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短篇】灰色雨




  『妳確定要以性命,來交換大家的安全嗎?』

  吸血鬼的聲音。嗯,是之前發生的事情吧。

  嗒,嗒,嗒嗒。

  雨水滴落的聲音。嗯,這是該起床的意思吧。

  嗯……就是今天了吧。好,還是早點醒來,把握剩下的時間吧……


  「呃啊唔呃……」

  怪了,剛剛那道不像人類的呻吟聲是我發出的嗎?算了。總之,我勉強地睜開雙眼,彎起上半身,環視身處的房間。呃呃……睡眠算是足夠了,我不太有賴床的想法。其他人呢?嗯,跟我同房的伊蓮娜與芙莉瑪已經下樓吃早餐了吧;至於卡斯瑞德,我想他會比我們還要早起床,所以不必刻意去關心距離兩個房間遠的另一個房間裡的祭司。

  今天的早晨只有被濃密的雲堆擋住的陽光。日射並不耀眼,所以討厭的事情也就少了一件。嗯!但是,昏暗的街景卻被滂沱大雨給徹底遮蔽住,因此本來是該熱鬧的街道,現在只有灰色的雨水不斷墜落。實在很難令人將現在的灰色街景與昨晚熱鬧的街景聯想在一塊。真是無聊的大雨,都是你把我給吵醒的啦!

  「咿呀……」

  我伸了個大懶腰,啪啪地用雙手拍了兩下臉頰,準備起身去吃早餐。

  窗外的雨實在是嚇人的大,看來薩諾西之風的老闆又得擔憂沒有旅人上門了。不過,會冒雨外出的投宿者應該也不多,所以基本上收入與前一天差不了多少才對。我們是昨天來投宿的,當時房間還剩下一半左右,但是後來馬上就滿了。呃呃呃。那麼老闆現在應該是笑容滿面吧?

  我起身換下睡衣,把垂下的頭髮綁了起來。還是快點準備下樓去找大家好了,就連伊蓮娜也睡醒了,時間應該不早了吧?

  嘩啦啦啦。窗子外頭正下著罕見的大雨,跟我現在的心情真是符合呀。

  我一面打著哈欠,一面小心翼翼地走下樓梯。雖然曾經有過幾次摔下樓梯的慘痛經驗,不過現在倒是因為剛睡醒;即使是小時候發生過的事情,長大後不免還是會怕怕的。旅館大廳因為大清早的關係,並沒有很多人。我遠遠就看見了卡斯瑞德、伊蓮娜及芙莉瑪三人的身影。

  嗯,雖然我們幾天前才與芙莉瑪認識,但是現在大家也都熟透了。她那頭長長的紫色頭髮還是一如往常的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儘管還是有人認為紫髮與不詳有絕對的關係,然而,在我們看來,這名紫髮女子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迷糊蛋罷了。怎麼說呢?我想,就她時常外出忘了帶武器,以及平衡感差到不行這兩點看來,就很清楚了。

  話雖如此,芙莉瑪還是以遊俠之名自居。唔呃,就某些方面來看,她是比連走在直線道路上都會迷路的伊蓮娜要來得正常多了。可是,如果她有在學習魔法的話,或許她會比伊蓮娜更多機會咬到舌頭、忘了咒文吧。

  「艾莉絲,早安!」

  「早。」

  伊蓮娜的笑容有些僵硬。我對她笑了笑,便在她的旁邊坐了下來。卡斯瑞德與芙莉瑪正在閒聊,但是似乎只有芙莉瑪在主動找話題,她的對象則三不五時就舉起啤酒杯,漫不經心地與她交談。

  我任由伊蓮娜玩弄我的手指頭,轉頭打斷他們兩人的話題。

  「是今天吧。嗯,就是那個……」

  「是。」

  「啊哈哈哈。看來今天就要像死刑犯一樣用最後一餐囉。嗯!這可真是個難得的體驗呢。」

  雖然我故作堅強地笑著,可是卻無法帶動卡斯瑞德那股罕見的消沉。他砰地一聲放下空了的啤酒杯,意氣消沉地說道:

  「要是當時沒有約定的話不就沒事了……靠我們的實力搞不好還可以多殺幾隻半獸人咧。呿!」

  「啊哈哈哈……」

  芙莉瑪歪著頭,用食指戳了戳嘴唇,問道:

  「什麼約定呢?」

  「呃?嗯,也對,妳那時候並不在場……好,我就大概向妳說明一下現在的情況吧。」

  卡斯瑞德嘆了一口氣,對芙莉瑪說起我們所遇到的事情。

  可是芙莉瑪怎麼會不知道呢?唔啊啊!說得也是,我們是在拉安亞王國的首都──泰爾王城認識芙莉瑪,而那個吸血鬼希恩娜則是在我們剛進入拉安亞國境時突然出現的,時間上確實差了一截。……唉,說起來都是因為我的判斷出了問題,才會造成現在這種情況。

  卡斯瑞德省略了關於我們一行人因為伊蓮娜所以在山中迷路、伊蓮娜走失、伊蓮娜不小把糧食丟掉、伊蓮娜不小心把飲用水丟掉……咦,怎麼都是伊蓮娜的問題啊?不管怎麼樣,他沒提到這些事情,應該跟一臉快要哭出來的伊蓮娜沒有直接的關係吧。

  「所以,當時由於我們迷路遇上了巨魔以及牛頭人,甚至還有許多半獸人被它們俘虜,成為它們的部下。如果單單只有巨魔與牛頭人,或許我們還有辦法逃得出去,但是,恐怕那些半獸人已經完全屈服於巨魔之下了吧,因為害怕同伴的死亡可能會降臨在自己身上,所以就連叛逃的念頭也不敢妄想。總而言之,半獸人們是沒有辦法溝通的,我們也因此喪失了最後的求生機會。咕嚕咕嚕(喝酒聲)。就在巨魔高舉它的戰斧的時候,那個吸血鬼──希恩娜,她突然出現在艾莉絲與巨魔之間。我無法從她的冷笑推出任何的端倪,可是,如果我們拒絕了她的提議的話,也是死路一條吧……他媽的!現在想想,其實這根本就是她的計畫。我們只是走在那個希恩娜的圈套裡,不論是迷路,還是遇上那些傢伙,都是那個狗娘養的吸血鬼的計謀!咕嚕咕嚕(喝酒聲)。也就是因為他媽的希恩娜,今天必須交出艾莉絲!他媽的希恩娜!等到妳一出現,我向偉大的卡蘭澤西發誓,絕對要把妳打入深淵地獄之中!……」

  卡斯瑞德繼續說著當時發生的事情。當他說到其實那個希恩娜還沒獅子大開口,我卻搶先一步說願意以身相許的那一段時,芙莉瑪強忍住爆笑的樣子實在有些討打。他在對芙莉瑪說明這整件事情的經過時,語氣是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粗暴。唉唷,這也難怪,畢竟卡斯瑞德平時就是個好好先生,總是像老頭……長輩一樣地照顧著我們,大家也都對他一貫的笑臉習以為常了。可是,虧他身為卡蘭澤西的祭司,想不到竟然也會出現「他媽的」、「狗娘養的」這些用詞!我好意在他出言不遜的時候提醒他一下,反而被卡斯瑞德惡狠狠地回瞪一眼,真是氣死人了!

  聽完了卡斯瑞德的詳細解說之後,芙莉瑪臉色沉重地點了點頭,說道:

  「……也就是說,當初你們是因為一隻吸血鬼的關係,才得以保住小命囉。然後當時說話不經腦袋的艾莉絲竟然還主動提出以性命為代價……」

  「我只是開玩笑的,誰曉得她當真啊!」

  「嗯,既然妳話都說出口了,總不能在受人幫助之後,才突然反悔吧。這樣一來,反倒是給了對方一個適當的理由,那麼即使走在城鎮裡,也無法保證我們的安全了。」

  「呃……妳的意思是說,我非死不可嗎?」

  我有些膽怯地說道。芙莉瑪表情凝重地看著我。不知道是不是事先說好的,一會兒之後,芙莉瑪與卡斯瑞德同時對我點了點頭。什麼啊啊啊啊!難道我真的要死在那個叫做希恩娜的吸血鬼的手中嗎?我會被吸得乾扁扁的,像木乃伊一樣醜陋地死掉嗎?這樣對於一個天生麗質的美少女而言,實在是太不幸了。

  「艾莉絲。我想那個希恩娜她應該不會把妳當做一般食物一樣,搾乾了就丟棄吧。」

  卡斯瑞德說道。我與伊蓮娜、芙莉瑪三人都對他睜著圓圓大大的眼睛,彷彿從地獄的深淵被天使給拉了一把。卡斯瑞德喝了一口啤酒,像是演說者為了準備接下來的演講,而潤一潤喉嚨。雖然我在聽演講時十次裡頭有十次會睡著,但是現在要談的事情可是與我的生命有重大關聯,多少聽一下比較好吧。我豎起大大的耳朵,伊蓮娜與芙莉瑪的耳朵看起來沒那麼大,我想,如果現在談的主題是「伊蓮娜與芙莉瑪將要被吸血鬼搾乾」的話,她們倆一定會全神貫注地聽著!哼。

  「那個希恩娜,如果她打一開始就只是在覬覦我們的生命,也就不會刻意等到現在才下手。以她的實力而言,就算是我們四個人聯手對付她,恐怕也撐不了多久時間。伊蓮娜,妳應該對在梅安亞鎮時的事情印象深刻吧?對,那時候那個希恩娜所使用的魔法,叫什麼……窒息之風?不管怎麼樣,那個魔法完全不屬於國際魔法公會所編列的範圍,甚至於軍隊的魔法裡,也找不到與其相同的東西。先別說拉安亞與羅亞,就連伊恩這個魔法大國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因此,那應該是超越現今魔導士水準的東西吧?這種程度的實力,也許就是魔法公會所稱的『巫師』吧?雖然那個希恩娜是名吸血鬼,不可否認的,她是一名厲害到令人嘆為觀止的吸血鬼啊。所以,這麼厲害的吸血鬼,如果只是想要艾莉絲的性命的話,早在當時就已經下手了,不是嗎?我想,她之所以這麼做,一定是有原因的。所以我們也不用擔心艾莉絲會突然被搾乾,基本上這個可能性是相當低的。除非她很閒。」

  呃呃呃。卡斯瑞德,如果你句尾那句「除非她很閒」能省略不提的話,我會很開心的。還有,為什麼你總是要重複著「搾乾」這個字眼啊!難道就不能說「殺害」或「吸乾」嗎?……唔呃,雖然一樣都是死,可是這兩個字都比搾乾要好聽多了。又不是水果,也不是要做成果茶吧!然而,伊蓮娜卻是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芙莉瑪則像是理解般點著頭,但是她在接連點幾次頭以後,才茫然地睜開雙眼。我開始為我的性命擔憂了。

  魔法級數一級的專家、準頭與平衡感經常忘了帶出門的遊俠,以及信仰寬恕與世界之神的祭司……為什麼我總認為自己的性命已經受到威脅了呢?

  我擺著一張僵硬的笑容,對卡斯瑞德說:

  「哼嗯。也就是說,我還不會死掉囉?那沒什麼好擔心的嘛。而且那個希恩娜都叫我們待在這兒等她了,想必她也不敢當眾做出過分囂張的事情吧?」

  卡斯瑞德很快地搖著頭,說道:

  「我不這麼認為。妳應該還記得,那個希恩娜曾說過『只要我想,要消滅整個拉安亞王國也不是件難事。』吧?嗯,雖然這確實是誇張了些,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她的膽量及實力啊。」

  ……經卡斯瑞德這麼一說,似乎真的有這麼一回事。那時候是在梅安亞鎮上,雖然她是在向當地的警備隊放話,但是稍微仔細想想,其實也是在對我們說的吧。哼嗯,我還真是聰明呀。嘿嘿嘿。

  我到現在才發現,我們似乎都叫希恩娜為「那個希恩娜」,不曉得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涵意呢?這應該不是我的錯覺才對。伊蓮娜聽了卡斯瑞德的話以後,害怕得緊緊抱住身旁的芙莉瑪,而芙莉瑪則是像哄小孩般摸著她的額頭,喃喃地說些安慰的話。奇怪!為什麼明明要被搾乾的是我,可是伊蓮娜卻比我還害怕呢?真是令人想不透。

  「嗚嗚……那,那個希恩娜娜會不會會吃掉艾,艾莉絲……」

  「乖乖呦。沒有這種事呦。伊蓮娜好乖呦。」

  ……哎唷,就說不要這樣了。

  「我說伊蓮娜啊,我不會被吃掉的……吧。啊啊哈(打哈欠)。所以,妳也不用擔心成要別人擔心的樣子,好嗎?」

  伊蓮娜嗚咽著點了點頭,但是就我看來,有講跟沒講是一樣的嘛。

  這時候,芙莉瑪用慢條斯理的聲音說道:

  「對了,那個叫做希恩娜的女人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喔哦!大突破!芙莉瑪首先打破「那個希恩娜」的魔咒了。呃嗚,我是不是太閒了呢?還是因為死亡迫在眉捷,所以快要發瘋了啊?嗚哇哇哇!雖然乍看之下好像是吃飽撐著沒事幹,但是依我看後者的機率還比較大呢!

  「你是說那個吸血鬼嗎,十二點吧。」

  趴在桌上的伊蓮娜無精打采地應道。奇怪耶!被索命的是我,又不是她,我這個馬上就要死掉的美少女都沒說什麼了,她幹嘛還擺出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呢?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卡斯瑞德正安靜地喝著啤酒,儘管他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個酪酊大醉的酒鬼,只差在沒有大吼大叫而已。卡斯瑞德,你這樣真的很令人擔心耶!唉呀呀,我知道你是在為我的事擔心,可是照現在這種情況看來,好像是我在擔心你哦?立場反過來了啦!真是的。

  接下來,我們一行人便陷入了沉默之中。儘管薩諾西之風裡仍舊吵吵鬧鬧的,我們卻無法感受到歡樂的氣氛。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卡斯瑞德一邊喝著啤酒,一邊喃喃著些罵人的粗語;伊蓮娜整個人癱軟在桌子上,玩著手指頭;芙莉瑪把頭埋在雙手之間,伏在桌子上睡著了。至於我,則是無聊地觀察著他們的動作。

  窗外的雨好像永無止境般下著。嘩啦啦啦。我們就這樣漫無目的地度過了整個上午。

  「什麼……嘛。」

  伊蓮娜用叉子玩弄著盤裡的麵條,不斷重覆說些無意義的話。

  十二點了,已經到了希恩娜所說的時限,但是她還沒有現身。

  用完了午餐以後,格子窗外的景象仍是灰濛濛的一片,似乎時間都不曾前進過,怪異得令人心生一股睡意。嘩啦啦啦。大雨中的街道是否與昨日相同呢?我們一行人的未來又是如何呢?我發呆看著窗外的灰色雨景,靜候約定時刻的到來。

  啪啦。薩諾西之風的大門被推了開來。因為雨聲突然變大了,大家不禁厭煩地轉頭看向門口,但是只有我們這桌的人,才是真正的厭煩吧。

  然後,一名女子突然出現在店門口。

  卡斯瑞德神情兇惡地瞪著那名全身濕答答的女子,伊蓮娜與芙莉瑪則是不知所措地望著彼此。薩諾西之風裡的眾人突然安靜下來,安靜到我的脊背都發涼了。我還是把視線放在灰色的窗外之物上。叩,叩,叩。我聽見了朝我逐漸逼近的腳步聲,因為現在店內是出奇的靜,靴子與地板磨擦的聲音顯得特別大聲。

  這時,卡斯瑞德終於按捺不住怒火,他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起身對那名女子大喊:

  「希恩娜!我向偉大的卡蘭澤西發誓,妳休想帶走艾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