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短篇】冰娃娃




  「吶……走這條路真的沒問題……呀啊!」

  「沒、沒事吧?」

  「啊嗚……」

  我的天呀,一路上聒噪不停的伊蓮娜又踩空了,這代表我們又多了五分鐘的休息時間。不對,我們才走不到十分鐘,所以應該說「我們又浪費了五分鐘的時間」才對。哼嗯,好吧,反正在這種空無一人的地道裡也不會有巡守隊來巡視,五分鐘的延遲算不上太嚴重。

  卡斯瑞德似乎不反對這樣走走停停的方式,他從那有著與他的身體相同大小的旅行袋裡取出簡易醫療盒與水壺,走向在我們倆後方大約十來步的兩人──大嘴巴的伊蓮娜與一臉慌張的芙利瑪。至於我,則是坐在路旁開鑿到一半的大石塊上,等著伊蓮娜的傷口順利包紮完成。

  「等、等等,卡斯瑞德……啊!不要啦!人家討厭擦藥水……哇啊啊啊!好痛好痛好痛!」

  「唔啊!」

  「伊……伊蓮娜,冷靜一點……」


  果然又是舊戲重演。就算我現在低著頭讓雙眼休息,還是能夠在腦海中清楚描繪出那三個笨蛋的情況。不消說,事件發生的原因自然是因為伊蓮娜跌了個四腳朝天,使得她的膝蓋或小腿多了道很小很淺的傷口;但是因為伊蓮娜就連被針戳到也會痛得大呼小叫,慘不忍睹的狀況接著發生──由於有了數次的慘痛經驗,卡斯瑞德讓芙利瑪緊緊抓住伊蓮娜,再從紅色的簡易醫療盒裡取出據說擦在傷口上會引發些微疼痛的消毒水,用棉花沾濕後輕輕地碰觸伊蓮娜的傷口……忍受不了疼痛的伊蓮娜在棉花與傷口接觸後,旋即以超乎常人的力量掙脫芙利瑪,並且在卡斯瑞德的臉上留下相當可怕的腳印。

  附帶一提,我們現在正處於伊恩四天王的管轄範圍之內,由於這個地方是由多重魔法偵測結界所組成,要是任意使用魔法,馬上就會被政府軍給看得一清二楚。這也是為什麼卡斯瑞德不使用祭司的治療術(即使它不被稱做魔法,本質上依舊與瑪那脫離不了關係),而是用傳統的消毒水及止血劑來替伊蓮娜處理傷口之故。

  「住、住手!芙利瑪,妳身上還有沒有剩下的麻痺針?」

  「是,還剩下三只。但是這必須用來對付警備隊……」

  「不管了,先讓伊蓮娜安靜下來再說!」

  「好的。」

  芙利瑪將麻痺針刺進伊蓮娜的手臂後不久,抓狂的伊蓮娜總算是安靜了下來。為什麼說「又要浪費五分鐘的時間」呢?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芙利瑪身上所攜帶的麻痺針雖然帶有中量的麻痺效果,對於一個成人來說,卻頂多只有昏迷四個小時的作用;不過,要是在麻醉藥傳遍全身所需的三十秒以內注入解藥的話,那麼受體只會處於輕微的副作用──也就是五分鐘的暈眩時間而已。至於那個口服的解藥,當然是經由芙利瑪……嗯,就是這樣。

  「藥已經擦好了,芙利瑪。」

  「好的。嗯……」

  哇啊啊啊!怎麼芙利瑪都不會感到害臊啊?是不是因為卡斯瑞德早在她餵伊蓮娜吃藥以前就趕緊離開的關係呢?不管怎麼樣,女孩子跟女孩子這樣做實在……

  「很奇怪吧。」

  卡斯瑞德將旅行袋及簡易醫療盒提到我的面前,他邊做整理邊說道:

  「都已經走了快一個小時,還是沒有撞見半個巡視的士兵。」

  「對呀,我都沒跟伊蓮娜這樣過……」

  「……啊啊?」

  噢!真糟糕,我怎麼跟卡斯瑞德說這個?不對不對不對!我急忙將腦海裡的伊蓮娜及芙利瑪趕出去,試著用一如往常的語氣說道:

  「不、不是……我是說,這裡真的很奇怪呢。」

  我猜張大嘴巴的卡斯瑞德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低著頭繼續說道:

  「啊──!真討厭,到底要走到什麼時候啦!明明簡報上說的距離是『未達三百呎』呀。」

  「呵呵。既然是前特殊部隊的成員所提供的消息,我想應該是蠻可靠的才對。再說,政府軍就算臨時決定轉移裝置的存放處,這工程也絕非一、兩年之內就可以完成的。總合我們的行進速度及實際距離的些微差距,也許再十分鐘就可以看到了吧。」

  嗚哇……為什麼我總覺得類似的話已經聽過好幾次了呢?算了,就算卡斯瑞德是在安慰我也好,我可是還沒做好與政府軍正面交鋒的覺悟。

  芙利瑪正在我們的後方照顧已經可以喃喃自語的伊蓮娜,卡斯瑞德整理完東西以後,便一屁股坐在旅行袋上,雙手盤在胸前繼續說著。

  他說,我們現在走的這條通道被稱為「國家第七號緊急避難通道」,一天會有早晚兩次的巡邏,但是由於貝拉斯特組織在地面上的佯攻,使得警備部隊通通集中在魔力蓄積裝置及風鳴之塔的入口處。嗯,到這裡為止我還聽得懂,我想那是因為這些在稍早簡報會議上就有講過一遍的緣故。

  「我要說的是,既然貝拉斯特只是進行佯攻,那麼人數上應該是支撐不了多久。本來佯攻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不被敵人發現的情況下順利潛入地下道路,當我們來到這兒以後,他們的任務也就告一段落了。照這個情況來看,守軍難道不會在擊退侵攻者後,對所有設施進行緊急檢查嗎?不,不會的,尤其是戒備等級僅次於皇城內殿的四天王之塔,在混亂過後的半個小時內完全沒有半點動作──不管怎樣都說不過去吧?」

  卡斯瑞德跟我轉頭看了一下搖搖欲墜的伊蓮娜與在一旁緊張兮兮的芙利瑪,她們的模樣可真是好笑。然後,他接著說下去:

  「因此,我猜現在的情況正處於以下兩種狀態之一。一,貝拉斯特背棄了與我們的條約,企圖藉風鳴之塔的戰事擴大至全國性,那麼現在地面上將會是一片可怕的火海;二,政府軍已經派出了警備隊,只不過還沒查到這兒罷了。」

  「抱歉,卡斯瑞德。你覺得軍隊有沒有可能漏掉這個地方呢?」

  「那是不可能的。」

  說得也是。哼嗯,這條「緊急避難通道」的重要性應該比一般道路要高上許多吧?既然我們走在緊急避難通道上,會遇到警備隊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嘛,這不是在出發前就討論過了嗎?然而,卡斯瑞德的額間卻冒出斗大的汗珠,彷彿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般。

  等到伊蓮娜與芙利瑪兩人走到我們這裡時,卡斯瑞德旋即起身,表情凝重地催促著我們。啊!真是討厭。每當卡斯瑞德遇到重要的事情就會露出這種嚇人的表情,不過更可怕的是,他那些「不好的預感」往往會成真……唉唷!看來我得好好準備對付隨時可能會冒出來的警備隊了。我抽出腰際的長劍。噹啷!奧瑟亞迪利亞的聲音還是如此悅耳。

  然而,此舉卻讓仍處於恍神狀態的伊蓮娜錯以為有敵人來襲,她咬著模糊的發音喃喃道:

  「沉睡於……精靈呀……唔……傾聽我的……大地的……呃嗯……那個……焚燬萬惡……捕捉……還有……嗯……那個……就是那個什麼……Qe……」

  「伊蓮娜,妳還好嗎?」

  「我很好……呃……怎麼有兩個……芙利瑪……啊哈哈……」

  看來還需要一小段時間才能讓伊蓮娜完全清醒過來。卡斯瑞德並沒有回頭看我們,而是不斷地朝前方踏出緩慢的腳步。芙利瑪攙扶著伊蓮娜,我不敢離她們太遠,所以只跟她們保持一小段距離,以防伊蓮娜又發生什麼突發狀況。

  雖說這次的行動意在破壞伊恩王國的首都防禦結界,實際上事情究竟會朝何種方向發展,也沒人知道。牽制軍隊的行動、利用階級制度所產生的仇恨,以及趁著國家陷入混亂之際消滅腐敗的王族、建立一個自由平等的全新國家……大家的心裡真的那麼期待這些事情嗎?我們的所作所為導致的後果,真的是「改革必須的犧牲」嗎?

  ──可惡!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怎麼到了這種時候我還在胡思亂想?真是夠了!

  「啊。」

  還有件事我一直想不明白,那就是為什麼卡斯瑞德的直感總是那麼地準確呢?這是距離我低頭行走時突然撞到卡斯瑞德的背部,大約三秒鐘後所萌生的疑問。

  在卡斯瑞德前方約莫二、三十肘之處,有道人影正等著我們。

  「艾莉絲。」

  伊蓮娜拍了兩下我的肩膀,表示她已經完全恢復了過來,可以進行簡單的咒文詠唱。啪啪。好啦,我知道妳已經正常了,但是現在應該還有觀察的空間。這種時候就讓卡斯瑞德去搞定吧!

  卡斯瑞德向我們使了個眼色,示意要先溝通再做決定,我們也就乖乖地待在卡斯瑞德的後方。

  對方的身影漸漸逼近,直到距離卡斯瑞德不到十肘的地方,我們終於可以看清楚來者的容貌。身高並沒有特別突出,死人般的表情與卡斯瑞德一樣顯得凝重,服裝當然是伊恩正規軍的軍服;從那雙水藍色的瞳孔與及腰的同色長髮看來,她的造型可真是特殊,當然,我所謂的特殊也包含了女子那白得異常的肌膚。哼,雖然很不想承認,但她可真是個美人呢!

  女子的右手握著一把約有一呎半長的木杖,看起來就像是新手魔導士用來練習的道具,而且前頭已經略為轉黑,眼尖的伊蓮娜悄悄地說那把木杖已經很久沒有進行維修,就快要被她給用壞了。伊蓮娜似乎嫌這點話不足以證明她的過人之處,接著低聲打量這位也許是誤打誤撞闖入地下通道的女子。儘管廢話連篇,伊蓮娜還是明確地指出對方所穿的是初階魔導士的配備,這點倒是挺有用的。

  女子並沒有注意到我們,她以如同死灰般表情的語氣,淡淡地對卡斯瑞德說道:

  「……這裡是軍事要地,請各位離開。」

  啊?她、她是這樣說的沒錯吧?這個誤打誤撞不小心來到地下通道的初階魔導士?卡斯瑞德好像與我有著相同的想法,但是他仍慎重地回應,以防萬一。卡斯瑞德有些溫柔地說:

  「不好意思,不過,我們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妳是風鳴之塔的警備隊吧,怎麼只有妳一人呢?我以為四天王的轄區都是很嚴謹的,看來不過如此嘛。」

  卡斯瑞德的這番話似乎帶有挑釁意味,他竟然會對一個新手魔導士說出重話,難道他是要引誘對手先出招嗎?哼嗯,沒關係,反正只要對方膽敢亂來,芙利瑪手中的麻痺針隨即會刺入她的身體,這麼一來可就萬無一失了。

  「……是嗎,那就沒辦法了。廢話少說,開始吧。」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有股力量將我給推到一旁,還沒來得及出聲,我就看見卡斯瑞德的身軀直直朝後方飛去。當然,伊蓮娜與芙利瑪早已敏銳地往兩處迴避,但是我們三個人的表情相當一致──「卡斯瑞德怎麼飛了起來」、「發生了什麼事情」,簡單說就是很不可思議的表情。

  芙利瑪急忙跑到卡斯瑞德落下的地方,沒有傳來呻吟聲,我想卡斯瑞德很有可能已經昏了過去。

  我們太輕敵了。

  女子細微而令人膽怯的聲音倏地出現。與此同時,伊蓮娜咬著牙向前跨出一小步,她與女子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詠唱咒文。

  「為自由的莫伊拉獻上我致高的敬仰,為聖潔的阿凡妮絲獻上我永恆的敬意……」

  「沉睡於大氣之中的精靈呀,請傾聽我的召喚……」

  對方的咒文詠唱速度要比伊蓮娜快上一些,但是單從這兩句聽來,應該不是什麼隨便的攻擊性魔法。畢竟卡斯瑞德就是在瞬間被這傢伙給擊飛的呀!不過,詠唱咒文是魔導士最沒有防備的時候,我緊緊抓住手中的奧瑟亞迪利亞,迅速地起身朝女子奔去。兩人的聲音持續傳來。

  「……高貴的冰之精靈呀,請傾聽我的召喚。隨著大地之風飛舞吧!……」

  「……治癒大地的風之精靈、焚燬萬惡的炎之精靈……」

  三、二、一……就是現在!只要朝對方的左上方斜砍上去……匡啷的一聲,劍身尚未觸及女子,便被某種具有絕對性的物理結界給彈了開來。糟糕!沒有時間做第二波攻擊了。伊蓮娜與女子不間斷地詠唱咒文,我二話不說便往一旁跳開。

  「……一百位冰之射手,請聽從我的指示,消滅這群可怕的侵略者!」

  「……捕捉那瘋狂的破壞者吧!Qe'krstan & Qe'instan!」

  就在我砰的一聲跌落在牆壁旁的時候,方才反應過來一件可怕的事實──但是事實以超越我思考速度的極限力量呈現在我的眼前,我驚訝得吐不出半句話。

  兩人的咒文詠唱在同時間內完成。伊蓮娜的周遭聚集了許多紅色與綠色的小光點,大小約與拳頭一樣大,那是她最常使用的精靈魔法。不過……我第一次看見她同時召喚兩種不同屬性的精靈,而且數量比以往要多上許多,她的身體沒問題嗎?

  然而,正當我以為伊蓮娜召喚出數量相當驚人的精靈時,女子的魔法徹徹底底打破了我的興奮之情。女子的周遭一樣聚集了許多小光點,水色的,一樣是拳頭大小的精靈,只不過數量遠比伊蓮娜召喚的要多上許多,甚至多到快將通道給堵住了。

  下一瞬間,雙方的精靈便朝對方射去。嗚啊!雖然我緊緊靠著牆壁,仍然被兩、三支冰之矢近距離命中,帶有強烈麻痺與痛覺的寒氣迅速撲上全身。好冷。我動不了了。

  視線被固定在散發出冷光的女子身上,我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就好像在哪兒看過這張令人不寒而慄的臉龐。不過,我卻無法分辨出她的身分。

  啪啪啪的撞擊聲伴隨著激烈的閃光不斷響起,我聽不見伊蓮娜與其他人的聲音。可惡──!快動啊!妳這傢伙!為什麼我就是使不上力氣?

  啪、啪啪、啪啪啪、啪。寒氣以驚人的速度掠過我身旁的通道,奧瑟亞迪利亞發出了低沉的嗡嗡聲,我的右手臂逐漸失去了自制。

  匡啷。

  奧瑟亞迪利亞被狂風帶走了。我只能在心裡向偉大的卡蘭澤西祈禱,希望這場可怕的惡夢能儘快結束。嗯,但是祈禱往往沒有什麼實質上的作用,況且我又不是祭司,還是快點想想該怎麼脫困才是。

  說歸說,我卻依然無法動作,被冰之矢擊中的部位持續散發出疼痛感,儘管我的知覺已經漸漸被麻痺了。

  「……原來如此。」

  女子開口了,聲音相當細微,卻異常有力。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能夠同時召喚兩種精靈射手而不會相互影響,妳的實力令人佩服。十七位炎之精靈與十位風之精靈呀……如果好好培養,往後的發展將無可限量;可惜的是,妳這次挑錯對象了……呃?」

  女子的眉頭微微皺了起來,她似乎看到了某些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情。那會是什麼呢?真討厭!為什麼我只能待在這個地方猜測?伊蓮娜她們現在到底怎麼樣了?禱告沒用、咒罵也沒有用,麻痺感何時才會消失啦!

  「……魔法屏障?非詠唱記憶咒文?想不到妳竟然可以利用時間差……呀!」

  女子話聲未落,身體突然產生強烈的顫抖,她很努力地在支撐住劇烈震動的身子。什麼啊,該不會是伊蓮娜又突然抓狂了吧?哼嗯,要是伊蓮娜抓狂的話,說不定就會像這樣呢。不管怎麼樣,女子扭曲的表情令我感到一股反感的寒意,我更想知道後面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接著,我聽見了一道更令我灰心的聲音。它這麼說:

  「是啊,小妹她們確實是挑錯對象了,這點我完全贊同呢。」

  ……這個聲音……果然是……

  「本來不想插手干涉妳們的戰鬥,後來想想,沒有小妹的力量,這件事會變得相當棘手。」

  「……妳來這裡做什麼?」

  「我要做什麼?像妳這種權高位重的笨女人應該是再清楚不過了,不是嗎?哎呀,話雖如此,我還是希望能夠盡量避免流血呢。畢竟──骯髒的血液實在不怎麼好喝呢!沒錯吧,冰娃娃?」

  「……好吧。那麼,我想是沒什麼好說的了。我就以伊恩王國軍冰軍軍團長的身分……愛拉米雅‧里音……對付眼前的入侵者、緋紅的吸血鬼……」

  冰、冰軍軍團長?這位身穿初階魔導士服裝、手持快要破損的木杖的女子,竟然是伊恩王國的正規軍統領?

  「……米斯蘭娜‧希恩娜。」

  「呵呵。話說得那麼好聽,還請妳等等不要夾著尾巴逃跑囉!」

  希恩娜……!誰能告訴我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難道在泰爾王城鬧得還不夠,非得要追到這裡才甘心嗎?這個傢伙……!我需要力氣……不然會被殺掉的……力氣……

  啊啊……我不甘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