得很清楚。

  等到叫聲平息,已經是約莫半小時後的事情。

  我從濕熱被單中探出頭,摸黑轉開床頭燈,只看到適才發癢的部位全部像潰爛掉一樣,呈現出深淺不一的紅色斑塊。

  實在是忍不住……我把床上的碎屑通通掃下床,繼續搔著奇癢難耐的後小腿。

  而後是膝蓋、大腿、大腿內側、小腹、屁股、乳房、手臂還有背。

  看著比以前難看的身體一邊搔癢,心情已經不再像最初那般厭惡。

  想當初,我可是邊搔邊自暴自棄地哭喊。

  這種感覺,確切來說,很像牙痛。

  越是疼痛,就越激動。越是激動,就越疼痛。

  所以,自暴自棄反而會讓由癢生痛的地獄,無止盡地拓展到妳哭累、喊累、叫累甚至是痛累了為止。

  我花了好多年才學會這個道理,並且發現原來這道理還適用在我的人生全部。

  逆來順受。

  這是對抗深淵的最佳手段。

  在這裡,沒有人會在意妳。

  特別是那群讓妳心懷期盼的幻影。

  因為他們什麼也不知道。

  身體上的傷痛也好、精神上的痛苦也罷,有些事情,永遠是他們不願知道、不想知道、甚至懶得理會的瑣碎小事。

  只要不知道,就可以很輕易地斬斷關係。

  斬斷這道光想就覺得很麻煩的關係。

  然而他們無法理解的是,即使多麼微不足道的事情,對於某些人來說,卻又足以改變其命運。

  因為這些不諒解,置身其中者還想去反抗的話就太愚蠢了。

  只要接受就好。

  接受人們為自己打造的深淵,成為他們選擇遺忘的存在。

  即使被關到腐爛發臭、毛髮脫落、再也不像個女孩子,也要繼續當隻醜陋的籠中鳥。

  待身體不再劇癢,我扶著牆壁下床,試著從這片陰影跳躍到另一片陰影中。

  那是片有張大鏡子的陰影。

  如果映在鏡中世界的是疲憊不堪的少女,或許多少還會惹人心疼。

  可惜我所看到的,只有年近三十的髒女人。

  紅色的身體,黑色的髒污。

  連自己都覺得難看。

  可是再怎麼醜,終究是自己的身體。

  我和鏡中自我相視許久,才遲緩地穿上內衣、白襯衫和運動褲,扶著牆壁走向陰影的出口。

  白色燈光閃現於瞬間,我緊閉雙眼,隨即在心跳加速的不適感中驚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