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短篇】逆轉的秘計




  「尚能戰鬥的部隊已經準備就緒,大型船隻也從南國商人那兒通通買了下來,每次出航可運送七千名士兵到格拉維北部延岸,預計三個小時內能夠完成進攻部隊的登陸行動。全線戰術法陣分別會在指定時間依序轟炸登陸海岸、不動之塔及奧塞城堡等處,登陸部隊的優先目標……」

  花了點時間,不過我總算從一包滿滿的雜物中找到我的耳塞。這對「魔法耳塞」是伊蓮娜在首都買入的「魔法防具」,我不曉得它的實際用途是不是真的就只有在聽演講的時候使用,不過看在它那三十五枚銀幣的促銷價上,確實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


  這是場伊恩魔法政府的軍事會議,主旨為「首都收復作戰──反攻作戰1:格拉維領地攻略戰」,參加者大多為各達官顯要,我會出現在這個悶熱的會場全是拜咱們的王女殿下所賜,而她現在正在打瞌睡。這場會議相當冗長而無聊,許多沒見過的面孔輪流發言,有的人在思考、有的人在煩惱,也有的人因為自己的立場不穩,氣得當場拍桌離去,這一切看在國王陛下的眼裡會做何感想呢?也許是「唉!偉大的卡蘭澤西最終還是拋棄了我們」吧?咯咯咯。不管怎麼樣,會議持續到用餐時刻才宣告結束,我的耳朵終於重回自由。

  午餐應該已經送到我們的帳篷了。我們正打算回到大家的身邊,但是萊茵塔因為打瞌睡而被迫聽國王陛下訓話,所以我先走了一步。場外鬧哄哄,陽光也很強,從這兒走回帳篷用不著幾分鐘,我打算等萊茵塔出來以後再一起回去。我往人潮較少的空曠處走去,並將奧瑟亞狄利亞連同劍鞘舉起。

  光是單手拿著就不太穩了,手腕及手臂的傷口果然還是有些影響。按照卡斯瑞德的說法,在他幫我治療後的一個禮拜──也就是現在,傷口應該就會痊癒了,雖然不用擔心復發的狀況,出力時仍舊會感到疼痛。這幾天就要重回大陸進行反攻作戰了,現在只能祈望我的手到時候能完全恢復過來。

  「哇──!來抓我呀──!」

  這時候,我聽見了伊蓮娜這個笨蛋的聲音。很顯然地,她大概以某種條件換取跟芙利瑪展開追逐的消遣。不曉得是不是故意裝作沒看見我,但是伊蓮娜閉著眼睛從我面前倏地閃過的樣子真是令我嚇了一跳,而平時連走路都會跌倒的她竟然能夠閉著眼睛安全地奔跑,這又令我嚇了好大一跳。至於同樣一臉無憂無慮的芙利瑪,則是在經過我面前時對我笑了一下,接著繼續上演充滿速度感的重心失衡。

  「艾莉絲,妳準備得如何了?」

  萊茵塔的聲音從我的背後傳來。語氣聽起來完全沒有被挨罵的感覺。不愧是受過訓練的公主殿下。

  我盡可能溫柔地拔出奧瑟亞狄利亞。嗡嗡!混著黑鐵礦與紫晶脈的劍身發出尖銳的聲音,萊茵塔發出「唔」的一聲,看來她還是相當不習慣這把劍的材質;相較之下,這對追著跑的伊蓮娜及芙利瑪來說,根本不會打擾到她們。我鬆開劍鞘,雙手握住奧瑟亞狄利亞的劍柄,紫晶脈的沉重感頓時加重許多。微微的寒氣爬上手腕,接著是手臂、胸腔,不消幾秒就遍及全身,雖然知道這些感覺全部都是我的心理作用,不免還是有些畏懼。哼嗯,看來我似乎比以前更加熟練了些。再來只要稍微舉高,用力揮個一下……咦?啊咧?我的手怎、怎麼動不了?

  萊茵塔繞到了我的右側,就跟我所料想的一樣,她正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我、我沒事啦!只是有點使不上力,可能是傷口的關係。沒事的!」

  快動呀、快動!怎麼連舉起奧瑟亞狄利亞的力氣都沒有了?艾莉絲‧法尼亞!再加點油,就快成功了!

  「可惡的傢伙──!」

  唰!我終於將它舉了起來,但是因為力量過於龐大,我沒來得及在空中停止,便跟著奧瑟亞狄利亞朝後方倒下。啪!啪咚!劍身插進了乾燥的地面,我則是連哀嚎都沒來得及發出,就一屁股摔到地上。好痛!

  「嗚嗚……」

  咦,明明是我摔倒,為什麼伊蓮娜要發出哭聲呢?我連忙起身,深怕她是不是又跌出的大傷口,但是當我轉過身去,旋即發現奧瑟亞狄利亞正插在伊蓮娜兩腿內側的地上,並且嚇得她當場哭了出來。然後,我被伊蓮娜連續罵了好幾聲「笨蛋」,她才接受我的道歉。

  在伊蓮娜開出來的條件下,我必須背著她回到我們的帳篷。呼,嘿──咻!要是伊蓮娜跟芙利瑪能停止她們的玩樂,我想現在應該不會那麼累。好不容易到了帳篷裡,午餐卻因為一些原因耽擱,我餓得倒在芙利瑪的身上,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叫聲。

  卡斯瑞德與雷克斯似乎在談論著什麼,他們向我們四人點了點頭,接著他們的討論。哇啊……我的肚子餓扁了啦!

  萊茵塔看了每個人一眼,用著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表情拍手說道:

  「大家──我有事情要宣佈。」

  我知道了,那是張強忍住肚子餓到快死掉的表情。僵硬了點,不過還不算太糟糕。

  雷克斯打了個大哈欠,卡斯瑞德也伸著懶腰,我們其他人則依循帳篷的中心圍成一個小圓圈,萊茵塔開始說話:

  「我現在簡單講解一次任務概要,請大家千萬注意聽。特別是柯賽特小姐。」

  「啊,是!」

  「那麼我要從登陸以後開始說起囉。」

  「是!」

  ……伊蓮娜還是這麼有精神地回答。我的天啊!偉大的卡蘭澤西呀,就算現在不行戴魔法耳塞,至少也賜我塊麵包充充饑吧!哼,等到討論結束後,我一定要狠狠吃個夠!

  還好我的抱怨沒有被萊茵塔聽到。她輕輕地咳了一聲,繼續說下去:

  「登陸成功以後,大約三千名的光軍先遣部隊會前往不動之塔迎擊敵主力部隊的第一隊,我們則趁著雙方交戰時潛入不動之塔的地下道路,進入後我會把入口封印起來,我們有四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安全地朝首都方向前進。目前尚不確定地下道路的警報系統是否會啟動,不過魔物對於單純的人工隧道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興趣吧。柯賽特小姐,請妳別大白天就打瞌睡;狄羅恩小姐,也請妳別一直玩頭髮。嗯,等到抵達中繼站以後,王族的徽章精靈能夠暫時騙過守門者,我們將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進入永久地下牢。柯賽特小姐。柯賽特小姐?」

  萊茵塔的眼神相當銳利,但是伊蓮娜依然一副悠閒的表情在打盹,這傢伙,剛才不是還挺有精神的嗎?我稍微考慮了一下該不該出個聲,但最後我還是懶得開口。對不起啦!伊蓮娜。

  「雷之槍,貫通吧!」

  啪!綠色的閃光自萊茵塔的掌心迸出,僅僅維持一瞬間,便朝伊蓮娜的腳旁打去。啪滋!啪!可憐的伊蓮娜被腳邊的閃電嚇得跳了起來。哼嗯,我可沒說謊哦,伊蓮娜真的從地毯上跳了起來,但是她的屁股才剛離開地毯表面,馬上又重重地摔了下來。叩!失去平衡的伊蓮娜一頭撞上旁邊的木箱,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看了眼正抱著頭、眼角銜著淚珠的伊蓮娜以後,萊茵塔接著說下去:

  「千萬記住,儘管地下道路可能是安全的,永久地下牢卻不可能這麼輕鬆就能夠進入。即使使用王族徽章精靈還是無法關閉警衛系統,只要踏錯一步,我們將會陷入萬劫不復之地。這點我希望柯賽特小姐特別注意。」

  呵!伊蓮娜確實該格外小心,這個天字第一號的迷糊蛋,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徹底改過迷糊的個性呢?不管怎麼樣,我可是不希望再發生糧食弄丟或迷路這種事了,畢竟現在的情況不比往常,我們面對的不再只是半獸人或是地精,而是兇狠的魔物正規軍。呃,魔物正規軍?這樣說好像有些怪怪的……哎唷,停!停止思考這種複雜的問題!要是我真的瘋了,才會去想這種複雜無聊加上浪費時間又無意義的事情。咯咯咯。

  萊茵塔特別望向伊蓮娜,我想粗枝大葉的伊蓮娜正全心全意關心自己的頭,反倒是在一旁安撫她的芙利瑪被萊茵塔的眼神嚇了好大一跳。萊茵塔無奈地搖了搖頭,卡斯瑞德則是抱以微笑的問道:

  「高貴優雅的公主殿下,在下僅以太陽與藍寶石之名綻放的祝福,請恕在下提出一道如此愚……」

  「請省略那些可笑的官方敬語。卡斯瑞德先生。」

  噢,高貴優雅的公主殿下,在下僅以大餅與藍帶魚之名綻放的祝福,請恕在下提出一道如此愚……噗哈哈哈!這什麼跟什麼啊!卡斯瑞德是從哪學來的呢?真是好笑!

  「是的。高貴的萊茵塔‧莉娜‧多莉絲‧伊恩公主殿下……」

  「算了算了。麻煩請您直呼我的本名吧。」

  「是的。萊茵塔‧莉娜‧多……」

  「啊──!真是夠了!我的意思是請您直呼我的個名,您清楚嗎?」

  「是的。萊茵塔殿下。嗯,在下有個疑慮,請問我們為什麼非得進入永久地下牢呢?根據我所得知的消息,那兒似乎是封印著極大邪惡力量的監牢,在對魔軍反攻的重要時刻,永久地下牢的開啟不會造成任何不利於我們人類的結果嗎?」

  「任務失敗的話,會,會的。地牢守門者每次開啟入口的時間不會超過十分鐘,也絕對不會低於五分鐘,這是個奇怪的設計,不管要進入還是離開,都必須算清楚它的時間才可以;若我們不幸誤觸警報系統且無法動作,那麼被釋放出來的高等魔物將會脫離地下牢,跑到地上去作亂。至於進入永久地下牢的原因,到達後就知道了。」

  「恕在下冒昧,派部下去執行一個目標不明確而危險性極高的任務……政府都是這樣辦事的嗎?」

  「目標非常明確,只要我們到了那兒。」

  「殿下,我還是認……」

  「卡斯瑞德先生,到此為止。我只能透露一點,那就是除非我們順利到達永久地下牢,否則這場戰爭人類是輸定了。王室近衛隊已經下達全體動員的命令,他們會先我們一步潛入在永久地下牢前面的中繼站,並陪同我們進入永久地下牢。」

  「……是的,在下了解了。」

  卡斯瑞德無奈地點了點頭,報以勉強的微笑以後就不再發問了。

  這個時候,帳篷外頭突然出現一陣嘈雜的交談聲,是不是什麼達官顯要的貴人經過呢?嗯,若真是這樣也不奇怪,畢竟王女殿下就在我們身邊嘛。芙利瑪好奇地伸長了脖子,但是她的視線所及之處並不會比我要來得多,她就坐在我的身邊。過了一會兒,交談聲漸漸冷卻下來,一道人影逐漸走向我們的帳篷。

  「抱歉,我忘了必須先跟一個人談談,請稍候。」

  萊茵塔並沒有像我們一樣看著外面的情況,但是她似乎明白那些交談聲代表著什麼意思。她皺著眉頭起身,拍了拍那件看上去不怎麼昂貴的長裙,接著走出帳篷。哼,要是滿分是一百分,我們的王女殿下這次只拿了六十分,她的動作實在太急促了。

  不消說,在這種關鍵時刻,萊茵塔的訪客自然是她最信賴的參謀──隸屬於王室近衛部隊,同時擔任月隱之塔參謀官的阿芙拉小姐。因為距離的關係,雖然阿芙拉小姐的臉朝著我們的方向,我還是沒辦法看清楚她的表情,這也許是件好事也說不定,我猜一頭躲進芙利瑪胸懷裡的伊蓮娜甚有同感。至於為什麼說這是件好事呢?那是因為當初我們潛入月隱之塔時曾撞見碰巧外出的阿芙拉小姐,本來很順利地一口氣踏上二十層樓,卻在二十一樓被阿芙拉小姐當場識破,當下發生一場一面倒的衝突,倒的那方正是我們;好在萊茵塔即時出面制止,我們才有機會抓她當人質逃跑。呃……這好像不是什麼光榮的事蹟,所以這部分就跳過吧。

  阿芙拉小姐是一名令人望之卻步的近衛魔導士。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她臉頰右側的十字刻印:與微黑的膚色相當不搭的酒紅印記大約佔了右臉的三分之一左右,詠唱咒文及施法的時候會滲出暗紅色的血液,似乎是某種嵌入式魔導式在體內運作。把她的十字刻印當做傷口看或許比較容易讓人接受,但是當她施放威力強大的魔法時,十字刻印可是會迸出大量的血,配合那張毫無變化的臉龐實在非常嚇人。

  回到主題。卡斯瑞德、雷克斯與我趁著萊茵塔離開之際,有效率地將計畫從頭到尾討論過一遍,儘管大部分的問題都是他們兩個在煩惱;等他們討論出個結果自然會告訴我,所以我偷偷打了個哈欠,視線飄呀飄的到了伊蓮娜與芙利瑪兩人身上。哼嗯,安撫伊蓮娜的情緒似乎成了芙利瑪的專長,這樣也好,我得跟雷克斯一同站上前線,有個人替我照顧這個笨蛋倒是不錯的方法;雖然這多少讓我有點羨慕。拜倫早在我們集合時就不見人影,這個陋性不改的傢伙大概正在思索該如何偷到錢或珠寶,希望等等不會看到他被五花大綁的樣子。唉,為什麼我會有種孤單的感覺呢?

  就在我發出一聲輕微的嘆息後,萊茵塔走了進來。啪、啪、啪。規律的步伐打在便宜地毯上的聲音,啪、啪。我抬頭確認阿芙拉小姐沒有跟在她身旁,才安心地問道:

  「那張紙是什麼東西呢?」

  我指著萊茵塔手中的捲軸,它長得就像是我們在紫色山脈遇到的魔法商人所賣的捲軸一樣,捲成圓筒狀的羊皮紙繫上一條細繩,細繩按照魔法等級會以三種不同的顏色呈現;不過那張捲軸的細繩顏色我還沒看過,這讓我好奇它裡面究竟寫了什麼魔法。

  「魔法捲軸。阿芙拉要我帶上,她說碰上危急狀況時可以使用。」

  哦,危急狀況?看來應該是很昂貴的魔法捲軸吧,到底是什麼呢?

  「啊!那不是……」

  這聲音……等等,先讓我確認旁邊有沒有貴重物……哇啊!視線急遽朝下,地毯上的圖繪迅速往我的臉頰逼近,一股不算太重的力量壓在我的身上。嗯,聞起來這個笨蛋今天似乎也擦了在首都購入的魔法香水,而且是一瓶兩千枚銀幣的南洋香草,淡淡的香氣感覺十分可口。啊,可口?我在說什麼啊。咯咯。

  「是五級魔法捲軸耶!唔哇,人家是頭一次看見呢。」

  「柯賽特小姐,妳也是第一次看到啊?嗯,看來阿芙拉給了我一個很不得了的東西。」

  五級魔法捲軸?如果說我們連四級魔法捲軸都沒看過的話,想必五級魔法捲軸是很稀有的東西囉?哼嗯,這倒是挺有意思的。

  「萊茵塔萊茵塔,這裡面寫了哪種魔法呢?」

  「嗯……這點我也不太清楚,但是阿芙拉告訴我要在『被重重包圍的情況下』使用,所以應該是某種範圍性的強力魔法吧。」

  強力魔法?還真會釣人家胃口呢!不過話說回來,由於伊蓮娜穿的衣服不用特別緊身,所以軟棉棉的東西就直接壓在我的後腦勺上,這個詭異的姿勢不禁令我聯想到一個我從小就在煩惱的問題:為什麼伊蓮娜這種笨蛋的發育會比我好呢?

  「這樣的話,阿芙拉小姐是不是會什麼厲害的魔法呢?如果是買入別人所寫的高級魔法,據說四級的魔法捲軸就要價百萬銀幣以上呢。」

  「嗯……也對,就連十歲生日那天父王也只送我六張四級魔法捲軸呢……」

  六張要價百萬銀幣的四級魔法捲軸……不愧是王族,財力雄厚到令人討厭的地步!哼,我十歲生日才拿到兩顆蘋果,這個差別未免也太大了吧!

  「我記得阿芙拉不常使用魔法,相反地,她不喜歡人家在她的面前施展魔法呢。雖然她沒有提過,但是我想這與她的身世多少有些關連。我想想喔……」

  「『冰之美女參謀長』的王室近衛隊員呀……」

  「嗯?什麼美女參謀長?妳是指阿芙拉嗎?」

  「對呀,月隱之塔的士兵們都這麼稱呼阿芙拉小姐呢。啊,還有一個,他們也稱萊茵塔為『包子』哦!」

  「……包子……啊……」

  噗、噗哈哈哈哈!包、包子!雖然我們從頭到尾都不明白為什麼要叫包子,但是這個稱呼實在太引人發笑了啦!嗚哇!不行,伊蓮娜現在應該已經察覺到我正在努力憋笑,我必須儘可能讓身體停止顫抖,但是包子這個稱呼……這個稱呼……

  咕嚕嚕嚕──

  「包子……咯咯咯……包子呀……嗯……駐守的部隊是第四師團沒錯吧……呵呵……」

  萊茵塔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沮喪,但是在下一瞬間,就像是受到一股力量驅使──雖然在我看來她終於崩潰了;萊茵塔突然站了起來,並且高舉著右手喊道:

  「那些魔軍根本不算什麼!還有趁火打劫的拉安亞軍!」

  「喔──!」

  呃呃……話題怎麼悄悄地調包了?本來不是在講包子的嗎?還有,雖然我也像大家一樣舉起右手張大了嘴巴,但是我已經餓到喊不出聲音了。

  「我們一定會達成任務,並且消滅那些可惡的傢伙!」

  「喔──!」

  「然後叫那些該死的肉包通通罰掃廁所一年!」

  「喔──?」

  「嘿嘿,那些魔軍可有苦頭嘗了,畢竟我們的手中……可是握著逆轉的秘計呢!」

  咕嚕嚕嚕──

  ……我倒是希望手中握著滿滿的食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