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長篇】《傳令!魔王軍!》第五章:衝擊!深夜造訪的第九位賢女!




  原來愛朵因為這幾天工作壓力太大,加上整個下午到晚間都沒辦法好好宣洩壓力,就趁入夜後的休息時間自己開了瓶葡萄酒。愛朵酒品是很差,也不怎麼會喝,不過她的自尊心很強,也富有責任感。因此即使得藉酒消愁,她也只會喝個小半杯點到為止。到目前為止,其實都是很正常的。可是當正要向愛朵報告事情的伊蕾卡聞香而來,事情就急轉直下。

  「我真的,嗝!真的不能再喝了。」

  「哎呀!妳精神別這麼緊繃嘛。喝點小酒對執行公務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來來來,再開一瓶!」

  拗不過將大半瓶葡萄酒一飲而盡、臉都漲紅起來豪爽地笑著的伊蕾卡,愛朵審慎思量後,用底盤已經浸泡在酒精裡的腦袋做出「再開就再開,妳以為我不敢開嗎?」的荒唐結論。噗咚!木塞子在手巾中翻滾了一圈後落到餐桌上,愛朵的空酒杯又變成半滿的高度。伊蕾卡接過酒瓶,咕嚕咕嚕地灌了起來。


  「好像,嗝!好像喝,嗯,喝太多,嗝!了喔。」

  「噗哈!人類釀的酒真是不錯!這個什麼,盧因酒對吧?真不曉得是加了什麼迷人的東西進去……嗯,再來一瓶怎麼樣?」

  「愛朵我,嗝呃!有職,呃,職責在身喔。嗝!嗝嗯!」

  「好嘛!就一瓶嘛!愛朵小姐啊,平常總是這麼勞累,就當這是偶一為之的犒賞不就好了?好嘛!就一瓶,一瓶!」

  「真是拿妳,嘿嗝!沒辦法呀。」

  眼神迷濛的愛朵搖搖晃晃地起身,看著一排躺在櫃子裡彷彿受閱部隊般的葡萄酒,然後向葡萄酒部隊做出敬禮的動作,口中還唸唸有詞地說著沒意義的話。待愛朵晃來晃去地回到餐桌前,砰地一聲就用力把酒瓶放到桌子上。伊蕾卡受到驚嚇,但是酒精讓她很亢奮,這次就由她來開酒。愛朵兩隻手一起握著倒滿出來的酒杯,在伊蕾卡的慫恿下一口乾掉它。

  「啊哈哈哈哈!嗝!哈哈哈!呃嗝!呀哈哈哈!」

  愛朵的理性隨著第三杯葡萄酒徹底斷線。她在餐廳裡毫無節制地拍桌大笑,還嘲笑伊蕾卡的手毛就像她爺爺的鬍鬚(事後愛朵否認自己說過這句話),大吵大鬧地引來侍女們的關切。伊蕾卡情緒很亢奮,沒想太多,就跟她一起大笑著灌酒。見到幾位不知所措的侍女們,伊蕾卡用非常有魄力的渾厚嗓音要她們自己拿酒喝(事後伊蕾卡否認自己這樣說過),侍女們就這樣被半推半就地捲入其中。

  結果不光是醉到在桌上跳起舞來的愛朵,伊蕾卡也因為喝太多酒漲紅著臉倒在地上。侍女們就更不用說了,最後竟然有將近半數的侍女都擠在餐廳內。一群醉女人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的。醉得亂七八糟的愛朵就帶著那批醉得東倒西歪的侍女進到廚房,說要大秀廚藝給她們瞧瞧。然後廚房就爆炸了。

  愛朵被炸飛到窗外時還在咯咯大笑,所幸精良的半人馬近衛隊準確地接住發酒瘋的副執事小姐,否則她就要變已故副執事小姐了。啊,不對。愛朵也是魔人族,所以撞到頭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影響吧。

  以上就是事發隔天正午的時候,由十二位半人馬近衛兵及清醒過來的愛朵、伊蕾卡和四十六名侍女所提供的完整說明。

  站在領主辦公室內的愛朵頭垂得非常低,就好像做錯事的小孩子般,將證人們的供詞當成訓罵乖乖地接受。等到大家都補充完畢,愛朵才緩慢抬起頭,用平淡但有點哀傷的表情說她願意接受任何懲處。娜姬我神色沉重地點頭,英明地做出了裁決:

  「娜姬我決定罰妳,將手邊百分之三十的工作交還給總執事小姐。」

  「是的!愛朵欣然接受公主殿下的懲……咦?」

  愛朵本來還一臉心意已決的模樣,察覺到處罰好像不如預期般嚴重便驚訝地叫出聲。同樣臉色驟變的,還有直到發現大家都在看她以前仍嘻嘻笑著的總執事小姐。朵兒莉露出非常委屈的臉色,大大地叫了出來。

  「為什麼人家要幫那個傢伙做事呀!」

  「問得好。第一,妳的工作現在幾乎都是愛朵一手包辦。第二,妳再不好好工作娜姬我會很難打績效。第三……」

  「……不要說了,我知道了啦!嗚!」

  理直氣壯地賭起氣來的朵兒莉故意轉向一旁,鼓著嘴巴做出不想理娜姬我的反應。當她察覺到我們沒人理她,又自己乖乖轉了回來。

  「這起事件,都是由於娜姬我的疏忽導致的。愛朵,真對不起。」

  「殿下千萬別這麼說!會喝醉只是我一時貪杯……」

  「不,這不能單單只怪妳。雖然娜姬我真的十分信賴妳,也不該交付妳過多的公務。」

  「殿下交待的事情我一定會全力達成!昨晚都是因為我太過鬆懈……」

  因為愛朵的反應挺有趣的,娜姬我就裝出多愁善感的模樣,和她互相爭著把過錯往自己身上推。可是這實在是做作到太假了,連把葡萄酒放在餐廳內間接引誘愛朵酒醉這種理由都扯得出口,讓我們的談話變得十分好笑。當愛朵聽見侍女們的笑聲時,才發覺娜姬我是在逗著她玩,旋即紅著一張臉垂下頭。

  侍女們雖然玩過頭了,所幸沒有因為她們釀成大災難,娜姬我也只是簡單訓個幾句。本來侍女們都是由朵兒莉和愛朵一起管理,論懲處還是由重振精神的愛朵裁定比較恰當。從一些侍女偷偷瞄向愛朵的恐懼眼光看來,她們大概會被徹底教訓一番吧。娜姬我訓完後,就讓愛朵帶著侍女們退下。其中兩名侍女被愛朵恢復精神後的眼光掃到,雙腿竟然抖個不停!

  最後要處理的,就是在娜姬我看來絕對是罪魁禍首的伊蕾卡。

  「……」

  「……」

  娜姬我將手肘撐在桌面上,十指交扣著抵住下巴,面無表情地和緊張到冷汗直流的伊蕾卡對望。剛才愛朵和侍女們還在的時候,她的臉色就沒那麼嚴謹,大概是因為還沒輪到她的關係。可是現在房間內只剩下娜姬我、伊蕾卡和朵兒莉三人,只能跟娜姬我眼神交會的伊蕾卡發揮了半人馬族優異的僵硬之姿。

  其實……一開始娜姬我只是在思考該怎麼起頭才好,因此才沉默地望著她,臉上沒放什麼表情。然而伊蕾卡的臉色彷彿就是將現場氣氛塑造成絞刑台那般,因為那既嚴肅又冷峻的氛圍搞得自己緊張到僵住。她大概沒想到,娜姬我實在覺得這個反應很有趣,有趣到想看看她到底會持續多久……呵呵。

  於是我們就這樣互看了好一段時間。勇猛善戰的半人馬能夠僵住臉色這麼久,真是個新發現呀!而且她好像因為害怕而非常小力地呼吸著。不行,再這樣下去說不定會欺負下屬欺負到上癮,還是快點了結吧。娜姬我揚起淡淡的微笑對她說:

  「禁酒一個月。」

  伊蕾卡聽到娜姬我的聲音渾身放鬆了下來,緊繃的肩膀這時才微微垂下。等到她因緊張而混亂不堪的腦袋終於理解娜姬我說的話之後,旋即吐出大大的哀叫。

  把前一晚喝醉的呆瓜們都處理完畢,娜姬我在辦公桌前伸了個懶腰,後腦勺旋即壓到某個帶有香水味的軟綿綿物體上。朵兒莉讓娜姬我靠在她懷裡,很順手地抱住娜姬我的臉跟著就搔起下巴。她的手指暖呼呼的,好舒服。

  「妳要是想聽貓叫聲,今天就認真工作。」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沒有給娜姬我綺思遐想的空閒,自顧自地逗起娜姬我的朵兒莉嘟著嘴,就像在同時哄小孩和貓咪那樣對付魔界第一公主。她以為這樣就能讓娜姬我舒服到任她擺佈嗎?真是的,真是個笨蛋。不過話說回來,笨蛋的直覺似乎都挺準的就是了。嗚。嗯。糟糕,不妙了……

  「喵嗚嗚……」

  嗚嗚,果然還是太放鬆了……



    §



  廚房被副執事小姐華麗地引爆,而大夥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時候,薇諾娜提了個令人食指大動的提議。於是娜姬我、朵兒莉、愛朵、王妹們以及三位女魔弓兵一個個跟在她屁股後面,來到充斥食物香味與泥巴氣味的半獸人軍營。

  對於半獸人的飲食習慣,朵兒莉和愛朵這對姊妹顯然無法接受,她們幾乎每看到一樣東西就發出一次呻吟。例如豪邁地將麵粉倒入鐵鍋、加一些香料以及一大沱墨綠色的不明黏液拌炒,做出來的就是一團一團有點像做失敗的綠黑色麵團。半獸人們豪爽地抓著掌心大的綠黑色物體往嘴裡塞,大口嚼著的同時嘴裡還不忘稱讚廚子的手藝。朵兒莉倒抽了一口氣,說要是她絕對不會把像鼻屎的玩意兒吃進肚子裡。愛朵沒說什麼,臉色蒼白地點頭。

  當然不是每隻半獸人都吃這種怪東西囉。可是和那些千奇百怪又不太像食物的食物相比,其它東西就顯得沒那麼搶眼。

  薇諾娜帶我們到她的營帳中,那是一座從裡面看來被陽光打成亮橘紅色的小窩。裡頭沒放什麼生活用品,只有中央一張寬廣的矮桌,角落則是堆了些刀劍、箭矢和木箱子,還有幾張地圖收在一旁,看起來好像開會用的地方。我們席地而坐,祈禱待會送上來的食物能稍微正常點。

  雖然我們的祈禱實現了,可是一盤盤放到桌子上的東西,實在讓人有點倒胃口──朵兒莉和愛朵面前的是三立方尺這麼大的乳酪,王妹們面前的是將她們倆完全擋住的火腿山;麗小姐前面是根基穩固而高聳的乾麵包塔以及一把和短劍差不多的料理刀,妮碧與亞瑪絲面對的是帶著不少泥土的野菜要塞。至於娜姬我眼前的,則是用超級大盤子裝著滿滿的綠黑色團子,以及兩瓶從城堡帶出來的葡萄酒。薇諾娜一臉滿意地環視尺寸有點誇張的滿桌食材,點了點頭向大家說:

  「來,大家盡情享用吧!」

  很快地我們就發現不該嘗試讓自己成為半獸人。就算把葉菜上的泥土洗掉,將乳酪、火腿和麵包切片做三明治來吃,這些東西混合在一起卻調配出微妙的酸味。可能是保存方式不太一樣的關係吧?幾乎每個人都努力地以半獸人風味的三明治使饑餓感降低到臨界點,然後就乖乖放下刀叉或自己的手,苦笑著或呆滯著仰望其她人奮鬥的英姿。結果不到十五分鐘(包含做切片作業的時間),除了薇諾娜以外的人都疲憊地倒下了。她此刻正用野菜包住綠黑色團子及火腿大快朵頤。

  被半獸人風味弄到沒精神干擾娜姬我的朵兒莉,現在是和她親愛的姊姊痛苦地抱在一起、向旁人展現出相互扶持的姊妹之愛。瑪蘭諾受到這頓飯的打擊後又變得呆滯,她身邊的莎薇亞還是一樣面如死灰。而還有力氣爬到娜姬我身旁的三位女魔弓兵,不曉得誰先開了口,就和娜姬我說起昨晚沒詳盡報告的部分。嗯哼。昨晚因為都忙著處理醉鬼們和火災,只有簡略聽了結論。現在把詳情拿來當做茶餘飯後的話題似乎也不壞。首先是麗小姐那帶有野菜味道的聲音:

  「昨天我已經向公主殿下報告,安赫拉斯城堡看起來就像空城一樣。事實上當地巡守隊的氣氛顯得十分凝重。不,應該說連民眾,嗯,整個領地都莫名地冷清。我試著找幾位民眾攀談,都問不出個所以然。但是有一位披著大袍子、看起來像是魔法師卻說自己不是魔法師的女子跳出來告訴我領主失蹤的消息。於是我又花了點時間反覆追問許多民眾或巡守隊員。都沒人懷疑我是從哪來的呢,呵呵。結果妳們猜怎麼著?安赫拉斯的公主殿下竟然在這個時候出城巡視!」

  那位「竟然在這個時候出城巡視的安赫拉斯城的公主殿下」不知何時擠到了娜姬我身旁,面無表情地撇著嘴聽這段荒唐的說明。

  「我隨手拿了人家晾曬的被單,披在身上又躺到泥巴上打滾,弄得一副髒兮兮的模樣混入公主殿下所在的村子裡偷偷觀察。如果就王公貴族的表現來看,那位公主殿下的舉止應該可以拿到接近滿分的程度。總之就是落落大方又很親民的那種。不過民眾們的臉色就不這麼認為了。該怎麼說呢?啊,就好像眼前的公主殿下並非他們所熟悉的公主殿下吧!無論如何,那位帶著眾多僕人笑呵呵地探訪民眾的公主殿下,大概是假到只有她自己看不出來吧。後來我就直接離開安赫拉斯領地了。」

  那位「帶著眾多僕人笑呵呵地探訪民眾的公主殿下」聽了直搖頭,喃喃著她才不會做這種虛偽事情之類的話,臉上漾出些許怒意。然後她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地說話了:

  「是艾娃索沙。」

  留下一道名字後,莎薇亞就靠在娜姬我左手臂上,不發一語地陷入沉默。嗯哼,所以那個事後扮演公主的人叫做艾娃索沙。她就是安娜的手下吧?真是個令人厭惡的傢伙。我們意氣相投地一起罵著那位叫艾娃索沙的女人,罵夠了才有人催促繼續講下去。娜姬我右手被輕輕抱住,原來催促的人正是覺得很有趣而湊過來的瑪蘭諾。妮碧和亞瑪絲為了誰要報告起了小小的爭執,最後是由完全將妮碧壓制在地的亞瑪絲取得發言權:

  「史瓦麗德領地也是同樣的狀況。雖然假公主有出現在公開場合,居城卻冷清得惹人生疑。結果妮碧提議潛進去看看,我們就想辦法混進史瓦麗德城堡裡。照理說,既然那位『公主』正在向領民演講,城裡應該是很繁忙才對。可是呢,除了一些黑魔導士族的魔法師守在各個路口,就沒其他人影了。很誇張吧?這麼大的一座城堡,連個侍女或公務員都沒瞧見,就只有散發出冰冷氣息的黑魔導士……好了啦,妳別一直抓著我。呃,誠如各位所見,妮碧實在太害怕了,所以我們只有稍微做些毫無斬獲的探勘就離開了那兒。這個笨蛋在翻出城牆時還不慎摔傷了腿……幸好有一位披著大袍子的女魔法師免費替她治療,否則我們就得晚好幾個小時才能趕回拿涅爾領地。」

  不斷被妮碧緊緊抱住干擾了好幾次的亞瑪絲一口氣說完,讓我們大家都忍不住讚嘆她的毅力。我們一致看向圓睜著眼睛的瑪蘭諾。她遲疑了一下,看了莎薇亞一眼,露出疲倦的表情說:

  「對,是艾娃索沙。」

  「對嘛。果然就是那個壞傢伙。嘖嘖!」

  「唉,我也猜到是她。還有誰會這麼大膽到假扮公主呢?」

  「嗯哼。去她的艾娃索沙!」

  看樣子,大家都把那個叫做艾娃索沙的傢伙當成大魔頭了。

  話說回來,這位壞蛋小姐還真繁忙呢?畢竟要在相近時間內出現在兩座領地是幾乎不可能的。所以,除非有兩個會使用變形術的壞蛋,不然就是用了遠程傳送術之類的戰略級魔法。從王妹們一致認定艾娃索沙是同一人這點看來,後者的可能性是比較高。

  唉,竟然可以為了選拔賽做到這種程度,安娜真是令人不寒而慄的危險存在。

  如此一來,也就確定瑪蘭諾和莎薇亞的處境了。娜姬我看向縮著身子的王妹們,頓時感到五味雜陳。心裡對選拔賽的反感越積越厚,幾乎快要將整個人給壓垮了。

  安娜啊安娜,難道因為妳是冰之魔人,所以連心也是冰塊做成的嗎?

  大家罵完以後,大概是顧慮到娜姬我身邊的王妹們,都安靜下來獨自思考。妮碧和亞瑪絲偶爾會講些悄悄話,但是她們的聲音並沒有大到能抵抗薇諾娜的吃飯聲,因此聽起來就像蟲鳴般不會讓人特別去注意。而稍微遠一點的地方,朵兒莉和愛朵已經相擁而眠,勻稱地呼吸著。我們就這樣等到肚子裡的不適感消除,然後再打起精神迎接下午。



    §



  朵兒莉認真起來,就連娜姬我最值得信賴的愛朵也不禁嘆為觀止。並不是因為朵兒莉的工作效率要比愛朵這位效率專家還高,而是她竟然可以和愛朵並駕齊驅!

  人們常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看著朵兒莉認真工作的模樣,娜姬我確實深深被迷住了。嗯,這當然是因為娜姬我一時忘了不能盯她盯太久這條規則。所幸小時候中過太多次迷惑魔法,多少有點抵抗力,才不會弄到一整天都為了她失魂落魄。

  由於朵兒莉搖身一變成了負責任的總執事,娜姬我身邊就改由一位侍女隨側。不是娜姬我挑三揀四,就算這位侍女容貌再漂亮、做事再迅速、談吐再優雅,就是少了些軟綿綿的感覺。呃呃,這樣講似乎有點奇怪喔?反正就是少了朵兒莉在旁邊時所營造出來的悠閒感嘛!說到朵兒莉啊,即使只是呆頭呆腦地坐在沙發上打毛線,好像也能將她特有的能量傳遞給身邊的人。突然間少了這股能量,娜姬我也顯得有點無精打采了。

  向晚時分,多在本領地停留一天的赫倫坡巡守隊員們,就在拎著皮鞭、突然造訪此處的阿法法兒大人關切下,一個比一個急著回家。從城堡競走到了關卡外,就變成每個人都全力朝赫倫坡領地衝刺而去。在赫倫坡伯爵那兒擔任魔法顧問的阿法法兒大人,因為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讓她們如此流連忘返,就下了個在拿涅爾住上一晚的魯莽決定。

  真是不巧。怎麼偏偏挑城內廚房重建中的時刻來個兩天一夜的拜訪呢?可是客人就是客人,娜姬我這個主人要是沒善盡款待可會笑掉人家大牙的。

  晚餐我們就在城外的拿涅爾湖畔搭起簡易帳篷,和民眾們一同舉辦烤肉派對。因為一直都沒宣佈繼任公主選拔賽的消息,在朵兒莉鼓動下就順便當成是慶祝選拔賽的活動。還真的是很順便啊。

  結果民眾們的迴響太過熱烈,竟然將半座湖都圍了起來!大家一起吃飯喝酒,一起唱歌跳舞。阿法法兒大人玩得十分盡興,她說在赫倫坡累積的疲勞都煙消雲散,還開玩笑地說乾脆轉到拿涅爾求職算了。不管怎樣,她十分享受拿涅爾的熱情,娜姬我同樣受寵若驚。因為確實也好一陣子沒和領民們這麼親密地互動了。

  烤肉派對上最可憐的,就屬口水直流的伊蕾卡。當然她是不會對自己肚子裡的肉流口水,而是民眾們人手一杯的黑麥啤酒。兩名訓練精良的半人馬近衛兵無時無刻緊盯著她們的隊長,以免親愛的隊長不小心違反公主殿下的命令。看來伊蕾卡平常對她們不太體貼喔。

  隨著派對的結束,今天一天也跟著落幕。

  阿法法兒大人幾乎醉癱了,穿著魔都一帶常見的金絲低胸禮服,全身沾滿酒地被抬進客房。儘管如此,她仍然醉醺醺地叫一位侍女帶著酒進去服侍她,看樣子好像還沒喝夠呢。附帶一提,兩位王妹們現在也都住進了客房。娜姬我就等到阿法法兒大人吵鬧完並開始打呼,才鬆了口氣帶那位可憐的侍女離開客房。

  好累啊。今天明明就沒外出,怎麼會搞得這麼累呢?嗯嗯,酒意和睡意一起湧了上來……回房吧。

  娜姬我帶著同樣打了哈欠的侍女們,慢慢地走回房間。

  打開房門的那一瞬間,茫然目光中出現了一團帶著玫瑰香氣的粉紅色物體,那團東西還向外頭伸出兩條白皙修長的手臂。

  朵兒莉一臉笑嘻嘻地把娜姬我抱進房間裡,然後鎖上了門。



    §



  拜安娜‧葛麗佩斯基所賜,被朵兒莉折騰到半夜的娜姬我才睡不到三個小時,就被破門而入的愛朵給吵醒。

  「公主殿下,請快點起來!有刺客混進城堡內部了!」

  大概是因為中午睡很飽,愛朵向還在賴床的娜姬我道歉後就非常有精神地甩出兩個響亮的巴掌──然後朵兒莉就哇哇大叫著醒來了。莫名其妙被打醒的朵兒莉大吵大鬧著,連帶讓一度想裝睡的娜姬我也因為吵到受不了而起身。嗯,愛朵叫人起床的技巧又更上一層樓了。娜姬我趕忙跳下床,抓著想繼續倒頭大睡的朵兒莉就急急忙忙來到寢室外。此時愛朵才慢一步跑來,她語氣急湊地說:

  「請先換上這套衣服吧。」

  娜姬我盯著走廊上混亂成一團的深夜侍女,皺起眉頭說:

  「妳說有刺客混進來,我們應該先處理這件事才對。往左還往右?」

  「請往右走。雖然本棟大廳也有刺客出沒,但是對方目標似乎集中在別棟。嗯,還是請您先換上衣服吧?」

  一聽到愛朵說往右走,娜姬我立即拉著朵兒莉跑去。朵兒莉就像半夜做惡夢的史萊姆一樣,發出怪異又冗長的聲音抱怨著。嘎啊嗚喔嗯噫呵啦哼嚕。那些在走廊上忙著不知所措的侍女們看到娜姬我奔走的英姿,幾乎都紅著臉默默地注視到底。娜姬我竟然會感覺她們的視線很令人舒服,看來是沒睡飽的關係吧。呵呵。這時候愛朵仍然不死心地要娜姬我穿上她特地帶出來的衣服。真是的,她怎這麼堅持要娜姬我更衣啊?

  可是娜姬我很快就明白了愛朵的用心。

  因為當我們直奔一樓大廳、看到半人馬近衛隊幾乎壓制住幾名持劍女刺客的戰鬥時,有位率直的侍女渾身顫抖地盯著娜姬我的身體猛瞧,不一會兒就流出鼻血暈倒過去。娜姬我和朵兒莉無言相望,一致做出轉身拿過衣服並趕緊穿上的反應。咳嗯!這時候應該說幸好我們還有穿內衣嗎?

  本棟的刺客似乎只有大廳那三位技巧高超的女刺客。她們被迫分開,一人對抗三、四名兇猛的半人馬,卻仍堅持好一會兒才敗下陣。娜姬我見此處已經由近衛隊壓制,便打算直接前往以接待客人為主要功能的別館。可是那三位刺客使用的短劍令娜姬我心生疑惑。

  她們拿的短劍比一般規格要小一號,但還不到匕首的程度。破舊的劍身既普通又不值一提,不過劍鋒表面竟然散發出些微的寒氣,還閃耀著銀白色的微光,這就很值得一提了。就在娜姬我正打算對這玩意兒進行魔法偵測時,旁邊就傳來了刺耳的叫聲。原來是朵兒莉把玩著沒收來的短劍,結果一不小心割傷了手指頭。她的右食指上有著一道細短的紅痕。看來這個呆瓜已經幫忙測試完了。

  「這些短劍散發出寒氣與光芒,是因為施術者擁有的能力所引起的副作用。其實它們除了在極短時間內無視魔人障壁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效果。」

  聽了娜姬我的解說,朵兒莉還是眼角擒著淚水,因為一點小傷不斷做出吸鼻子的動作。愛朵忽然臉色大變。

  「這麼說,刺客的目標果然是第四公主與第十二公主!」

  「糟糕,我們快點過去。」

  「第二小隊,護衛公主殿下!」

  最後那句話是身後其中一位半人馬士兵喊的。隨後便有十二匹半人馬士兵跟上我們,庭院走道頓時猶如戰鼓般轟隆隆打響。

  別館大門敞開著,門外兩匹半人馬士兵倒在血泊中,大廳內充滿打鬥的痕跡。第二小隊的半人馬們紛紛吐出憤怒的鼻息。嘶嚕嚕嚕!從大廳左右兩側連接到樓上的寬廣階梯上,刀劍聲此起彼落。半人馬士兵從奔跑變成靈活地跳躍,眨眼間便加入正奮力抵擋刺客的同伴們。我們沒辦法待在原處乖乖等士兵們打出一條通路,因此就用飄浮術越過刀光劍影的中心點,在士兵和刺客同時喊叫下直奔兩個轉角後的客房。

  「公主殿下!呃!誰快來護衛公主殿下!」

  「是娜姬!娜姬越過大廳了!」

  還是我們家的半人馬比較有禮貌哪。至於沒禮貌的小鬼頭,大概是要提醒前面那四位守在走廊上、朝娜姬我飛奔而來的刺客同伴吧?嗡嗡嗡嗡!四把散發出銀白色光亮的短劍迅速朝我們逼近。朵兒莉迅速唸頌咒文,並且漂亮地迴避掉一把朝她射去的短劍。愛朵從懷裡抽出成對匕首,在對方判定可以發動近身攻擊的距離外縱身一躍,撞向一名刺客,兩人就往走廊另一端跌倒,但是她們倆都很快便起身展開纏鬥。而到了短劍攻擊範圍內,刺客的吶喊聲和朵兒莉的叫聲同時爆開。

  「請受死吧,娜姬公主!」

  「哇啊啊!快蹲下來,娜姬!」

  娜姬我在短劍就要刺到胸口時準確地握住刺客的手腕,她旋即痛得慌張大叫。哼,就算妳的短劍傷得到娜姬我,手腕就沒辦法了吧!對了,朵兒莉剛剛好像說了什麼……碰碰碰碰!呃喔喔!

  四道爆裂聲接連響起,但是從娜姬我身邊飛射過去的粉紅色光矢卻只有三發。刺客們狼狽地上演三重奏跟著被擊倒,娜姬我也在背部遭光矢直擊後痛得一時雙腿發軟。這個笨蛋瞄準哪裡啊……不行,現在還不能鬆懈。因為被魔法擊倒的刺客們雖然還在呻吟,也已經慢慢地在重整態勢。

  「武裝的密語啊,那即是美麗優雅的娜姬大人。」

  娜姬我將捆綁成好幾圈的皮鞭甩開,接著朝最近那名刺客的臉龐揮去。碰!那名因為身體還沒完全恢復而來不及閃躲的刺客臉上留下了難看的痕跡,連哀嚎都來不及發出就往後倒下。她身旁的兩位同伴見狀,握著短劍的那個更加憤怒,因為做出投擲而兩手空空的那個則是害怕到腿軟。憤怒的女刺客發出怪異的叫聲朝娜姬我衝過來。

  通常在一對一的情況下,能擊敗魔人族的大概只有同族、巨妖以及龍而已。在夜半不得安寧的拿涅爾城堡別館二樓走廊上,娜姬我讓那位氣沖沖的小姐重新領教到什麼叫通常的情況。那位小姐帶著凹陷進去的表情學會了這個道理,現在她應該可以了無遺憾地向另一個世界報到了。

  愛朵的搏擊技巧雖然只能和刺客打平,但是由於她邊和對手纏鬥邊詠唱咒文,最後還是在魔法相輔的優勢下打倒了刺客。現在這條走廊上只剩下發抖發狂發神經的最後一名刺客。在娜姬我微微低下頭、皺眉盯著她那副漏涕漏淚漏尿液的樣子之後,朵兒莉又再一次射出四枚粉紅色光矢。光矢猶如堅硬拳頭般狠狠朝呆愣的刺客飛射過去,各自抱著細微的時間差接連撞向刺客的左臉。她就這麼昏了過去。

  「呼……這些刺客的戰鬥能力並不遜色,又持有這麼危險的玩意兒。還好她們當中沒有會魔法的人,不然就難對付了。」

  「公主殿下所言甚是。而且她們都拿著能穿透障壁的短劍……這到底是怎麼做的啊?」

  愛朵謹慎地撿起一把短劍端視著。此時前方轉角後方傳來可怕的怒吼。

  「現在不是討論的時候,走吧!」

  「是的。」

  「嗯哼。」

  我們衝向轉角,眼前就是王妹們和供那位客人居住的客房……以及一群站在敞開房門外的刺客。走廊上總數六名女刺客的中央,站著一位以冰冷目光掃向房間內的女人。她身穿那種最低廉的素色禮服,沒有緞帶與蕾絲,蓬起的裙襬上頭還因為沾到濺灑的血跡變得很髒亂。雖然穿著品味有待改進,當娜姬我看見這身衣服的主人時,頓時感到一陣寒意爬上後頸。

  蒼白到彷彿生了病似的側臉勾起冷漠的淺笑,那是一張病態又淒美的表情。那張臉注意到我們正在近逼,就以有著些微虛弱之美的動作轉向我們這邊。安娜‧葛麗佩斯基晃了晃灰白色盤起的長髮,輕輕地笑了。隨後兩名刺客挾持著瑪蘭諾和莎薇亞走出客房。這個傢伙!她怎麼會如此輕易就抓到她們了?娜姬我從莎薇亞臉上看見滿佈的恐懼,旋即明白原因了。

  讓兩位王妹感到刻骨恐怖的安娜稍微歪著頭,她身邊六名刺客就擋在我們之間,而脖子被銀白色短劍抵住的人質則在她身後顫抖著。現在她們九個人全部都面向我們,而我們六個人也全部都面向她們。這種對峙對娜姬我這方似乎比較有優勢。

  「娜姬殿下,請不要輕舉妄動。」

  安娜緩緩地對娜姬我說:

  「我並不打算在這裡和您發生衝突,那對於我們而言都不會是愉快的回憶。這樣好了,您將這兩個沒用的傢伙還給我,我就立刻離開您的領地。怎麼樣?」

  娜姬我微微揚起下巴,瞇起眼睛說:

  「王妹啊,妳知道迫使對方妥協的先決條件是什麼嗎?」

  「是的。所以我也好心提醒您:人質在我手上喲。」

  「看樣子妳似乎很清楚自己的立場。娜姬我基於姊妹情誼,姑且還是向妳提議:請妳放開瑪蘭諾和莎薇亞,如此娜姬我就會考慮饒妳一命。妳看怎麼樣?」

  「呵哈哈哈!我看您腦筋已經燒壞了吧?既然我握有這麼好用的人質,人數上也佔有優勢,即使打不倒您也能安然脫身。您竟然還妄想佔據一切優勢的我向您妥協?」

  「既然如此,那也沒辦法了。」

  娜姬我輕輕地點頭,然後向安娜……身後不遠處的影子小姐說:

  「請手下留情,阿法法兒大人。」

  影子小姐打了個響指,她的聲音隨著火焰一同出現。

  「我盡量。」

  嗝呃!影子小姐無視現場緊張氣氛打了個嗝,而後火光迸裂。

  整條走廊在剎那間即被突然襲捲而至的熊熊大火所貫穿。迅速飆升的高溫吞噬了建物的架構,濃煙與烈焰在同一時間從被震爆的窗戶間朝外噴出。在這片無視敵我、甚至連施術者本身也被惡火吞噬的灼熱地獄中,著了火的和障壁明滅的每個人都痛苦地在原地蜷縮身體,或是高舉著手、不知所謂地向被燃燒的天花板求救。刺客們那被火焰纏繞的嘴巴死命地張大,但是她們的喊叫聲並沒有因此在地獄中傳開。

  啪哩,啪哩!覆蓋在娜姬我周遭的障壁不斷發出哀鳴。儘管是在這種不斷有火光竄出的熱焰之中,障壁仍然以規律的、有點快速的頻率重新構築。說白點,就是這發看起來十分恐怖的魔法攻擊,實際上並沒有給娜姬我造成什麼壓力。不,應該說,對於魔人族來說是不太有壓力可言。而沒有魔人障壁護身的刺客們就沒辦法享受這種餘裕了。

  火焰胡亂而繁密地任意竄轟,整條走廊宛如一座狹長的大鍋爐,持續燃燒了大約十秒鐘後,飛舞的火焰逐漸平息下來。視線變得比剛才清晰許多,熱度也大幅降低。娜姬我在濃稠的橘紅色火光中捕捉到因為驚嚇而縮在地上、全力展開障壁的安娜,隨即朝她的位置揮出鞭子。

  全心專注在抵抗大火的安娜根本沒注意到娜姬我這邊,鞭子抽在她的背部上,啪地一聲就把她整個人往前甩向地面。啪哩!那和火焰對抗著的障壁仍在發揮作用,只是穿透障壁的鞭子已經將它的主人擊暈過去。就在這個時候,安娜的身影捲入附近的游絲,開始嚴重地扭曲。

  「這個傢伙……」

  扭曲的空間重新嵌入高溫之中,昏厥過去的安娜竟然變成了蜷著一頭黑色短髮的另外一個人。脫離險境的其中一個王妹突然大喊:

  「是艾娃索沙!」



    §



  雖然火花不再迸射,也不代表走廊的火會違反自然定律自動熄滅。我們救出王妹們和因為袍子著火跳起奇怪舞蹈的阿法法兒大人,連忙撤出別館。已經鎮壓刺客突襲的近衛兵及侍女在愛朵指揮下進行滅火行動,整座拿涅爾城都因為接連兩天的火災人心惶惶。伊蕾卡打昏了代表人心惶惶的兩位近衛隊員,率領精銳部隊守護著本棟。駐紮在城堡外的薇諾娜也派出所有巡守隊在領地內展開搜捕。晨曦還沒射下,拿涅爾領地就宛如白日般熱鬧非凡。

  我們暫時撤到本棟會議室。朵兒莉召集了會使用治療魔法的侍女,替順利解救王妹們也順利燒傷自己的阿法法兒大人進行治療。赫倫坡軍隊的魔法顧問就發揮她的專業精神,教導我們被治療燒傷患部時該發出怎樣的叫聲。

  「喔喔喔喔!天啊,我的手!媽的!妳這個小賤人最好他媽的小力一點啊啊啊!」

  娜姬我和朵兒莉此刻簡直就像如沐春風的好學生,點點頭做出感觸良多的表情。

  但是在桌子另一端的艾娃索沙就沒這麼聒噪。她現在正以輕輕皺著臉的表情躺在桌面上,無視周遭忙碌的人們獨自靜靜地呼吸著。就算瑪蘭諾和莎薇亞一度想偷偷幹掉她,在她面前揮舞著不知打哪兒來的餐刀、召喚出小型閃電球,她也以同樣有點哀愁的姿態默默承受。朵兒莉見狀便趕忙拉開王妹們,然後側頭思考了一下,就一臉不爽地對艾娃索沙詠唱咒文。娜姬我賞了她一記手刀,浮現在朵兒莉身旁的五枚粉紅色光點便發出啵啵啵啵啵的聲音接連化做白煙消失了。當然對於娜姬我的幫忙,艾娃索沙可是一點兒也不領情。她只是繼續在三個想取她性命的女人眼底下沉沉昏睡。

  沒辦法一吐怒氣的瑪蘭諾拉著莎薇亞發牢騷,莎薇亞抱著朵兒莉的手陰森森地瞪著艾娃索沙,朵兒莉則是抓著娜姬我的手,一邊疲累地揉起了眼睛。看到朵兒莉懶懶地打了個大哈欠,王妹們也忍不住露出疲態。呼啊──睡意果然是會傳染的。

  因為朵兒莉那笨蛋實在太累了,累到連耍賴的精神都沒有,娜姬我就請她先帶王妹們回寢室。

  阿法法兒大人的身體經過治療後,肌膚又重現光澤,整個人就像重獲新生似地很有精神。不過那對也很有精神地晃動著的胸部,一下子就讓侍女們變得很沒精神地臉紅心跳著不知道該把眼睛放哪兒。阿法法兒大人披上侍女送來的被單,這才平息了小小的騷亂。侍女們用拍打自己臉蛋或捏捏彼此的臉頰來提振精神,繼續治療被送往此處的傷患。

  一匹半人馬士兵突然推開會議室的門,打斷了娜姬我和阿法法兒大人的對話。

  「報告!有一位從外地來的魔法師……但她說自己不是魔法師……總之就是像魔法師的魔法師,要求晉見公主殿下!」

  怎麼好像在哪兒聽過這拗口的說法?不過在仔細思考這件事以前,娜姬我的注意力都先被「晉見」這句話給吸引過去。

  「妳說現在有人要見娜姬我?現在?」

  「是、是的。我們不曉得她有沒有向巡守隊申報。總之她剛才突然出現在城堡外,向我們說她有要事必須告訴公主殿下。」

  「這樣啊。嗯哼。那就請她過來這裡吧。反正連刺客都出現了,外地魔法師半夜跑來造訪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是!」

  士兵行了禮便踩著略快的馬蹄聲消失在走廊的方向。怎麼會有人三更半夜跑來拜訪遇襲的城堡?真是詭異啊。不過再怎麼詭異似乎也影響不了阿法法兒大人那份急欲分享的心情,主題是「年輕氣盛的阿法法兒如何以滿腔熱血、浴火焚身地修煉火系魔法」。可惜這次她依然沒能說個盡興,再度被同一位士兵打斷。

  「報告!」

  阿法法兒大人搖了搖頭,決定轉身打擾忙碌著的侍女們。娜姬我笑了笑,然後望向門口出現的半人馬及魔法師。

  隨半人馬士兵而來的那個女人穿著一席誇張的綠色大袍子,頭頂戴著同樣綠色的尖帽子,拄著一根等身高大木杖出現在會議室門口。那副模樣看來,就算她握著木杖的手帶著健康又乾淨的茶褐色,仍然給人一股年老魔法師的感覺。她以優雅的動作取下尖帽子,深黑色的長髮如河流般垂下,顯現出來的臉龐果然和娜姬我想得差不多。哼,反正就是個大都市常見的美女嘛。就算臉上看起來比娜姬我老上一些,也還沒到邁入中年這麼悽慘。穿著大袍子的黑髮美女微笑地向娜姬我行了注目禮,用有點乾渴的聲音說:

  「幸會,娜姬公主殿下。」

  「您好。請問您是?」

  「我的名字是穆妮,我的姓氏已經奉獻給殿堂。而我的位階是第九位。」

  魔法師平靜的一番話突然害娜姬我心跳變得好快,眼睛也忍不住睜大。

  因為在魔界中,只有兩種人會像她這樣介紹自己。所以她要不是瘋癲到可以沉著地撒謊的神經病,就是足以讓在場所有人緊張萬分的另一種人。穆妮小姐察覺到娜姬我的反應,覺得很有趣似地笑了笑。她向前跨出一步,兩手拖著綠色的寬袖子緩緩抬起,嘴唇再度奏出乾渴的旋律:

  「第九位賢女前來向娜姬公主殿下致意:賢女殿堂靜候三位公主殿下的光臨。」

  深夜造訪的賢女大人如是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