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短篇】三月之春歌(下)




  熾熱的星空 盛夏的奏鳴曲
  火紅的青葉呀 是否傳染了我的熱情?
  記憶中的三月之春歌 那是…
  為了誰所吟詠的 永遠也不會忘記的詩歌

  ──《摘自三月之春歌:節四》





  睡得相當舒服。

  午後的暖陽夾雜著稀疏雲朵投射在身子上,與其相稱的枝頭獨奏不絕於耳,細流的歌聲、山風的撫慰,通通藉由亞美莉亞的大腿巧妙地構成如此溫暖而幸福的包裹。有幸享受這一切的我在經過幾遍溫柔的催促後,此刻正考慮著是否該睜開雙眼、迎向那張與我有著共同回憶的臉龐。

  ……該怎麼辦才好呢。是要繼續裝睡、抑或立即起身?儘管亞美莉亞不會不知道我有賴床的習慣,她也明白我的裝睡技巧是多麼地差。這都得拜過去兩個月以來──也就是在宮庭裡遇見亞美莉亞之後,那天天都睡不到七個小時的結果所賜。

  如果我能正確無誤地表達內心的情感,那麼我的臉上絕對是洋溢著傻瓜般的幸福吧。

  彷彿能夠猜中我的心事般,亞美莉亞溫熱的掌心小心地撫摸起我的頭髮;她的雙唇應該只是微啟而已,細細的嘆息為無奈感所挾持。

  「再不起來的話,好不容易採到的甘絲可就要冷掉囉。」

  「唔──呃──」

  我一邊發出可笑的呻吟聲,身子不忘做些無謂的抵抗。事實上我確實感到相當疲憊,要不是因為同時維持複合式瑪那重組魔導式及利用假想意識下達魔法所造成的二度精神轟炸,現在也不會懶惰到想一直讓亞美莉亞照顧下去。如此思考著的我開始輕輕挪動身體,並且喃喃道:

  「我的頭好痛喔……」

  亞美莉亞溫柔地撫摸我的額頭,再三確認依然臉色紅潤、毫無生病徵兆的我根本沒有問題,便用拳頭輕輕地敲了一下我的腦袋。

  「這可不是能讓妳開玩笑的事情哦。」

  「不是啦……我是真的生病了。才沒有騙亞美莉亞。」

  「哦?那麼到底是怎麼了呢?」

  「呃嗯……就是……啊!最近到了中午跟晚上就特別想睡覺呢,就是這個。」

  「這樣不是很好嗎?」

  亞美莉亞再次嘆了口氣,同時間我的腦袋又被敲了一下。好痛。

  淡淡的痛覺散發開來,如湖面的漣漪般美麗地撩起我的思緒,接著毫無痛苦地消失其中。儘管溪流、鳥鳴及兩人的呼吸不曾間斷,我卻聽不見半點聲音,只存在著極為短暫的寂靜無聲;彷若要將這一切吞噬掉的燥熱感,正以一股溫暖而舒服的姿態誘惑著我。這種時候,我該怎麼做才好?

  「吶,亞美莉亞。」

  我睜開仍舊感到疲倦的雙眼,盯著亞美莉亞那對天空色的瞳孔說道:

  「吻我。」

  「……」

  「吻我嘛。」

  「……咦?」

  「哎唷,我說吻我嘛。」

  「……妳、妳突然在說什麼傻話啊!」

  「意思就是要亞美莉亞……」

  話還沒說完,雙頰漲得通紅的亞美莉亞才反應過來,只見她的右手高舉握拳……碰咚!我的腦袋這次受到了三次傷害。還沒來得及伸手撫慰疼痛的腦袋,亞美莉亞的雙手便蠻橫地抓住我的肩膀,將我的身體推了起來。

  「坐好、吃飯、動身,要是卡米莉亞都徹底做好的話,今天晚上就答應妳任何一個請求。」

  亞美莉亞鬆開雙手的力量,動作迅速地站了起來,說道:

  「當然了,前提是我們得抵達若里本鎮,並且找到一間像樣的旅館才行。」

  「咦──?那還要越過前面那座山、繞過有王城那麼大的湖畔耶!用膝蓋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啦。」

  我指著正前方那座不管看幾遍總是屹立不搖的大山,皺著眉頭嘆道。亞美莉亞若無其事地拍掉我的手,然後將離我們約莫三肘遠的矮鍋拿到我面前,可是裡頭的甘絲早已冷了大半,沒有半點熱氣撲向臉頰。亞美莉亞要我握住把手,並吩咐將矮鍋離身體遠些,接著她靈敏地抬起一隻手、置於矮鍋底下。啪!小小的金光閃了一回,指甲大小的橘紅色小火球於剎那間綻開,化成如花朵般的火焰。點燃了火,亞美莉亞趕緊伸出另一隻手,這次是平放在矮鍋正上方,掌心朝下。啪!小小的青光同樣閃了一回,指甲大小的水藍色球狀物接二連三地冒出,幾道破裂聲結束後,鍋子裡再度充滿了帶有鹹味的水。嗯……鹹味?

  「亞、亞美莉亞……這不是海水嗎……?」

  聽到充滿疑惑的指正,亞美莉亞頓時吃了一驚,她趕緊收回喚出海水的左手。

  「海水……?呀!怎麼會是海水……我明明是想用附近的溪流的呀……」

  「咕呃……所以說這種事情升火不是比較方便嗎?果然魔法根本不是什麼好東西,不,應該說魔法的存在只會為人類帶來沒必要的勞心費神……」

  聽見我這番話的亞美莉亞也不甘示弱地嘟著嘴說:

  「明明只是一個小錯誤而已……話說回來,為了舒舒服服的午睡而強制改變氣候的人沒資格說我。真是的,這麼一來可是會弄亂附近的生活喔。」

  「呃、呃嗯?怎麼突然扯到我身上……」

  「萬一連卡米莉亞都不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又怎麼能夠糾正我的小錯誤呢。」

  「……我知道、我知道啦!反正才一天嘛,大瑪那的修正速度很快,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應該說,不管怎麼樣妳都不會反省吧?」

  「啊,真過分。」

  故作淘氣地鼓起腮幫子與因失誤而略顯慌張的亞美莉亞彼此相視一下子,我們很有默契地嘻嘻笑著。

  由於實在找不到適當的藉口能再讓我躺下,我也就乖乖地接過亞美莉亞遞來的甘絲鍋。嗯哼,這東西該從何吃起?雖然仍有細微的火舌纏住鍋底,以致於它們仍保持著一定的溫度,但是這些就像……不,這些簡直就是泡在鹽水裡的甘絲菜嘛!即使這兩個月來跟著亞美莉亞吃過不少奇怪的野菜,卻沒有任何一道比這還恐怖的了……吞了口口水,鹹味彷彿在嘴裡蔓延開來。呃嗯!真的要吃這東西嗎?

  看著遲遲不肯動手的我,亞美莉亞除了一如既往地露出憂慮的神情,相信她也在考慮著是否該以身作則吃下第一口……我一會兒看著熱騰騰的海水味甘絲菜、一會兒望向目光正緊盯著鍋中物不放的亞美莉亞,直到她終於下定決心伸手抓起一條最小的甘絲,且克服了萬分猶豫將之放入口中為止。

  「唔……!」

  才剛放下那條滴著湯汁的甘絲,亞美莉亞的眉頭倏地一皺,雙眼瞪得大大的,一副吃了毒藥似地慌忙遮住嘴巴;她將頭稍微壓低,接著從指間的細縫中傳來了「呸、呸、呃……」的聲音。……連味覺甚是遲頓的亞美莉亞都有這麼誇張的反應,想必常人吃了這些甘絲菜八成會腹痛得半死,而剩下兩成的人會直接死翹翹吧?一想到這點,我不禁為自己險些因為午餐送命捏了把冷汗。

  「看來是失敗了。可能是關於海水及溪水的設定出了差錯……」

  「哦?既然連亞美莉亞都說失敗了,下次記得要升火喔。」

  難得連自己都承認了錯誤的亞美莉亞似乎不怎麼服氣,她仍然頑固地反駁:

  「……只是一點點的錯誤,不會再犯第二次了。」

  雖然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不過我想還是點到為止比較好,免得重蹈覆轍。

  將一臉不甘願的亞美莉亞擁入懷中,我一面好聲好氣地安撫著鬧彆扭的亞美莉亞,一面尋找可以奪去她的雙唇的機會。可惜的是,直到亞美莉亞徹底跳脫了失誤的陷阱為止,我實在找不到任何適當的時機,反倒被趁著我不注意之時吻了我的亞美莉亞逮到機會。

  ……今天是鹹到令人不寒而慄的味道……也罷,總之結果還挺滿意的。

  突然間,一陣刺痛湧上心頭。視覺沒有被奪走,卻彷彿置身於漆黑的空間裡──只剩下不斷放大的概念。

  包裹在亞美莉亞體香裡的嗅覺、沉澱於耳邊的亞美莉亞的呼吸聲,以及──那無論視線抑或腦海,無時無刻恣意加深的輪廓。

  ……我是怎麼了呢?

  要是沒有遇見亞美莉亞,現在的我會在哪裡呢……?待在死寂冰冷的宮殿裡?帶領軍民抵抗敵國的侵略?還是繼續進行失敗了七十六次的自殺計劃?

  不對。萬一沒有了亞美莉亞,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是。對於一個沒有半點自主性的人偶來說,只有藉由對他人的愛才能夠活下去呀……

  ──為了心愛的人而活,直到可笑的愛逝去為止。

  溫熱的水珠凝聚於眼眶內,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形成兩道細微且苦澀的細流,它們天真地奪走了我的自制,並擊潰了我的勇氣。

  「為什麼……我們就不能結合成單一個體呢……」

  啊啊……亞美莉亞……我實在無法克制自己的愛意……

  可惡……為什麼……只要想到跟亞美莉亞相處的時光,眼淚就流個不停……?混蛋、混蛋、混蛋!明明很清楚自己的意志,也甘於自己選擇的方向,究竟是為什麼……

  「亞美莉亞……我該怎麼辦才好?」

  我將希望全部投注於所愛之人的身上,貪婪又卑鄙地奢求著心中所想的回應。

  ──那是,對迷茫的未來產生恐懼的我,所能想到的唯一的逃避方法。

  「沒關係的,卡米莉亞。只要……」

  如同這世上絕大多數的人們一樣,徬徨不安的自我隨時可能被混亂不明的未來給擊潰──

  掙脫了我的擁抱,對我展現最溫柔的一面,亞美莉亞的笑容彷若天使般的神聖──

  或許使我感到有那渺茫救贖存在的,正是這張能夠替我療傷止痛的臉龐──

  「啊啊……說得也是……」

  「呵呵。那麼,為了今天晚上可以舒服地洗個澡、睡個好覺,還是趕緊出發吧!」

  「什、什麼?結果還是要在一天內翻過那座山、再繞過大湖半圈嗎?」

  我一臉不可置信地指著前方的山脈,一股難以言表的疲倦感倏地爬上全身每一處角落。此刻我真希望亞美莉亞是在跟我開玩笑,畢竟才剛經歷了激烈的情緒起伏……

  「啊……嗯,亞美莉亞,我突然覺得頭好痛喔?」

  閉上雙眼,以最溫柔動人的姿態撫摸額頭──然後用帶點孩子氣的口吻說下去:

  「說不定是發燒了耶,胸口也好悶喔,還有這裡、這裡跟這裡……可能是昨天晚上著涼了……」

  然而,當我利用眼縫偷偷摸摸地捕捉到亞美莉亞那已經背好行李、走了一小段路的背影後,只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又好笑又生氣。

  「喂!妳這個笨蛋!等等我啦!」

  「哎呀,卡米莉亞不是發燒了嗎?怎麼還那麼有精神呢?」

  「笨蛋笨蛋笨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