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長篇】本番禁止!童貞勇者冒險譚(72) (18禁)


  第九章「第二次桑莫侵攻戰」#20


  我唯一會做的事情,是讀書。

  課堂上的學問能夠滿足圍繞在我周遭的大人。

  課本外的知識可以讓冷漠的媽媽摸摸我的頭。

  從小明白這些規則的我,只能不停地讀著下一本書。

  我會不會變成只要讀書就能活下去的生物呢?


  頭會變成章魚軀體那麼大,因為很聰明。

  手要有八條,可以邊翻書邊做筆記,順便幫忙做家事。

  心臟……一顆就好。三顆也不錯,這樣能以備不時之需。

  我就是章魚。

  只能用小小的觸手爬行的章魚。

  因為移動方式跟大家不一樣,所以一直教不到朋友。

  只有讀書這件事,可以讓大家暫時忘記我們的不同。

  我是只會讀書的章魚。

  用夢想的壓花假裝自己去過那些地方,其實只是在原地爬呀爬。

  一點也不羨慕大家在操場上打球的樣子。

  一點也不喜歡大家跑步後充滿汗味的教室。

  可是,腦袋卻忍不住去想像。

  想像我跑步的姿態。

  想像我在球場上活躍的景象。

  想著想著,開始做夢。

  夢著夢著,開始怨懟。

  ──為什麼我不能跑也不能跳,只能整天抱著一點也不喜歡的書呢?

  我的吶喊沒有被任何一個大人聽見,卻傳達給了某個人,或某個存在……

  我做了夢。

  夢中的我不再是披著女生外衣的軟趴趴章魚,而是真正的女孩子。

  出生時忘記帶上的雙腳,好端端地支撐著我。

  眼前是只在書上看過的,獨一無二的大冒險。

  沉浸在跑步與蹦跳中的我,糊里糊塗地跟著同伴們走呀走。

  伴隨自由而來的危險,讓隊伍中的小不點既受挫又充滿期待。

  只是,自由的樂章譜寫到一半就沒了下落。

  我們不要妳。

  妳根本是累贅。

  照顧小孩很煩啊。

  想待著就得有貢獻。

  無處可去的我,為了讓自己對大家有所幫助,選擇躲藏在搖曳的火光後面。

  於是,大人們對我有了聰明以外的評價。

  好柔軟。

  好可愛。

  噓。

  不要叫。

  不然會變得不可愛喔。

  我知道。

  我知道的。

  和那些無憂無慮地追著球玩的孩子不同,我知道自己被當成了什麼。

  金絲雀。

  身披漂亮的羽衣,又輕又小又可愛。

  平時以歌唱取悅主人,必要時代替不想死掉的大家扮餌試毒踩機關。

  因為會復活,所以很便利。

  只要不反抗,就不會被每個人輪流懲罰。

  只要不逃走,就不用膽戰心驚地被追殺。

  只要不偷偷認識新朋友……

  我不曉得的是,這種事情一做就是三十年。

  我的身體一直沒有長大。

  就算長大了,也會在被殺死後恢復到最初的樣子。

  我不能用大人的語氣說話。

  不再可愛的腦袋會被咕滋咕滋地折磨,直到變回乖巧可愛的那個自己。

  什麼都無法思考。

  腦子不需要運作。

  只管扮演好可愛又便利的金絲雀。

  羽毛脫落了,就從路邊死掉的小鳥身上拔取新的羽毛。

  叫聲沙啞了,就喝下美麗的水來讓聲音重新變得悅耳。

  對屍體的羽毛和美麗的水依賴越重,復活的頻率也越密集。

  當我以為自己終於壞掉的時候,事情發生了。

  飼養我的主人們為了龐大的財寶起衝突,情況演變成血濺三步之內。

  埋在土裡。

  鎖進棺材內。

  高掛十字架上。

  即使死亡也會復活的主人們,相繼被彼此囚禁起來,暗無天日地苟活著。

  我成了這些人的飼主。

  每天按時餵養他們,使他們不至於死亡,好讓勝利者享受取之不竭的財富。

  直到坐擁巨富的主人決定摘取最後的果實,我的金絲雀人生總算迎來終點。

  許一個願望,吹熄燭火……

  我不願繼續做任何人的金絲雀。

  也不想夢醒變回軟趴趴的章魚。

  我要的是,嶄新的美夢。

  這一次,我要在夢境變質前拔除掉禍害之根。

  趁同行的人們組成虛有其表的隊伍前,借用外力使其破碎。

  讓刺手的碎片紮進這個國家的體內,再由我親手拔出。

  帶兵打仗之類的事情不懂也沒關係。

  只要孩子氣地抱住達官顯要的身體,大家的腦袋就咕滋咕滋地融化了。

  但是,嗯嗯,不能大意啊。

  雖然前飼主是無可救藥的人渣,終究是成功走到最後一步的強者。

  想要獨自完成這一切,效法與借鏡是必要的。

  獨攬功名。

  情報收集。

  威脅利誘。

  精神污染。

  利用各種手段一次次分進合擊,我相信終能再度抵達結成金蘋果的大樹。

  屆時,只要忍住不摘取果實,就能享有無盡的自由。

  可是啊。

  果然還是想要朋友啊……

  我打開不再精緻美麗的紙箱,努力想起最初的朋友。

  人類擁有前飼主形象,不行。

  莉莉姆只能無限接近,不行。

  外觀差異太大的魔物,不行。

  即使放寬條件,這些生物仍然有著輕易被摧毀的風險。

  我只能向無用的碎片祈求嗎?

  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有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體驗過不止一次的死亡。

  他經歷過無數次失敗。

  他沒有輕易化為碎片。

  就算我拿起槌子敲扁他,他仍然勇敢地站起來。

  我忍不住、顫抖地、向他伸出了手……

  我的棋盤即將完成。

  只要他肯和我分享他的堅強與真誠,我願意與他共享這一切。

  不過,他得先察覺並糾正自己的錯誤。

  野花雖香,卻很脆弱。

  它們容易被剪斷枝葉。

  莖幹在苦痛中枯竭。

  花朵被折磨到看不出原形。

  最後淪為戲謔者手中的玩具。

  與其累積這種經驗,不如直接摧毀掉。

  短暫的痛楚好過一輩子隱隱作痛。

  但是,嗯嗯,不能由我親自動手呀。

  我的職責是打點好一切,用最多的溫暖來治癒受傷的他。

  他終究會明白的。

  適合他的不是野花,不是碎片,而是同樣保有完整性的人。

  那即是我。

  我們要一起建立屬於我們的國度。

  我們會攜手對抗遠道而來的敵人。

  我們自在地譜寫歌頌自由的樂章。

  直到兩個人玩得精疲力盡,再一起分享最後的金蘋果。

  之後的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我的人生如此便已足夠。

  然而……

  我那朝向光芒伸出的手,最終沒有碰觸到任何東西……

  光彩構成的繩索灼熱地絞緊我的喉嚨。

  皮膚綻裂出一根根醜陋又可怕的羽毛。

  乾裂的身體再次渴求美麗的水。

  我是無法鳴叫的金絲雀。

  妄想變成人類的金絲雀。

  飛得很累……

  只想好好地閉上眼。


  《第九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