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詩歌】《伊卡蒂雅》04 - 沙塵的歌聲



04 - 沙塵的歌聲


「呼……呼……妳走太快了啦,卡米莉亞……」
「哎呀?真──是──的。亞美莉亞還是一樣慢吞吞的呀。」

是風的歌聲呀 輕快的 活潑的 那飛舞晴空的詩歌
不是在溪流旁 小小的 沉穩的 這隨波逐流的樂章

是風的歌聲呀 頑皮的 綻放的 那傾灑大地的詩歌
真實的旋律呀 迫切而至的現實 也會有到來的一天呀
能夠繼續吟唱的詩歌 就讓我倆唱誦下去吧
在殘酷的現實到來前 請不要打破這片幻想


「呼……卡米莉亞真是獨斷的大笨蛋……」
「什麼話呀。要不是亞美莉亞像隻烏龜,現在應該就到凱坦那勒鎮了喔。」
「烏、烏龜……妳明知我的身體不好……」
「既然妳的雙腳這麼不管用,就想辦法用些不切實際的魔法呀?」
「要是還記得咒文,我早就用了嘛……」
「真是的。啊,乾脆就這樣吧。」
「什、什麼?卡米莉亞……好過分,哪有人這樣的啦!」
「哈哈哈!亞美莉亞不服氣的話就追上我呀。好了,繼續走囉!」
「嗚嗚……」

此處的歌聲 仍然堅強地迴響著 彼方的旋律 迅速確實地在逼近
得到的禮物 是母神賜給我的她 小小的身體 我鍾愛的亞美莉亞……

到處尋覓著 碎成千萬片的記憶 明滅燈火中 抓緊那搖曳的手影
幸福的回憶 是溫暖了我心的她 模糊的身影 我親愛的卡米莉亞……


「卡米莉亞……」
「嗯?哎呀,這是什麼時候弄傷的呢?」
「還是一樣粗神經呢。讓我看看傷口吧。」
「不用這麼麻煩啦,反正這兒是深山,藥草隨便找都有吧。」
「療傷的南風、四季之歌聲,為我所愛之人撩動吧……」
「呃……真服了妳……」


福音降臨之刻 是與愛人分離的日子 在殘酷的現實到來前 讓那
呢喃的歌聲緊繫我們的愛……


「暫歇的雨季、豐收的前奏曲;
「熾熱的星空、盛夏的奏鳴曲;
 頑皮的風精呀──是否傳染了我的喜悅?
 火紅的青葉呀──是否傳染了我的熱情?
 記憶中的三月之春歌,那是……
 記憶中的三月之春歌,那是……
 為了誰所演奏的,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樂曲……」
 為了誰所吟詠的,永遠也不會忘記的詩歌……」

時代的巨輪持續燃燒前進 上吊的大魔導師所擔憂的
代為實現的預言裡的未來 依循著冰的旋律逐一顯現

  → 公主殿下失足「的」夕陽之塔 →

殘酷的現實 脆弱的幻想 世界征服之夢尚未完成
忍痛割捨的事物 正迅速襲捲而來

迫在眉睫的內憂外患爆發 水晶之城陷入戰火的陰影
切實發佈的徵召令狼狽地 訴說水晶女王最後的下場

  → 神聖芙羅西亞「的」山窮水盡 →

自由的歌聲 聖戰的號角 如今再也無力制壓住敵軍
刎頸終結的一生 終歸死亡的沙塵


「那是……」
「怎麼了嗎?」
「那顆巨大耀眼的星星,最後還是殞落了呀……」
「什麼、什麼?大白天的,我怎麼什麼都沒看到呢。」
「沒──事──啦。好了,還有很多路要走呢,快點出發吧!」
「怎麼又突然跑了起來嘛……」
「快點快點啦,大烏龜亞美莉亞!」
「是是是……笨──蛋公主殿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