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短篇】守護的密語(下)




  笨蛋,妳要我等多久?

  ──《摘自凡納爾帝國第七帝朝第三公主侍從亞美莉亞呈第三公主卡米莉亞‧奧爾維亞‧蒂絲‧海洛伊絲‧依耶芙瑪爾殿下之信,第七十七封》






  ……等到意識恢復過來之時,天已經徹底的黑了。

  蘊藉著訕笑與悲哀的穹蒼不如想像中的美,只是星空碎得十分豔麗。思考速度隨著逐漸明朗的視線加快恢復,對於依然背負著疲倦的身子而言似乎有些不協調,雖說身體機能已在標準運作水平之上,命令的傳遞卻仍有著些許的誤差;換句話說就是反應遲頓。胸口的律動比以往要來得沉重,可以強烈感受到強制終止的魔導式碎裂於身體的每個角落、魔力亂流壓迫著緊張兮兮的器官,在如此惱人的狀態下,唯一可以慶幸的是身子沒有炸裂開來。

  這是報應啊,報應──視魔法如禁忌的父皇要能看到我的窘態,想必會拿這句話來訓責一番。

  呼──呵──呼──

  沒有時間休息了,我得趕緊起身。除了偵測魔法結界與反偵測精靈以外,還得找些野菜充充饑才行。

  「不可以亂動。」

  在我拖著慢半拍的身體坐起來的同時,倏地看見了披著件粗布斗篷的亞美莉亞,她就坐在由我的雙腳所區隔開來的小空間裡,背後則是根腐朽的大圓木。小小的火精在亞美莉亞的臉頰附近恣意游移著,閃爍的火光不禁讓人安心許多。

  話還沒出口,亞美莉亞就繼續問道:

  「會冷嗎?」

  「沒風就還好吧,不像亞美莉亞還要穿到斗篷呢。」

  「是嗎。」

  亞美莉亞的雙手不曉得在一片漆黑中做些什麼,然後她一副無關緊要的表情繼續問道:

  「會癢嗎?」

  「沒有半點感覺。」

  「是嗎。」

  接著是一陣短暫的沉默,配合著細微的挪動聲。亞美莉亞再次問道:

  「會痛嗎?」

  「……我知道了啦。半點感覺都沒有,應該是施法中斷的副作用。」

  「卡米莉亞發現了呀?」

  嘖……有點不甘心,但是我確實是在亞美莉亞三次提醒下才意識到失去了感覺。嗯哼,我想還是乖乖聽從亞美莉亞的建議吧,畢竟這種狀態別說是施法,就連記憶咒文的確認都有問題,暫時就把安全工作交給這個笨蛋好了。這般想著的我又重新躺了下來。呼──反正不能再往後仰就是到地上了吧?

  那片乍看之下十分美麗、實際上卻枯燥乏味的星空再次回到我的眼前。

  「轉移魔法嗎……妳的腦袋在想什麼啊……」

  我口中喃喃著,目標自然是能夠臨機應變的笨蛋。而那不知在忙些什麼的笨蛋也停止了手邊的工作,動作輕巧地爬上我的身子。呃、應該是很輕沒錯。

  「晚個幾秒鐘,卡米莉亞可是會被刺穿心臟而死喔。」

  「……所以說,那種等級的傷害對我構不成威脅的啦。反過來說,『破天槍』的魔導式若能徹底展開,聖芙羅西亞一世現在應該會在那個地方吧。」

  勉強抬起隨時可能會頹倒的手臂,由顫抖的指尖勾勒出的星空內,幾顆閃閃發亮的星子正打亮著與生俱來的美貌。嗯哼,看來那些自稱飽讀詩書的宮庭學者們並非濫竽充數之輩,至少在他們冷血卻有效的教導下,讓我不至於在這種時候只會說「星星好漂亮」之流的蠢話。

  「──嗯,大概就是那顆最亮的星星,銀白色的那顆。」

  「是是是。反正現在不管跟妳說什麼都沒用,對吧?」

  「倒也不是啦……」

  ……又被說中了,不愧是亞美莉亞。嗯──呃──手臂屯積了厚厚的麻痺感,未能完全展開的魔導式附著在肌膚表面,以致於我的手臂看起來總有股難以言喻的不協調感。仔細一看的話,甚至會帶給觀看者一道淡綠色的錯覺。

  亞美莉亞自然地貼在我的身上,雖然在碰觸到我的胸部時猶豫了一會兒,不過她很快地就完成了所有動作,包含用那件不合身的粗布斗篷蓋住我們倆。……好像有點不對的樣子哦?如果紅著臉正調整著斗篷位置的亞美莉亞沒發現的話,她等等肯定會驚覺這是個錯誤的作法。

  「好了,卡米莉亞。……呃!」

  不出所料。由於我們的體型相近,亞美莉亞也糊里糊塗的用她的胸部壓在我的胸部上……呃、嗯,總之,她的動作導致現在我們只能四目相交。

  「今天的亞美莉亞很主動呢?」

  「不、不是啦!我只是想說這樣可以蓋住全身,也會比較暖……」

  「咦──可是人家很高興呢──」

  雙手一抬、顧不得歪了一邊的斗篷,亞美莉亞那對神經質的雙唇便如期到手。

  乾澀的嘴唇濕潤了起來,舞動的舌尖也從亞美莉亞的嘴裡獲得滋潤,現在只要亞美莉亞別停止她那無謂的掙扎,那麼這將會是很棒的享受。呵呵,這種想法還真是下流。也許是連那不曉得存不存在的愛神都看不下去,亞美莉亞不再做害羞的反抗,因為現在的我幾乎沒什麼抵抗力,攻守易位對她而言簡直是易如反掌的事情。最後,亞美莉亞只在我嘴內停留極為短暫的時間,便以溫柔的親吻收起了隨時可能爆發開來的情慾。

  感覺慢慢地恢復了──在亞美莉亞帶些落寞的微笑下。雙手依舊無力地滑至身體兩側,這次換亞美莉亞伸出她的雙手,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及頭髮。

  「今天就讓我來守護卡米莉亞吧?」

  火精在亞美莉亞的側臉溫柔地躍動著,如同此番話的主人般──

  溫暖了我忐忑不安的心。

  「只、只是暫時沒有感覺罷了,而且現在也在漸漸恢復……」

  「光是這樣,」

  亞美莉亞伸出食指抵住我的嘴唇,語氣堅定地說道:

  「就夠人憂心了吧?」

  不管亞美莉亞那頗具壓力的食指,我忍不住反駁:

  「哪有這回……」

  可是,我的話根本還沒來得及說完,亞美莉亞的食指便迅速地跑進我的嘴裡。嗚呃啊。妳這是在做什麼啦……

  「卡米莉亞是不是在想『妳這個笨蛋在做什麼』呢?」

  微笑著的亞美莉亞俏皮地說道。

  我點點頭,瞪大了眼睛等候正嘻嘻笑著的亞美莉亞。

  「嗯,以前有位不知該說是好奇心旺盛呢,還是單純長不大的公主殿下,有的時候會跑到侍女的房間裡,把她的……」

  我……我知道了啦……可惡……這種事情妳怎麼還記得啦……

  「嘿嘿,還要不要再說下去呢?」

  當然是不要!這種連當事人聽了都會害羞的事情怎麼會有人想聽啊!不準再說了!……雖然內心激動得很,我還是只能擺出一張哭喪的臉看著正在興頭上的亞美莉亞。我想,剛剛不應該點頭才對,我根本是被亞美莉亞給騙了……

  「把她的……」

  「啊──!阿矮意阿……無要窩了啦……(亞美莉亞……不要說了啦……)」

  「可是卡米莉亞說我是笨蛋耶?」

  「位勿起啦……(對不起啦……)」

  ……一番消遣之後,亞美莉亞總算心滿意足地收起她的手指,只見她有些遲頓地看了看方才拿來亂搞的食指,接著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將食指含入口中。

  「笨、笨蛋!妳在做什麼啦!」

  我的天啊……為什麼亞美莉亞會做出這種事情……難道是因為跟我在一起、被我帶壞了嗎?不對不對不對,就算是我也不會這樣做……嗯?嗯──沒錯,就算是離開宮中的我也不會這樣做……

  望向著實吃了一驚的我,亞美莉亞微皺眉頭,以撒嬌般的口吻說道:

  「因為有卡米莉亞的味道嘛……」

  「什、什麼理由啊……」

  「哈哈。好啦,要聽實話嗎?」

  與剛才那面令我怦然心動的表情完全相反,亞美莉亞的嘴角優雅地上揚,等到我一臉慌張地點了頭,溫柔的聲音旋即敏銳地自粉橘色的唇蜜開口中竄出。

  「嗯。簡單說呢,我厭倦了總是這樣被卡米莉亞保護著。不管是以前也好現在也好,我沒有理由平白接受卡米莉亞的好意……真要說的話,那也應該是由我來保護卡米莉亞才對呢;但是,我想這個提議妳一定不會接受,就沒有直接對妳說了。這一路上我想了很多,究竟什麼樣的方法才不會令卡米莉亞反彈呢?這個問題無時無刻刺激著我。而我就在剛剛,也就是卡米莉亞昏睡著的那段時間想到了解決方案。」

  嗚嗯……原來亞美莉亞一直在思考這種問題,為什麼我都沒察覺呢……?

  「對不起,我沒有能夠讓妳真正感到安心……」

  唉……現在說這些也是於事無補,但亞美莉亞的笑容實在是違反規則了……

  「……所以,我想到了……」

  突然,就在我們倆沉浸於溫暖的氣氛之時,亞美莉亞毅然地吻向我的雙唇。一次、一次又一次地索取我的體溫,從不斷重覆的行為當中表達內心的話語……

  「妳啊……如果以為可以欺負我,未免太天真了吧。」

  輕啜一口殘留在亞美莉亞唇間的光澤,我動作緩慢地抓住她的雙手,在稍微恢復的觸感下交扣著彼此。

  「我知道了。從今以後不會再緊緊綁住亞美莉亞,也會讓妳稍微冒一點點險的。這樣好嗎?」

  「……這句話從一個小時內踢掉三次毯子、褲子破掉了卻不自覺、被針扎到流血卻也沒反應的卡米莉亞口中說出來,真是沒有半點魄力。」

  啊啊?踢被子我也認了,剩下兩個應該不能怪我吧……畢竟身體還處於輕微麻痺的狀態耶!

  「經妳這樣一講我還真有點擔心呢。妳該不會趁我睡覺的時候對我做什麼吧?」

  「那要看卡米莉亞希不希望我做囉?」

  「唉呀呀,真的變壞了妳……」

  我們再次擁抱著對方,在無言的吐息中攫奪彼此的體香。

  「療傷的南風、四季之歌聲,撩動吧……」

  亞美莉亞柔和的語氣彷彿月光般純粹,碧綠色的小光點取代了前一刻仍活蹦亂跳的火精,並以一種遲緩的速度貼近亞美莉亞的身子;淡淡的光芒不如預期那般均勻散開,而是集中在由頸子與腳踝貫連起來的直線上,魔力的密度從愈漸加深的色度可以大略推測得出。那是對魔法不怎麼在行的亞美莉亞而言,唯一可以輕易使出的治療魔法。

  這個時候,我猜我的感覺已經完全恢復過來了。

  ──因為,亞美莉亞的笑容徹底打動了我。

  在最後的幾百秒內──

  在即將消逝的最後一天內──

  代表著過去與未來的約定,將至上的愛意濃縮於寒冷的夜裡,我將會重新得到唯一的摰愛。

  「不過,真是難以置信,再過幾分鐘就要告別這一整年了呢。」

  「是啊,時間的流逝本來就是既緩慢又快速,反正人的一生也不過如此。」

  「吶、卡米莉亞……」

  「嗯?」

  「……生日快樂。」

  輕輕地,臉頰被溫熱的掌心包裹著,我們緊緊擁抱著彼此的身軀。儘管冷冽夜空最終仍不爭氣地降下雪花,驟然改變的氣候卻更加深了我們的力道。我在亞美莉亞那對美麗的湛藍雙眸最後的催促下,滿懷喜悅地接受世上唯一僅有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