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短篇】守護的密語(上)




  (前略)……愚頓的我總算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有所行動。希望聰敏而美麗的您知道,之所以選定這個日子並非貪圖大臣們對即將舉行的政治婚禮獻上賀禮以表忠誠及祝福,單純因為暴風雨今日凌晨才離開。在此,愚頓如我必須再次對賢慧耀眼的您提出一個,真摯且浪漫的邀請:親愛的亞美莉亞,今晚七時請與我一同逃離王宮吧!

  ──《摘自凡納爾帝國第七帝朝第三公主予侍從亞美莉亞之信,第七十七封》






  回過神,我們已經來到了紫色山脈的最南端,也就是在戰略地圖上不可或缺的制高點──達拉斯特斯山的山腰處。

  雖然說是山腰,達拉斯特斯主峰卻因為五百年前的一場大動亂而幾乎被剷平,我們眼前也就沒有高聳得令人不寒而慄的峻嶺;取而代之的,則是既平坦又寬廣的草原。自由奔馳的群鹿、隨處綻開的紅花綠草、忽隱忽現的精靈……在萬里晴空、微風吹拂的旅途中,若要說有什麼是煞風景的存在,就屬遠方的喊叫聲了。我甚至可以想像神聖芙羅西亞的軍旗隨風飄動的樣子。

  「風之矢。」

  不經意地唸著記憶咒文的啟動詞,隨後,前方高空上發出一陣短暫的爆破聲,由在日射底下顯得不怎麼搶眼的橘紅色及草綠色組成。

  亞美莉亞聽到爆破聲後便停下腳步,抬起頭來望向攻擊魔法飛來的方位。至於我……

  「哇啊!」

  反射性叫出聲來。因為漫不經心的步行而撞到亞美莉亞的我,一時間彷彿又產生一種回過神來的錯覺。當然,主要原因仍然是移動式魔法偵測結界起了反應;為了遏止腦袋裡的刺痛感,我只好對突如其來的魔法攻擊予以反擊。

  啪、啪、啪。

  劃出了優雅的曲線、朝低空射出的風之矢準確無誤地擊中了橘紅色的亮點,像是煙火般發生小小的爆炸,然後隨著淡淡的煙霧消失得無影無蹤。

  神聖芙羅西亞的巫師都吃飽撐著沒事幹嗎?

  在我如此抱怨著的同時,皺起眉頭的亞美莉亞說出幾乎一模一樣的話。

  「……神聖芙羅西亞的巫師好像真的很閒。」

  「同意。待會兒我再加設一道屏障,這樣他們就無法偵測到這邊的魔力了。」

  「可是,既然目標跟軍隊的駐紮區交錯,為何不乾脆幫軍隊一把呢?」

  亞美莉亞習慣性地將臉頰右側的髮絲撥到耳後,接著轉過頭來說道:

  「對手可是神聖芙羅西亞的精銳部隊,要是他們比預想還厲害的話,在我們穿越中央大道以前很有可能就會碰上了。」

  啪、啪。

  原地停留似乎不是明智的選擇,我決定牽起亞美莉亞的手繼續向前邁進。

  「吶,等一下嘛……」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亞多魯將軍也不是省油的燈,我相信他可以再抵抗一個晚上的。」

  手心傳來了亞美莉亞的體溫,就在由我們倆的手所構築而成的狹小空間裡,滿溢著彼此的喜悅。

  「……妳連半點想幫助將軍的意思都沒有嗎?那麼就當做是幫忙在前線作戰的士兵們……」

  「所以說我知道啦。即使不是為了那個,總得要通過中央大道吧?都走到這裡了,別想要我再轉進芙塔森林……」

  這般應和著的同時,我四度擊毀了由神聖芙羅西亞巫師所扔出的試探性攻擊。這群惹人厭的傢伙,難道他們沒有更明確的目標嗎?

  我們稍微加快腳步,但還不至於到小跑步的階段,就像是因為睡過頭而急忙進行梳洗、再快步卻端莊地趕到內殿的景象。呼、呼。再怎麼著急也不能表露在臉上,必須讓侍衛及侍者們看到一如往常的公主殿下,否則可能會被父王責罵一番;亞美莉亞身為侍者所鍛鍊出來的腳力並非虛有其表,儘管最常見的狀況是我拉著她快步行走,此刻卻讓我有種趕不上她的錯覺。

  「風之矢。」

  嗯哼,大概是因為我正忙著對不時襲來的炎之矢予以反擊的關係吧。

  草原被我們倆的步伐劃出一道深綠色的痕跡,亞美莉亞不時以哀傷的眼神望向後方,她在為被我們粗魯地踩踏過去的綠草感到心疼;與晴空同樣有著湛藍色的瞳孔,這時候並沒有能夠刺入他人心扉的透徹,只有沉重到令旁人跟著喪氣的歉疚。不過,即使是亞美莉亞,現在也不會選擇停在原地,因為這可能會為草原帶來更大的災害。動物們紛紛為接二連三發出的爆炸聲嚇得不見蹤跡,穿梭於森林內的精靈也徹底遠離了這個地方,我們總算踏入樹林的起點。

  「到了這裡他們也不敢隨意攻擊了吧,沒有人會愚蠢到引發精靈族不滿。嗯,這麼一來連屏障設置都免了,反正我也沒有記憶這方面的咒文。」

  「……原來妳根本沒有記憶魔法?」

  我拍拍每次進入森林後便會散落在肩上的森林粉末,終於鬆了口氣似的說道:

  「吶、亞美莉亞。」

  「嗯?」

  趁著亞美莉亞轉過頭來之際,我很快地抱住她的脖子、朝她的雙唇襲去。

  「唔……!」

  柔軟如布丁般的觸感漾起陣陣溫暖的漣漪,有機可趁的舌尖散發出緊張的溫熱感,混雜著帶有苦味的……辣椒……?

  我急忙脫離亞美莉亞的嘴唇,但是她已經先一步將疑似辣椒的小球狀物推入我的口中,嘴內頓時感到一股烈火正迅速蔓延著。

  忍耐、忍耐……!奇、奇怪……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嗯,冷靜下來,現在可不是表情扭曲、捂住嘴巴的時候,得快點灌水……

  「卡米莉亞是在找這個嗎?」

  亞美莉亞手中拎著一個盛水的瓶子,露出天真的笑容問我。氣死我了!想不到亞美莉亞竟然也會玩這種整人的小把戲……我的嘴巴……呼──辣死我了啦……再這樣下去說不定連手都會燒起來……咦?我為什麼不把那東西給吐掉?

  「呸!……嗚……亞美……」

  將口中的東西吐出以後,辣度依然沒有降緩的趨勢,果然還是需要水才可以……不管怎麼樣,亞美莉亞總算在一番愉快的消遣後,將手中的水瓶遞給我。就在我匆忙地拿掉瓶塞、大口大口灌水之後,我的嘴巴終於開始降溫了。

  「妳……妳怎麼……放那麼危險的東西……呼……」

  「咦?不都是因為卡米莉亞常常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親我嗎?」

  「呼呃……這種事情沒關係啦……人家可是真心的……」

  「哦──?那麼我們就快點趕路吧,如果卡米莉亞是真心的話。」

  「這、這兩者之間好像沒有半點關係吧……呃……」

  嗯……看來比較沒那麼難過了。真是不敢相信,這種東西怎麼會有人把它含在嘴裡預防別人偷襲啊?這次換亞美莉亞拉起我的手,她的心情相當好。算了,看在還有路要趕的分上,現在就暫時放妳一馬吧。

  然而,本以為應該還要走上一、兩個小時的林道,意外地一下子就結束了。才走不到幾分鐘,便在叫喊聲的催促下來到了幾乎徹底遮蔽住日射的巨木區,我們繼續朝前方前進;當然,要說前進也是可以,只不過當我們好不容易撥開一整層大得嚇人的藤蔓後,映入眼廉的就是一望無際的風景。樹林的盡頭正是寬闊的中央大道。

  亞美莉亞輕輕抓著我的手,不發一語的低著頭。

  右前方的是神聖芙羅西亞軍,正前方則是凡納爾帝國軍所佈下的陣地,雙方軍隊正在位於中央的戰線陷入膠著。

  「差距還太小,必須等到前端崩潰……」

  緊緊抱住心情低落下來的亞美莉亞,等待著適當的時機進行魔法詠唱──

  「風之矢。」

  ──真是受夠了。要不是得隨時注意膠著的戰況,我真想給距離這兒大約五百公尺遠的敵軍巫師一記範圍性攻擊魔法。他們難道就不會認真地對付眼前的敵人嗎?

  雖然很不願意這麼做,我還是召喚出具有半自律性的風之精靈戰鬥群,這麼一來將可替我自動擋下對手射出的元素矢;只不過,代價是必須讓厭惡至極的假想意識侵佔意識容量的大半部分。好了,頭有點暈眩,但不至於影響到剩餘的兩道魔法──

  就是現在。凡納爾帝國軍的第一道防線總算遭到突破,只剩下極少數的士兵在逃竄……

  「冰之長槍、炎之戰矛……」

  距離下一階段的交戰還剩至少十秒鐘的時間,必須趕在敵軍騎士對凡納爾第二防線展開交戰以前,再做幾次方位微調才可以。啪啪啪啪。緊緊相連的四道爆破聲似乎是因為對方巫師偵測到了我正展開魔導式的動作,而增加攻擊的頻率。

  「……封印背棄者的嚮往、為其之罪處以極刑之鐘聲……」

  六秒鐘。亞美莉亞抱得更緊了。我也明白她不希望見到這種魔法,但是如果現在不這麼做,死的很可能就是我們。風之精靈剩下最後的六隻,應該是沒什麼大礙了。

  「……以永恆的國度之名、以終結的烈火處刑者之名……」

  兩秒鐘。

  「……殲滅背棄者所讚揚的萬罪。」

  風之精靈的反應徹底消失。與此同時,攻擊性魔導式已經完全展開,並且在瞬間朝凡納爾第二防線的前方射去。巨大的冰之長槍拖著熾熱的尾巴從高空俯衝而下……震耳欲聾的聲響倏地炸開,位於範圍內的數十名騎士瞬間被四射的魔導式塑造成一座座冰雕,最後由宣告死刑的烈炎將之燃燒殆盡。

  施放完魔法,我盡可能裝做不以為意的樣子,牽起亞美莉亞的手往前……走……?

  「呀啊啊啊啊──!卡米莉亞這個笨蛋!」

  「怎、怎麼──!」

  我的天呀!腦袋還在思考著為何會踩了個空的同時,眼前所見的景象正迅速放大……

  「哇啊啊!亞美莉亞──快點想想辦法啦!」

  「嗚嗚……頑、頑皮的風精……三月……三月之春歌……翩……翩……翩然起舞吧!」

  呼!好不容易在撞成肉醬之前,亞美莉亞的飄浮術順利施展出來,只不過……

  啪咚!

  只不過我們還是在距離地面大約兩肘高的地方,摔落到地上。我的頭啊……

  「公、公主殿下!」

  這個時候,一道耳熟的音調響起。是亞多魯將軍──也就是凡納爾帝國軍的本軍統帥。

  亞多魯將軍眼神敏銳地認出了我的長相,一旁的士兵紛紛露出驚恐的表情,有些人甚至很快地跪了下來。這幕景象逼得我不得不趕緊起身,否則實在太失禮了。咳咳,好歹人家也是個公主嘛。

  「咳……亞多魯將軍,近來可好?」

  「是……是。托您的福。」

  留有一把粗獷大鬍的亞多魯將軍即使貴為一軍之帥,依然不忘宮中禮儀,只是現在這種時候並不適合這麼做。

  「請起身。相信您也知道我們只是偶然路過,所以不會在這兒造成您的困擾。至於封口費嘛,剛剛那道魔法可以了嗎?」

  「是。請放心,殿下已經替我軍幫了個大忙,我們大家都不知道殿下曾經路過這裡。」

  亞多魯將軍面露和善的微笑,但是他的表情卻在下一瞬間驟然遽變。不對,就連士兵們也……

  「亞美莉亞──」

  「卡米莉亞……」

  我們倆同時呼喚對方的名字,視線也從眼前的巨漢轉移到後方的塵土中。

  刺骨的寒風捎來了不尋常的氣氛,如同前方約莫百尺處的鏖戰……

  不對,很明顯的,凡納爾軍隊的防線已經徹底潰散,被幾隻雖然模糊、存在感卻異常強烈的人影。

  我們很快地認出了帶頭的金髮女子──那位身穿銀白色戰甲的聖芙羅西亞一世右手握著沾滿血跡的長槍、左手則是華麗耀眼的水晶之盾,她的眼神完全不像是個女王,充滿寒意的憤怒之炎彷彿能夠直接在對手心中狠狠劃上一刀似的;將無形的意念化做利刃的女王,正以駭人氣勢朝我們急速逼近。

  隱約地,耳際捕捉到了微弱的吟詠聲,可是,現在不管是誰在詠唱咒文都不重要。我只要將眼前的對手給……

  「破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