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詩歌】《伊卡蒂雅》02 - 犧牲者們的夢想



02 - 犧牲者們的夢想

「第一隊封鎖所有道路、第二隊負責放火、其餘各隊不得放過任何一個人。行動!」

不被需要的存在 價值觀的偏差 由馬蹄聲逐一取代
需要的事物仍然 擁有它的價碼 在其輝煌燦爛之時
著急嗎 無奈嗎 任何新的價值 都是建立在舊事物之上呀
急躁嗎 擔憂嗎 只要忍痛割捨 全新的財富就在眼前了吧


「這一切都是為了帝國大義,切勿遲疑!」

我忍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來到嘈雜的屋外
很小很小的火光 在我的眼前飛舞著 不安
快速攀爬的火焰 燃燒著奔跑的人們 恐懼
就像胸口被刺穿的母親 以及被亂箭射死的父親
會齊而來的士兵 就連哭泣的特權也從我身邊奪走


「媽媽……爸爸……為什麼……」

到處盡是悲淒的哀號 淚水模糊了腫脹的眼 我不斷地奔跑著
了解到現實不過如此 也是多年之後的事了 我只是持續奔跑


事實的殘酷追逐著 被犧牲者們的夢想
間奏就由刀光劍影 以及我們的血接續
萬物存在的價值 即成為他者的墊腳石
物價指數喧嘩著 口袋裡的金子不夠了


  → 僅為少數犧牲「的」生存價值 →

規則依循著多數人們的意志
律令在議會通過下正式成立


逃呀 逃呀 顫抖的雙手早已握不緊劍
不要害怕 死亡不過是這場惡夢的解脫
過去的價值 讓它隨著這把火灰飛煙滅
時代的巨輪 並不會因為誰而停止轉動
代價的法碼 早已被人們遺忘在季節裡
演進的法碼 則從惡臭的焦屍堆中煉製
進步的象徵 意味著將有更多利益往來


「明明是……自己的國民啊……可惡……可惡啊啊啊啊!」

以後的自己該何去何從 現下已然失去行進方向
及時擺脫了殘酷的殺戮 卻換來無止盡的空虛感


「偉大的母神啊……這就是您所期望的結果嗎……!」

早年留下的憤慨 化為少年的勇氣
已然覺悟的理念 蜷縮著身子朝向蠻荒之境前進
疲憊不堪的恐懼 化為少年的意志
倦怠的時代軌跡 再度開始收集犧牲者們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