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長篇】彼岸花葬(20) (18禁)

  20─A


  妮坦去了很久。我想至少過了半個小時,房間內還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以及彷若審問室的刺眼燈光。

  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面對現實。面對一個即將與英格麗、茱莉亞及希貝兒分開的事實,即使可能因為一些意外而不會以代行者的身分被抓走,在一場即將到來的戰爭中,我們不得不分開。偏偏這個時候,我與妮坦之間的關係有了好的開始,這讓我的負擔又多了一項。

  導致這場災難的幕後黑手究竟是誰?她又有什麼目的?難道只是因為所屬的組織不同,而不計一切代價也要消滅對方嗎?這種故事裡才會有的情節,竟然巧妙地與現實結合在一塊……

  頭好痛。可是現在不能這麼說,我就快沒有時間了,至少在這一切結束之前,為自己或身邊的人做些什麼,即使是無謂的掙扎。


  突然間,我的腦海裡閃過一個荒唐的念頭。

  「海潔爾,過了三年,地球聯合軍的勢力仍然在擴大中,對吧?」

  「是呀,最近三個月內她們的軍力已經擴增到超過六十萬了呢。」

  「所以,這場戰爭一定會戰敗的。」

  「雖然我不敢保證,但是她們失敗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我想逃跑。」

  「哎呀……」

  我想海潔爾也知道我只是在胡說八道而已。

  對於這場戰爭及後續發展,我的腦袋已經恢復到可以做計算的程度了。即使是這塊大陸上最具權威性的組織,聯盟的基本戰略也跟一般小組織相去不遠──在面對超出負荷的鬥爭時,組織核心與相關團隊的撤出是必然,在組織的部隊徹底瓦解以前,核心團隊會盡可能地躲藏到偏遠地帶,只要一段時間沒被消滅,也不是沒有捲土重來這個可能。

  我所擔心的就是這點。為了達成核心團隊的撤出任務,剩下大約二十萬的軍隊得被迫進行一場絕望的戰爭,而大多數的人們並不知道自己成了軍司令部放出的誘餌,只能接受命運無情的安排。也就是說,第四機甲師團連同整支軍隊的滅亡在即,我卻不能帶著我的部下迎接這一刻……

  不,更重要的是,我甚至在最後還給了妮坦希望……

  「海潔爾,我可以跟著大家一起上戰場嗎?」

  「不行,妳對於聯盟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

  「毀滅後的再生?」

  「是呀,許多必備的物資已經秘密運往北方,再來就是等待戰爭了。」

  我們的交談就像是學生與老師之間的氣氛,平淡、普通,抑揚頓挫被壓得死氣沉沉的,幾乎可說是毫無意義的傾訴。我不斷試著以微弱的力量反擊,儘管這不過是多此一舉。

  「最高執行長應該不會允許我帶四個人一起走吧?」

  「當然。這種時候任誰都沒有權力這麼做,否則會弄到自亂陣腳。」

  「可是我不希望……」

  「但是,近衛隊的挑選還沒結束哦。如果伊蒂絲真的受不了的話,我可以幫妳安排這些事情。」

  近衛隊,指的不就是負責保護核心團隊的小型部隊嗎?這又不關我的……

  等等、等等!要是近衛隊還有空缺的話,這就表示……!

  「……瞧妳這副高興的模樣,剛剛那張死人臉跑到哪去啦?」海潔爾敲著我的頭,無奈地說道。

  「什麼啊,虧我剛剛想了那麼多有的沒的,原來海潔爾早就有辦法了……」我對一臉微笑的海潔爾抱怨道。

  「那當然,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地下情報部長,還是能帶八個人一起離開呢。」

  「八個人啊……」我習慣性地伸出右手食指,戳了戳下唇。

  「英格麗、茱莉亞、希貝兒、妮坦、黛娜、蜜雅、凱西、艾咪,這樣就剛好了呢。而且還可以一次擁有五架裝甲機動步兵,這個條件蠻不錯的。」

  聽到這句話後,我高興得不禁轉過身去緊緊抱住海潔爾。

  啊──突然覺得剛剛還在意氣消沉的我真是個大笨蛋!這麼一來就不用擔心英格麗她們了,大家都可以遠離這令人討厭的戰爭!

  「我最喜歡海潔爾了!」高興到渾然忘我地抱著海潔爾。

  「哎呀……不過,伊蒂絲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哦。近衛隊充其量只能算是第二道防線,守備第一道防線的軍隊幾乎已經認定是戰敗了,接著受到威脅的就是擔任近衛隊的成員;而且,說不定我們都會被消滅呢。」

  「妳怎麼一下子又澆人家冷水嘛……」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其實我心裡仍然開心得很,比起站在絕望的戰場,大家的安全還是很有希望的。海潔爾見到喜出望外的我,總算露出放心的表情。接著她說要帶我去向最高執行長呈報近衛隊員一事,並且針對一些隱密的問題做討論,不過我不曉得為什麼海潔爾動作要這麼趕呢?也許是因為最高執行長正忙得焦頭爛額的關係吧。在海潔爾的協助下,我很快地換上軍服,可惜沒時間整理蓬鬆的頭髮,只能隨手拿起裝了水的漱口杯,邊走邊用沾溼的手指稍微把頭髮弄直。

  時間是晚上八點,因為諜報部全面封鎖關於地球聯合軍的消息,因此軍官宿舍還是如往常般熱鬧;我忙著跟上海潔爾的腳步,並無時無刻注意我的髮型。中央走道上的幾張臉孔從遠處就開始注意我們,她們應該是在看海潔爾吧?除了那張感覺隨時會吃掉人的臉以外,肩上的星星對大家來說亦是難得一見的景象──特別是這位許久未曾出現在公眾場合的人物。不知怎地,我總覺得走在海潔爾身邊是件相當幸運的事情。

  電梯門一開,裡頭的兩位軍官似乎本來是要禮貌性地行禮,不過當她們看到海潔爾時,頓時嚇得臉色蒼白、動作僵硬地行禮。咯咯咯。我忍耐住發笑的念頭,尾隨海潔爾的微笑進入電梯內。

  海潔爾的笑容自電梯一側投射到另一側的兩人臉上,我則是站在海潔爾身旁,仔細觀察對面兩名少尉的表情。應該是新進的軍官吧,從她們抱在胸前的幾本軍官手冊看來,恐怕是對自身領導力不怎麼有自信。嗯哼,看來海潔爾也對這兩個低著頭、臉蛋紅通通的新人抱著很大的興趣,我想我大概知道她腦子裡在盤算些什麼。

  噹!

  兩人的目的地到達,正欲行禮時──微笑著的海潔爾突然伸出一隻手擋住出口。

  「啊……」

  「啊嗚……」

  像是小貓般的微弱叫聲發出。我開始同情她們兩人了。

  這時候不僅是電梯內寂靜無聲,就連站在電梯口的幾位尉級軍官也不敢出聲,這種情況持續到電梯門關上為止。我可以看出那兩隻小貓恐懼不已的神情。以「小貓」來形容真的很貼切,這與她們個子矮小應該有著微妙的關係。

  電梯繼續朝頂樓上升,海潔爾也把手放下,她笑吟吟地對小貓們說道;

  「所屬部隊?」

  兩人很有默契地一同敬禮、回答:

  「是、是!聯盟憲兵隊快速反應部隊C小隊!」

  「哎呀,這還真是剛好,C組小隊長就在我的手下做事呢。決定了,那麼妳們就跟我走吧,等會兒先到903室等我。」這般說著的海潔爾從長褲口袋中取出一把銀色鑰匙,動作優雅地遞給其中一隻小貓。

  「是的……」漲紅著臉的小貓乖巧地應道。

  ……我想她們已經被海潔爾的笑容給攻陷了。

  到了頂樓,海潔爾摸了兩隻小貓的下巴好一會兒,我們才與她們分開。身後傳來細微的交談聲,幾步之後,則是發出「喀啦」的聲音。

  啊啊……看來她們真的跑進海潔爾的寢室了。說到寢室,剛剛在經過海潔爾所說的903室的時候,我的視線不經意地瞥見門扉上頭的使用者欄位。

  上面寫著:海潔爾‧菲蕾德‧法蘭利特。

  腦中頓時一片混亂。不過,心中的疑惑還是等以後再問問海潔爾吧。

  「海潔爾……妳這樣做是誘拐喔。」我照例走在後面,繼續整理頭髮。

  「哎呀……我可是在做好事呢。」海潔爾一派輕鬆地說道。

  「為什麼是好事?」

  「妳想想看,她們兩個怎麼看都還不到二十歲吧?」

  「嗯哼,我猜大概才剛成年不久。」

  「而且又是新加入的軍官,嚴格來說她們的軍旅生涯不消幾天就要結束了,什麼都沒體驗過的人生不是很無趣嗎?所以我可是在做好事哦。」

  「說得也是。」我逕自點著頭,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雖然這不是什麼值得稱讚的做法,但是對於輕易征服諜報部的海潔爾而言,這確實蠻符合她的作風。……不對,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被誤導了呢?

  這裡與下面幾層的構造雖然一模一樣,走道上的氣氛卻異常冷清,我想這是因為這兒要不是各務部長便是將領的房間,儘管大多數的空間都不被使用。

  「對了,海潔爾……我有個關於妳的問題……」

  前一刻還這麼想,想不到我已經憋不住了。

  「妳是要問瑪格麗特的來由吧。」海潔爾彷彿看穿一切似地說道。

  「是的,本來我還覺得理所當然,結果剛剛突然想起妳的本名……」

  「這點我們以後再說,反正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呢。」

  「哦……」我有些失望地點著頭。

  嗯……雖然忍不住開口詢問,結果還是得等到以後才能知道了。

  話說回來,我怎麼一開始就沒發現呢?尤其是當最高執行長說出「瑪格麗特少將」這一句時,腦袋便自動將海潔爾與瑪格麗特兩者融合在一塊,竟然完全沒有察覺到菲蕾德與法蘭利特這兩個名!

  嗚……我怎麼笨到這種程度啊……都是奇怪的海潔爾害的啦!

  一路上不停在心底抱怨的我,這時終於走到了盡頭,迎面而來的是前一次連降我二級的大門;海潔爾要我把水杯放在角落,然後她規律地敲起門。

  叩、叩、叩叩。

  像是某種暗號似的,裡頭很快地有人迎接。啪──

  ……媽啊,怎麼會是最高執行長!

  「最、最高執行長!」我慌慌張張地敬禮。

  最高執行長表情嚴肅地看了我們一眼,沒說半句話便直接轉過頭帶我們進去。我動作生硬地關上門、跟在海潔爾的屁股後頭,然後來到了像是會客室般的小房間,裡頭放著四張看起來就很舒服的單人沙發,圍繞著中央的小桌子。

  房間的光線充足到刺眼的地步,走在後面的我照例關上門,並在海潔爾的指示下坐在她的右手邊。順序從門口開始數是我、空位、最高執行長、海潔爾。

  壓迫感十足。不是因為海潔爾也一臉嚴肅,而是因為我不得不與最高執行長四目相交。我想我現在的眼神應該充滿著畏懼吧。

  空調設定的溫度適中,額間仍舊因為緊張感而猛冒冷汗。

  彷彿拷問般的對談正式開始。

  「瑪格麗特少將,近衛隊員挑選的如何?」

  「是的。我打算採用聯盟憲兵隊特殊工作部隊的黛娜中尉、蜜雅中尉、凱西中尉及艾咪中尉,以及第四機甲師團師參謀長茱莉亞少校、英格麗上尉、希貝兒中尉、妮坦中尉等人。」海潔爾應付自如地說著。

  「妳竟然又把我的人給搶走了啊……不過,這分名單已經確認了嗎?」最高執行長語末特別加重語氣,彷彿是要海潔爾再三確認。

  不過,海潔爾幾乎沒有保留思考時間,很快地回道:

  「是的。以上八位確定是第五近衛部隊的成員。」

  「……好吧。」最高執行長輕皺眉頭,語氣回歸平淡。「這麼一來,第一近衛部隊的預備人選又少了四個,妳得負責幫我找齊剩下的空缺。」

  嗯……聽起來好像是海潔爾硬把最高執行長的人給搶走似的,她的膽子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附帶一提,因為最高執行長的視線停留在海潔爾身上,因此我的緊張感已經沒有一開始那麼重了;相對的,目前仍未被問到話的我則像是個坐立不安的書記官,除了在一旁當觀眾以外,還要隨時注意兩位將軍是否談到有關我的事情。當然,我的視線也得以稍稍脫離最高執行長的側臉,不過也無法離得太遠。

  「那麼……」最高執行長回過頭來看著我,而我的視線自然也回到她身上。「我現在就針對伊蒂絲少校的事情做個說明,妳準備好了嗎?」

  「啊、是……呃,請問該準備什麼?」我慌忙應道,頓時冷汗直流。

  「心理準備。」最高執行長說完後便嘆了口氣。

  嗚……我剛剛怎麼會笨到反問最高執行長啊……真是笨死了我……


  20─B


  「嗚……啊……啊……」

  稍稍加重環抱著女子腰際的力道,而後傳來幾道清脆的斷裂聲。啪嘎、啪嘎。可惜的是它並不悅耳,那是因為人類的骨骼實在脆弱至極,只要稍微施加一點力量,便能夠輕易地將之連骨帶肉給夾爛。最後一名士兵沒能發出尖銳的叫聲,就這麼枯燥地死去了。

  啊啊……還剩下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強行與數量龐大的人類正規軍交戰果然不是明智之舉,這一切都得歸咎於夏芙妮的服侍技巧太差。看來是有必要將她交給伊芙妮去──

  『主人……』

  不經意地、聽見了呼喚聲的我低下頭去,與停止口交動作的夏芙妮四目相交。夏芙妮睜著那對金色的大眼睛畏懼地望著我。

  ……還是不行。無論下了什麼決定,總是會在關鍵時刻通通被自己……以及那雙與記憶斷片裡一樣漂亮的金色瞳孔給推翻。

  如此模糊而明確存在的記憶,它的真面目究竟是誰?自從遇到夏芙妮之後,總是會想起那張熟悉的臉龐──

  『呀!』

  冷不防地,傳來了微弱的悲鳴聲。回過神來,才發現夏芙妮被突如其來的觸手推倒在地,本來就傷痕累累的身子現在又多出幾道養眼的傷口,看起來格外惹人憐愛。時間夠的話,我真想慢慢地把它吃得一乾二淨。

  『回過頭再好好教訓妳。……卡蜜拉大人,現有戰力不足以應付下一波攻擊,請您先隨拉芙妮退到安全地區吧。屍體回收的工作由姐姐與我來做就可以……』

  由血漬與汙垢交織而成的臉蛋仍舊好強地露出微笑,即使伊芙妮的雙手已經被人類的武器炸得支離破碎,她卻絲毫不以為意的說著這番話。

  甩開以孱弱力道抱住我左腿的夏芙妮,雙手的目標轉移到眼前的藍髮女子身上,目標不消說,自然是她那張頑固的臉龐。

  『唔嗯……』

  也許是因為尚未自屠殺狀態中冷靜下來,伊芙妮接納了我的舌頭以後,她的傷口剎時轉換成一片青紫色,蠢蠢欲動的觸手敏感而膽怯地在主人身旁徘徊著。

  伊芙妮的反應相當快速,在她的舌尖被我咬斷以前,觸手所提供的防衛機制已經敏銳地將我的身體緊緊捆住、大量分泌致命的溶解液;沾染到溶解液的肌膚傳出刺激性的刺痛感,可惜身體已經對這種程度的侵蝕免疫,不然的話,現在可是能一面享受全身溶解的快感、一面享受伊芙妮呢。

  『啊……』

  鬆開了貼在伊芙妮臉頰上的雙手,笑容也在同一時間收回,一切彷彿從未發生過;除了殘存在兩人嘴角的血漬、唾液,以及以雙唇夾住的──伊芙妮那紅紫參半的舌頭。

  ……實在很想在這兒解決掉,不過舌頭這種東西要是好好料理的話會比生吃要美味好幾倍;況且,只要加些愛液就能讓它自己動起來,很多地方都派得上用場。

  「那麼,回收工作就交給妳們了。」

  無法回答的伊芙妮笑著點頭,接著轉身走向修羅戰場的一角。

  我將目光移到在身後待命的另一人身上。

  「回去了,帶著夏芙妮。記著,千萬別把她弄壞了哦。」

  『是的,卡蜜拉大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