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31日 星期六

暑假結束

  今年過了久違的暑假。

  在我經驗中屬於有伴才能成行的活動,例如看電影、上館子和戶外運動,都在這兩個月裡獨自達成。買了一雙健走鞋,也買了一組可調式啞鈴。剛開始還想十公斤起跳,試過一次就乖乖調到七點五公斤。也開始習慣採買,每週得跑全聯兩三次,差不多該加入會員了。

  很意外的能夠適應果凍飲配小七雞胸肉的吃法,第一餐這樣兩百或三百卡,第二餐就正常吃。如果生菜有剩會再配一些。我的生菜標配是美生菜、牛蕃茄和洋蔥,特別是洋蔥,跟雞胸肉非常搭。沒有買到美生菜會找羽衣甘藍代替,但因為我吃的是原味,甘藍很有吃草感,暫時喜歡不起來。準備生菜與分裝時,美生菜我會邊剝邊吃,甘藍就沒那個閒情逸緻。

  開始較長時間地待在廚房。煮簡單的一餐也要半小時起跳,出汗量比健走半小時還誇張,就像淋浴完一樣,從頭頂濕到屁股去。煮完真的會想把該趕快洗的都先浸水放著,過好一會才去碰。因為我很喜歡洋蔥,做簡單料理時,只要感覺「好像可以」就會洋蔥加爆。炒麵加一整顆洋蔥,炒牛肉加一整顆洋蔥,炒洋菇加一整顆洋蔥,煮紅麵醬加一整顆洋蔥(後來覺得應該加兩顆),有事沒事就切一整顆洋蔥。我比較喜歡生洋蔥,之後一定要試試買整條鮭魚生魚片回來配。

  就這樣,六個禮拜瘦了十一公斤,從胖子降級成胖子了。

  每天的戶外健走或室內有氧做完,沖個澡休息一下,接著是半小時的PS5時間。這台PS5是今年生日買給自己的,最初只想玩聖獸之王,意外發現還有新的DJMAX,後來幾乎都把開機時間留給DJ,打了快五千首歌。中間有趁特價買一些遊戲,破完的只有浪人和尼爾,浪人我非常喜歡,甚至比遊玩時數更久的法環還喜歡,這部分有機會再談。如果你有PS4版的DJMAX,可以在假日下午找我一起玩,PSN ID一樣是這個帳號。

  買PS5時選了雙手把,購入當下很興奮,因為這是打從PS初代以來,我的第二台家機。另一個原因是,我想或許有機會跟家人或朋友一起玩,就像學生時期與更早以前的大過年。只是這些事情都不可能發生了。現在就當另一支手把備用。由於主玩DJ的關係,比起蘑菇頭我更擔心左右鍵。目前看來手把挺耐操的,還沒有故障跡象。

  之所以說是暑假,很大一部分是基於能夠「在外面頂著大太陽開心到處跑、回家吹冷氣打電動」。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那種至今仍然感到有伴才能做的事,大多數是曾經跟家人或朋友做過的事情。如果接下來能逐一去重新實現它們,那就太好了。

5 則留言:

  1. 健康的大佬!
    期待未來大佬的創作!
    修仙惡墮寫得越來越帶感,支持!

    回覆刪除
  2. 看到indainoyakou大你狀況有越來越好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