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1UP

  原本希望這天可以不動筆,但還是趕完昨天該交的稿才上來發這些。我寫文經常超過大綱擬定的長度,雖然對於排程造成了困擾,不過我覺得這點奔放是必要的。照著大綱寫完成度大約是90%,把她補完到100%會讓我感覺更踏實,讀者也會比較開心吧。

  承蒙各位的照顧與支持,今年委託表定排至九月,實寫應該會到年底。這兩週我的速度還不錯,久違的在寫春麗時達到一日萬字,上次這麼嗨不知是多少年前。半夜起來尿尿就睡不著、一直想著寫春麗、忍不住三四點就起床寫,那樣的幹勁真有種回到年輕的錯覺。

  我的頭髮已經四個月沒剪,這是唸書以來頭一遭。現在換個不用爬上爬下的地方住,想著每個月都要回去固定理三分頭兼剃鬍,卻遲遲沒有動身。於是體驗到了:蓄鬍13週會吃到嘴上鬍,14週落腮鬍兩邊外翹,15週開始兩側邊邊的鬍子會跑進視野。同樣地點的事情總想著要一起處理,所以大概會等到下個月底洗牙時才回去一趟,順便剪髮剃鬍。比起鬍子的事情,我覺得頭髮長超過一個月的悶熱感更討厭。

  今天真的很不想動筆。不是寫不下去,而是覺得特別的日子該做點特別的事,比如說我一直想處理的文書作業,歸檔整理之類的,然後放鬆打混。最後還是趕了文,弄到七晚八晚才交稿,等到寫這篇時已經過午夜了。放鬆也沒放到。唯一值得慶幸的,只有下述回憶是在前幾天就打完。

  2006,我在小房間的書桌上,用桌電寫著早期作品。我喜歡在大冷天不穿襪子到深夜,因為房子位於邊間,室溫比氣象報的低好幾度,腳都會凍成冰;睡覺時候就蓋滿被子縮在床上,感覺腳正在慢慢解凍,一邊讀著課外讀物,一邊在緩慢冰融的凍意中入睡。睡到一半起來尿尿時,腳大概會處於快要回溫的狀態,繼續睡會很舒服。當時最喜歡讀的是山岡莊八的織田信長,以及幾本雜賀匡的紅皮書。

  2009,《風的旅人》,我是在租屋處寫的,筆電裝的是Windows ME。因為過了寄件日期,寫好印好直接搭小黃到角川交件。同年還有一次,想把自己寫的世界觀弄成企劃書,胡亂印成一大本,跑到中壢影印了十套,吃丹堤的三明治,然後搭車回學校。

  2012.04,《淫女小瑪》前五話,我是在客廳地上坐著紅色軟骨椅,在寒冷降雨的天氣中寫的。第一話的公車場景,在我的想像中是老舊的桃客。雜貨店場景用的是我家樓下的雜貨店,現在已經關門了。休息時,會玩花牌和麻將的同人遊戲。

  2013.09,我在寫《彼岸花葬‧改》五章一節的時候,大概是入夜後沒多久,樓下住戶的冷氣機起火,這是我第一次碰到火災。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是在大房間的沙發椅和床上寫文的。當時比較坐不住,坐在無扶手小沙發上通常是寫《艾蘿調教日記》或者短篇。寫一節萬字的長篇時,就是在床上以左側躺姿勢、左手肘壓在枕頭上這樣敲字。現在我已經不能側躺太久,當時卻可以一個姿勢維持整個下午。

  2015.07,《痴臭BITCH》系列的第一篇,我是在小房間的小沙發上寫的,開著冷氣,融入回憶中的暑假感覺,用很清爽的心情寫著小簡。我不記得當時的小沙發是不是無扶手那張。

  2017.09,《汗臭女騎士》和《人妻秋豔》還有年末年始的《麗華的原始部落紀行》,都是在客廳寫的。當時客廳放著兩張沙發,中間是有扶手的大張單人沙發,坐起來很舒服,可是這張只能休息沒辦法寫文。我是坐在右邊靠門的無扶手小沙發。

  2018.05,《亡國公主菲妮雅》,我在半夜的客廳寫的,小心翼翼敲著筆電,盡量不出聲吵到家人,每次寫個一兩小篇。本來客廳是放兩張單人沙發,後來稍做調整,改成一張床貼牆,無扶手小沙發跟床舖呈L形擺放。因為日夜顛倒,冷氣只有客廳這台還能用,晚上床就給家人睡,我在旁邊的小沙發上敲著筆電。大概坐一個小時就會腳痠,坐兩個小時可能會抽筋。

  我曾經在桃園車站前麥當勞二樓寫過《執拗之檻》,那是大一放學後從龜山搭車回來的插曲,大概只有兩三次。差不多的時間點,也有在大廟附近的咖啡廳待過,那邊的環境更舒適而且有貓,但我記得一杯不錯的飲品就跟麥當勞一個餐差不多貴,所以我更喜歡麥當勞。

  還有一些零碎的東西,以後再說了。希望能大大提升產量。希望能早點處理完委託欠稿的問題。希望能多寫點我準備已久的很多篇新文。今年就先這樣吧。

3 則留言:

  1. 太佬了
    我一定永遠追隨你!
    雖然想委託,但排程好久ww
    還是等手頭在充裕點再委好了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
      等我產量升級到咻咻咻完成稿子的時候,就沒有排程問題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