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長篇】《傳令!魔王軍!》第一章:緊急!距離選拔賽只剩下一週!




  按照自古以來的慣例,每任魔王陛下在位滿一百年,就會從眾公主中挑選一位繼承者及準繼承者,為王室的將來紮下根基。姑且不論史書記載中,兩次王位輪替都不屬於當代王室血親接掌政權這一點,繼任公主選拔賽可說是行之有年、人人得以共襄盛舉的魔界活動。尤其是即將到來的十四位公主參與的選拔賽,更是在魔界各地引發了不小的迴響。

  在所有被推向舞臺的參賽者中,大致可分為兩種人。第一種,就是本來不被陛下所看好而不在考慮名單上的公主。第二種,則是因著動人的美貌、優雅的品行及亮眼的表現而被列為內定人選的公主。身為第二種類的公主,娜姬我早在去年就被高官及將軍們當成正式繼承者來對待,因此也不需多放心思在有名無實的選拔賽。早早就被宣判失格的王妹們,自然也只能像輸家般哭喪著臉,跑來討娜姬我這個長女開心。

  然而如此穩定的狀況持續到兩天前,突然間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逐漸被世人淡忘的選拔賽,就在繼任公主儀式的前一週又重新浮現。

  因此,原訂整週都被王妹們佔去阿諛奉承攀關係的緊湊行程,一夕盡數取消。

  取而代之的,是十三封象徵宣戰佈告的書信。而且它們竟然都在同一天寄達拿涅爾城,也就是娜姬我的居城!


  「選拔賽啊……總覺得會是件很讓人心情雀躍的事情呢!」

  拿涅爾領地總執事朵兒莉‧菲瑪小姐在看過十三封宣戰書信後,做了以上結論。然後,她一邊抱著史萊姆一邊被娜姬我捏到臉頰都紅了起來。

  「明明都已經塵埃落定的事情,到底為什麼又死灰復燃了……」

  娜姬我坐在領主辦公桌旁的單人沙發上,盤起雙手苦惱地說道。

  自從在邊境戰爭中立下功績、獲封領地以來,除了節日以外娜姬我幾乎都沒有回去魔都。不過,只要回家見到魔王陛下和母后大人,都會一起度過開心的時光。陛下總會露出連母后大人也不禁吃味的美麗微笑,肯定親生女兒的表現。我們偶爾還會談談關於歷代諸王的趣事。而對於娜姬我被指定做為繼任公主一事,母后大人也表現得十分高興。畢竟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母后大人就特別偏寵娜姬我。事實上就算到了現在,母后大人也是一心支持著娜姬。

  伴隨宣戰書信而來的並非只有煙硝味十足的緊張氣氛,還有足以化解緊張感的超大隻粉紅色史萊姆布絨娃娃,它差不多有半個朵兒莉這麼高。

  看來不管是四百歲還是剛滿四歲,娜姬我都是母后大人過度疼愛的親生女兒呀。

  「呀!沒想到娜姬的媽媽會送來莎拉史萊姆的玩偶!這個好棒唷!」

  對於任何粉紅色物體或可愛的東西感興趣的朵兒莉,被娜姬我捏完臉後又抱住放在雙人沙發上的等身大史萊姆娃娃。柔軟的臉蛋像個笨蛋般磨蹭著毛絨絨的娃娃,讓已經三百九十歲的朵兒莉看起來就像三歲的小女孩一樣。對了,所謂的莎拉史萊姆是魔都方面長期播出的系列卡通動畫之中的女主角,據說該卡通曾風靡魔都百分之九十的收視水晶球。

  被朵兒莉撒嬌般的叫聲弄到一陣無力的眼神,飄呀飄地想從頭上都冒出愛心的朵兒莉身上移開,卻又不知為何飄回她的身上。

  並不是因為全身粉紅色的朵兒莉太過可愛迷人什麼之類的理由。

  只不過,對於一位活了三百九十年的女孩子來說,還會因為布絨娃娃開心到磨蹭尖叫,那實在是很罕見的情況。更何況,那個布絨娃娃其實是送給娜姬我的啊!

  「總執事小姐,妳除了一直在那邊玩娃娃以外,是不是還有什麼工作還沒做好呢?」

  「耶?工作什麼的等下再說嘛。現在是莎拉史萊姆的療癒時光!」

  「如果妳再這麼混,娜姬我就只好迫不得已請愛朵‧菲瑪小姐取代妳的職務。反正妳的績效早就該扣光了……」

  「妳說什、什麼!」

  從娜姬我話中捕捉到重要關鍵字的朵兒莉因為太過震驚而放開布絨娃娃,表情認真地看著娜姬我說:

  「怎麼可以是愛朵呢?不行!絕對不可以是她!那個笨蛋光是做副執事就已經便宜她了,絕對不能讓她當總執事啦!」

  ……和績效或取代之類的字詞無關,能如此挑起朵兒莉小小鬥爭心的,就只有她的孿生姊妹愛朵‧菲瑪。雖然從小認識她們時總覺得她們姊妹關係好到有點過頭,想不到長大後卻成了這副模樣。

  「答應我,誰都可以,就是不能讓那個笨蛋做總執事!」

  開始朝不對的地方鑽牛角尖的朵兒莉鼓起嘴巴說道,眼神犀利地催促娜姬我的承諾。

  「好、好。如果朵兒莉今天稍微認真點工作,娜姬我就答應妳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取代妳的,好嗎?」

  「一點也不好!人家說過了,任何人都可以,就只有那個笨蛋不行!」

  「呃呃……好吧。那麼,只要妳認真工作,娜姬我就不會讓愛朵‧菲瑪取代妳。這樣可以了吧?」

  「嗯哼!」

  生起氣來就變得糊里糊塗的朵兒莉雙手扠著腰點頭,一副神氣活現的樣子。這個可愛的小笨蛋。娜姬我將輕握起來的右拳抬到嘴前,閉上眼輕輕咳了兩聲,然後向朵兒莉說:

  「既然如此,就請總執事小姐開始執行公務吧。」

  朵兒莉大力點著頭,活力十足地大喊:

  「包在人家身上吧!」

  說完,她就帶著滿滿的活力衝出辦公室,頭也不回地不曉得朝哪兒飛奔過去了。

  粉紅色旋風帶走了吵鬧與慵懶,領主辦公室很快就回歸安寧。

  娜姬我在安靜到耳朵感到刺痛的狀態下悄悄起身,從單人沙發來到朵兒莉剛才坐的雙人沙發上。

  半個身體大的粉紅色布絨娃娃──莎拉史萊姆朝娜姬我露出和卡通上同樣可愛的微笑。

  從娜姬我四歲播到四百歲還在播的卡通動畫,某些劇情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像是莎拉和派翠西亞為了拯救被人類抓走的布丁史萊姆,同心協力要救出遠親們的熱血橋段。還有莎拉、派翠西亞、甜心潔兒糾葛不清的三角戀愛。對了,當時還因為甜心潔兒被其實是反派的史萊姆女王抓走,擔心到整晚都吃不下飯……沉浸在回憶中的娜姬我清醒過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竟然已經抱著莎拉史萊姆的玩偶,像個小女孩般磨蹭並哼著愉快的旋律。

  嗯哼哼哼哼嗯哼──哼哼哼嗯哼──

  「請問我是不是待會再過來比較好?」

  莎拉的主題曲才哼了一小段,就不知道被誰如此無禮地擅自打斷,娜姬我有點不悅地看向聲音來源的辦公室門口。在娜姬我睜開眼睛以前,其實都沒想到自己抱著玩偶撒嬌的模樣被人看到很丟臉。因此當娜姬我看到本領地的副執事愛朵‧菲瑪小姐畢恭畢敬地站在門口,還露出有點擔憂的表情時,兩頰瞬間紅透。

  如果是朵兒莉,大概會先聲奪人,鼓著迷人的臉蛋向她的姊妹大喊「哼!反正莎拉史萊姆很可愛啊!」這種自爆的話。但娜姬我可是拿涅爾的領主,對於領主的失態只需要以沉穩的態度巧妙地帶過就可以了。

  可是當娜姬我以優雅的動作端正地坐好,撥了下瀏海並笑容可掬地看向門口的時候,卻沒有看到副執事小姐,反倒是緊閉起來的褐色辦公室大門。嗅嗅,嗅嗅。嗯,怎麼好像有玫瑰花茶的香味呢?娜姬我被從眼前升起的裊裊輕煙迷得暈頭轉向,稍後才發現原來桌子上已經放好了白瓷茶壺和一盤烘焙餅乾,甚至還貼心地倒好了茶。

  到底是愛朵小姐的速度快到讓人看不見,還是娜姬我呆愣的時間有點太長呢……還是不要去思考這種可能會面臨自我否定的複雜問題吧。

  娜姬我在獨自一人的辦公室裡舉起茶杯,拿近聞著熱騰騰的茶香。

  茶杯裡顯現出來的,是一張明明還沒開始賽跑,就先感到有些疲憊的臉孔。



    §



  正午時分,拿涅爾領地的四名魔人輔佐官紛紛聚集到領主辦公室。除了朵兒莉‧菲瑪和愛朵‧菲瑪這對姊妹花,尚有近衛隊長伊蕾卡,以及巡守隊長薇諾娜。將輔佐官們找來不為別的,正是那場讓娜姬我煩惱一整個上午的選拔賽。

  她們四個人排排站的模樣有點好笑,因為除了姊妹倆以外個頭差異都太大了。半人馬族的伊蕾卡,光是肚臍高度就快到朵兒莉的眼睛,強健的體魄更是令她彷彿有三、四個人的感覺。而且因為她的下半身是四條腿的馬,給人一種光是站立就很莊嚴的氣勢。至於有著二分之一半獸人血統的薇諾娜,則是因為結實到不會讓人聯想到女性的肌肉,看起來就比朵兒莉要大上整整一號,即使她們身高相仿。再說了,朵兒莉穿的是和頭髮相襯的粉紅色可愛禮服,愛朵很規矩地身穿印有拿涅爾領徽的暗色官員服,可是半人馬的伊蕾卡還有比半獸人還半獸人的薇諾娜,都穿著看起來十分沉重的重裝鎧甲,淺褐色與墨綠色的腰際(其實娜姬我不太敢斷定半人馬的腰際到底和我們一不一樣)也都配戴大刀和長劍。

  輔佐官們當中,首先由兩名最瘦弱的女性異口同聲地問道:

  「娜姬找大家來有什麼事呢?」「公主殿下召集我們前來有什麼事呢?」

  嗯!真不愧是姊妹倆,連要說的話也一樣!不過「真不愧是姊妹倆」這個想法似乎難以被兩位當事人認同,她們倆的下一句話就由和善的態度轉為嘲諷,對著自己的姊妹無情地射出。

  「哎唷!竟然和討人厭的愛朵同一時間說出一樣的話,朵兒莉我這是招誰惹誰了呀。」

  「竟敢直呼公主殿下的名字,像妳這種沒教養的小母貓到底是怎麼爬進這座城堡呢?」

  「朵兒莉我和娜姬都認識幾百年了,早就親密到不是區區一個副執事就可以介入的!」

  「啊啊,那還真是莫大的悲哀啊。留妳這種蠢貨在身邊,公主殿下肯定會夜不成眠。」

  兩人無視於娜姬我這個上司和其她兩位輔佐官,妳一言我一語地就互相叫罵起來。好在被她們吵到不耐煩以前,這場無聊的口舌之爭就以長女愛朵的勝利收場。每次她們吵架時,愛朵總是表現沉著,分析對手的弱點再定計反擊。反觀吵到面紅耳赤又爭不過姊姊的朵兒莉,最後總是賴皮地抱住娜姬我大哭。

  「嗚啊!嗚啊啊啊!娜姬妳看她啦!嗚啊啊!」

  胸口一陣溫溫熱熱的。打扮得宛如娃娃般的朵兒莉已經越過辦公桌,現在她正非常認真地倒在娜姬我懷裡哭訴。而輕輕鬆鬆就惹哭她的兇手,也就是愛朵,正以雙手抱胸的姿勢冷眼看著哭個不停的妹妹。娜姬我撫摸朵兒莉冰涼的頭髮,好聲安撫一番。

  「好乖好乖,不哭喔。朵兒莉最乖了。」

  「嗚啊啊!嗚……」

  「朵兒莉好乖,不要再掉眼淚了,這樣會變醜喔。嗯,好乖好乖。」

  ……結果娜姬我到底是請總執事小姐過來幹嘛的啊,來被弄哭然後給娜姬我摸摸頭的嗎?看著這一幕的伊蕾卡露出無奈的苦笑,不常在城堡內看姊妹倆吵架的薇諾娜好像真的很擔心朵兒莉似的。

  等到朵兒莉心情平復下來,她還不肯離開娜姬我身邊。想來只好放任她站在娜姬我身後、玩弄起娜姬我的頭髮了。

  「這次請大家過來,是為了因應即將在下週舉辦的繼任公主選拔賽一事。如各位所知,陛下曾公開承諾指定娜姬我為繼任公主,因此選拔賽也淪為形式上的活動。然而,就在幾天前,陛下突然毀約,說她從未答應過任何關於繼任公主的承諾。姑且不論陛下為何做此決定,或許是有什麼打算吧。總之,陛下這一改口,就令本來冷卻多時的競選情緒直接沸騰,想必其它十三座王妹們的領地都已經積極展開行動。為了因應此一狀況,我們拿涅爾領地也該有所計畫才行。」

  反應很快的愛朵向前站出一步說:

  「也就是說,因為選拔賽的關係,公主殿下及整個領地皆可能受到直接性的攻擊。我這樣說應該沒錯吧?」

  「沒有錯。就像我們剛得知選拔賽這一回事,也就是像一年前那個時候的情況一樣。」

  娜姬我翹起右腿靠到左膝蓋上,手指交扣於腹部前,以這個姿勢回答愛朵。

  「啊啊,又要開始嚴加戒備了……」

  薇諾娜說這句話時語氣既低沉又堅定,雖然聽起來有點不耐煩,但這就是她的習慣。

  「是的。今後邊境紛爭可能會急遽增加,這部分就得仰賴妳的半獸人巡守隊了。」

  「……遵命。」

  娜姬我對她笑了笑,然後眼神移往意氣昂揚到不斷噴吐鼻息的伊蕾卡臉上。她一聽到娜姬我說「邊境紛爭」,就好像喚醒體內的野性般難掩興奮。娜姬我真想試試看在她面前大喊「邊境紛爭、邊境紛爭、邊境紛爭!」說不定她會興奮到發出嘶叫並不可自拔地奔馳起來。將這個惡作劇寫入腦內日記裡,娜姬我維持表面上的冷靜對伊蕾卡說:

  「雖然王妹們應該不至於激進到直接對城堡下手,為免萬一還是得做好準備。當然,滲透手段絕對是少不了。無論如何,請近衛隊在選拔賽開始前務必提高警覺。」

  不知道是半人馬天生如此,還是伊蕾卡特別敏感?在娜姬我說出一連串和鬥爭有關的字眼時,伊蕾卡的情緒又變得更為亢奮。她邊吐著鼻息邊吶喊似地說:

  「嘶嘻嘻!我等拿涅爾的半人馬!嘶!以獵人的血與箭發誓,將會殲滅公主殿下!嘶嘻嘻嘻!的敵人!嘶嚕嚕!」

  聽到一臉又興奮又猙獰的伊蕾卡這麼說,娜姬我趕緊摸了摸腦袋。呼,看來還在的樣子……

  老實說,娜姬我並不討厭伊蕾卡夾雜鼻息地說話,因為那確實可以讓人感受到她的亢奮與激動。可是啊,如果因為鼻息導致句子斷在很奇怪的地方,就很容易產生誤會。嗯嗯,幸好力大無窮的伊蕾卡並不是真的要一刀把娜姬我砍翻。感覺到身後某個笨蛋墊起腳尖、將胸部放到娜姬我頭上的觸感,娜姬我沒理會她就對一臉興奮難耐的半人馬隊長說:

  「對於妳和妳族人的忠誠,娜姬我感到十分欣慰。不過若是逮到入侵城堡的奸細,還請不要殲滅他們,充其量毒打一頓就好了。」

  不曉得有沒有聽到那句「不要殲滅」,但娜姬我想絕對有聽進「毒打一頓」的伊蕾卡,正是因此愉悅地仰頭嘶叫著。

  「嘶嘻嘻嘻嘻!嘶嚕!吼嚕!」

  「……娜姬我可以當作妳已經明白了嗎?」

  「遵、遵命!嘶嚕嚕!」

  「那就好。」

  接著娜姬我看向微微透露出自信的愛朵。愛朵冷靜的表情很直接地就給人一股值得信賴的預感。

  「領地事務就交給妳全權處理了,愛朵。稍後娜姬我會簽妥委任書。這一個禮拜還請妳多加勞心費神。」

  愛朵優雅地點頭說道:

  「遵命,公主殿下。」

  「就和上次一樣,必須特別注意……」

  「必須特別注意第二公主、第三公主及第五公主的親訪,對吧?」

  「就是這樣。娜姬我猜想,她們大概還是會找盡各種理由來干涉我們。天生的失敗者就只會拖人下水。」

  「好的,這件事就請您放心交給……」

  愛朵話說到一半忽然頓住,她周遭的空間開始扭曲,讓就在旁邊的伊蕾卡嚇得連連後退。輕微的扭曲中,愛朵的外貌產生了微妙的變化。表層的肌膚與器官彷彿被切成極細微的顆粒狀,向身體陷進去以後,又帶著不同面貌向外翻出。由於每個顆粒的切割範圍極小,變化過程看起來就像肌膚被微風吹拂那般非常自然。可是因為外貌確實在改變,才會讓人產生微妙的觀感。花了將近十秒鐘變身完畢的愛朵,變成一個身材高挑、曲線玲瓏又美麗優雅的女子。愛朵以這樣的樣貌冷冷地說下去:

  「……就交給娜姬我吧。呵呵。」

  不光是樣子變成了拿涅爾最受歡迎的大美人,就連她的穿著打扮,也和現在的娜姬我一模一樣。擁有「變身」這種特殊能力的愛朵,以前就曾以娜姬我的替身身分幫忙應付王妹們的無理取鬧。

  「妳的變形術不管什麼時候看,都是這麼完美。」

  「多謝公主殿下誇獎。」

  「就連娜姬我都覺得彷彿在照鏡子一般呢。像到娜姬我的額頭上都沾了口水……口水?」

  不妙,該不會是朵兒莉又怎樣了吧?娜姬我皺眉抬頭一看,果然看到正一臉緊盯著愛朵、目光混亂且口水直流的朵兒莉。她緊抓住娜姬我的手臂,忍不住顫抖地說:

  「姊姊、姊姊變成娜姬了!糟、糟糕,好像比正牌還要好吃……人家……人家忍不住了啦!」

  朵兒莉說完不太妙的話之後就放開了娜姬我,直接朝愛朵飛撲過去。結果愛朵只是輕輕地抓住她的手臂,稍一施力便將朵兒莉給制伏在地。愛朵用那雙跟著變形術冒出來的黑色高跟鞋一腳踩在朵兒莉的胸口上,冷漠地說道:

  「妳這可憐的蠢貨,別想用那副骯髒的身體碰觸娜姬我!」

  伊蕾卡和薇諾娜馬上對娜姬我投以異樣的眼光。等等,事情不是妳們想的那樣,娜姬我怎麼可能會這樣對待朵兒莉那個笨蛋呢?可是她們當然想都沒想過,就在愛朵越發激烈的踐踏下更露出了難以置信的眼神。

  「呀啊啊!請娜姬大人盡情踐踩朵兒莉吧!啊嗯!娜姬大人啊啊!」

  「妳這愚蠢的女人!沒教養的垃圾!去死吧!」

  「啊嗯!好激烈呀!人家還要,娜姬大人!」

  「想要就哀求娜姬我呀!哈哈哈哈!」

  看到愛朵踩著朵兒莉踩到嘴角都流下了口水,娜姬我趕忙衝上前去阻止她們。

  「停、停!愛朵!妳冷靜一點啊!別做這種會讓別人誤會娜姬我的事情!親愛的伊蕾卡,妳不會真的相信有這種事吧?薇諾娜,拜託別露出那種表情……」

  「公主殿下的興趣,嘶嚕!我、我不會說出去的。拿涅爾的半人馬,嘶嚕,絕不背叛主人!」

  「以戰斧的名譽起誓,公主殿下的怪癖絕對不會從巡守隊流出。」

  「妳們也聽聽娜姬我說啊!」

  和一臉玩得正起勁的愛朵拉拉扯扯的過程間,娜姬我不慎踩到朵兒莉的腹部,結果她又發出更甜美也更引人質疑的叫聲。聽到叫聲的兩名武鬥派部屬不約而同地盯著娜姬我猛瞧。

  「請公、公主殿下別在、別在意!嘶嚕嚕!有些半人馬族也有S、SM的風俗,嘶嚕!」

  「就跟妳說不是這樣了啦!還有拜託妳別越說越興奮……」

  「嘶嘻嘻嘻!」

  對踐踏親妹妹愛不釋手的愛朵,最後總算是吃了娜姬我氣沖沖的一記手刀後應聲倒下。變形術在施術者昏厥過去後隨即解除。而看到自己懷裡抱著的並不是剛才那個踐踏自己的假娜姬,朵兒莉很快地也跟著回過神來。

  「噫噫噫噫!這是性、性騷擾呀!朵兒莉竟然在娜姬面前,被這個傢伙推倒在地……不要啊啊啊啊!」

  一把推開昏過去的姊姊、流著大把鼻涕大把淚奪門而出的朵兒莉,就這麼帶著響徹雲霄的宏亮哭聲跑走了。

  被留在領主辦公室內的美麗公主和部下們都呆愣著一張臉。嗯,是有其中一個因為昏過去所以看起來很安穩地在睡覺啦。總之我們三人互相看了看,其中兩個笨傢伙就雙手抱胸點了點頭,露出一副「我們能夠理解」的嚴謹表情。娜姬我還以為她們在暗指晚上常常跑來和娜姬我一起睡覺的朵兒莉,想不到她們的目光卻落在娜姬我的腳上。娜姬我跟著她們一看,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就踩在愛朵的背上,腳上那雙高跟鞋還閃閃發亮著。

  興奮喘息著的半人馬拍了拍娜姬我的肩膀,另一隻手比了個大姆指。然後她就轉身和旁邊的半獸人一起走出領主辦公室,還貼心地將門反鎖上。

  「……就跟妳們說過事情不是這樣子啦!喂!」



    §



  晚餐過後,愛朵透過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諜報手腕,彙整出部分高官、將軍和知名人士的行程表,並且將總計一千五百頁厚的資料盡數搬到領主辦公桌上。娜姬我很感激她的心意,但是肚子塞飽飽地再看到一千多張手工抄寫還附加重點提醒的資料,當場就有一股把被嚼爛的美食通通吐出來的衝動。
  呃呃,再怎麼說她做得這麼辛苦,娜姬我也不能就這樣置之不理。於是就和朵兒莉兩人一起將資料搬到休息區的桌子上,各佔了張沙發就讀了起來。

  過了半個小時,娜姬我才完整看完大約五人份,也就是抄寫得密密麻麻的十五張紙。朵兒莉早看完一份就嫌無聊,現在正邊哼著歌邊打毛線。這樣下去,別說是一天了,就算耗掉一整週也看不完吧。不知道世上有沒有速讀特別優異的魔人呢?啊啊,真是羨慕那些有著特殊能力的族人……娜姬我盯著背靠在雙人沙發扶手上、半躺著打毛線的朵兒莉,忽然很羨慕她那麼悠閒。

  可是注視她的時候,就要小心不能看得太久,否則整個人就好像被吸引住似地,會有好一段時間都無法將目光從她身上移開。

  掌管愛情的魔人──朵兒莉是一個有著輕易就能迷惑他人這項能力的魔人族員。然而或許是太過笨拙的緣故,就算本身沒那個意思,也會不自覺地散發出微弱的魔力。她小時候更是完全不懂得該如何控制這種能力,理所當然地害娜姬我像個笨蛋般纏住她好久,還莫名其妙就訂了婚約……當然,現在我們倆的關係還不錯,要說親暱她也算是娜姬我最親暱的對象。不過,再怎麼說也不會這麼輕易就讓她嫁給娜姬我呢!那個笨蛋!既可愛又迷人……嗯,還是不要盯著她瞧好了。

  相較之下,娜姬我貴為魔界公主,出生時獲得的特殊能力雖然是極為稀少、號稱只有優異的血統才配擁有、同時卻也是最沒用的「美貌」……由於這種不知道幸還是不幸的能力,娜姬我的幼年至成長期都過得十分稱心。就算懶得化妝也比大部分女生美麗多了,因此大家都喜愛娜姬我。可是,如果同樣有著這項能力的母后能告訴娜姬我,這能力除了受歡迎以外還有哪些用途,那麼娜姬我會更感激賦予這項美貌的母后大人。

  唉,再怎麼苦惱也苦惱過四百年,這似乎只能怪命運了。娜姬我既不像一些王妹擁有操控元素的力量,也沒有愛朵那種非常好用的變形能力,充其量只能在各個選美比賽拔得頭籌。真是的!哼!

  ……啊,資料、資料。

  重新打起精神奮戰於文件堆中,才看了三頁又忍不住打瞌睡了。娜姬我用力拍了好多下涼涼滑滑的臉蛋,這個動作讓朵兒莉停下編織動作,一副好像看到神經病的樣子在看著這邊。娜姬我指著多達一千五百頁的罪魁禍首,將被當成瘋子般的提神動作歸咎於愛朵的成果,沒想到朵兒莉卻露出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

  「所以咧?這些文件怎麼囉?」

  「……因為選拔賽的緣故,娜姬我必須比王妹們更能掌握魔界重要人士的動向才行。將大家的行程空檔做統合,就能善加利用每一天進行探訪。只要和大家熱絡起來,選拔賽也會進行得比較順利。」

  娜姬我罕見地耐住性子向圓睜著眼睛的朵兒莉解釋道。或許是想多逃避成堆文件幾秒鐘,才有精神對她說這些吧。

  想不到朵兒莉聽完後,只是把頭歪向一邊,用充滿疑惑的聲音問說:

  「這樣真的會比較好嗎?」

  真是讓人受不了的笨。這笨蛋!

  「我說啊,如果能拉攏多一些人站在娜姬我這邊,勝算當然是有增無減呀!」

  「哎耶?這樣不就是靠人脈決定勝負嗎?」

  「這個嘛,人脈只能算是加分作用吧。如今只剩一個禮拜,若想提升個人實力,似乎也為時已晚。現在王妹們大概也都往人脈或干涉方面展開行動,所以娜姬我更不能輸給她們!」

  「可是啊可是啊,就算娜姬很──有自信,事實上要做到盡善盡美仍然是很困難的唷?」

  一語道中……!被笨蛋一語道中啊!

  娜姬我不禁扶額嘆道:

  「就是因為這樣,娜姬我才會這麼煩惱呀。沒想到整理出來的資料就有這麼多……不管怎樣都看不完吧。」

  「既然這樣,那就別看囉?」

  「妳說什麼?」

  「嗯,也就是說,娜姬如果只想抱怨的話,那乾脆不要做就好啦。反正娜姬以前就準備了好久,就算不靠加分也沒什麼大問題。嗯,大概啦!」

  朵兒莉說著這些話的時候仍是圓睜著雙眼,因此看起來就像為了替長輩分憂解愁而努力提出意見的小女孩。可惡。妳這傢伙,沒事幹嘛這麼可愛!而且還把娜姬我說得臉都紅了起來!

  但是也多虧了朵兒莉這番話,讓娜姬我了解到她並不是單純在旁邊做自己的事而已。雖然朵兒莉笨拙得很,她仍然有在為別人著想、聽別人的話。她還是站在娜姬我這邊的。這麼一想,似乎比較有精神了。

  嘖嘖,結果剛才娜姬我到底都在失落些什麼呀?憑魔界第一公主,也就是娜姬我的實力,區區一千五百張資料根本不算什麼嘛!

  「謝謝妳。幸好有妳這呆瓜說了這句呆呆的話,才拉了娜姬我一把。」

  娜姬我朝朵兒莉面露微笑,旋即她的臉上也綻放出甜美的笑顏。然而她的笑臉維持不了多久,才因為聽懂「呆瓜」和「呆呆的話」這兩句轉而向娜姬我鼓起嘴巴賭氣。

  不管什麼時候、不管什麼場合,這傢伙總是這樣用過剩的可愛迷惑娜姬我。娜姬我也總是傻傻地溺愛著這樣的朵兒莉。

  「傻瓜配呆瓜,一樣呆也一樣傻。呵呵。」

  將忽然浮現在腦海中的這句話說了出來,娜姬我無視摸不著頭緒而開始咕噥的朵兒莉,決定先認真對付眼前的大敵。

  一旦集中精神認真起來,時間就過得非常快。中途曾有幾次愛朵或侍女長前來詢問茶點事宜,還有莫名亢奮的伊蕾卡報告半人馬們逮到了女間諜,不過這些事情很快地就被淹沒在一波又一波高官們的行程表之下。就連打了幾個鐘頭終於編出一截粉紅色袖子(到底為什麼只有袖子呢?)的朵兒莉,她的聲音也是從娜姬我左耳進右耳出。前一秒她還興沖沖地問娜姬我的事情,可能下一秒就忘光了,或是娜姬我會想到資料上寫的東西就順勢講出來。比方說:

  「娜姬妳看!妳看嘛!打了這麼久,袖子總算完成囉!」

  「真是好看呢。佛羅倫絲小姐的花裳展肯定也有如您的容貌及成就般美麗得令人感動。」

  「噗──噗──那個女人是誰?娜姬妳該不會在外面偷偷亂來吧?」

  「笨蛋,別亂想。說到在外面胡來,斐席斯家族的阿瑪莎小姐不曉得被逮捕了沒?實在太久沒見面了,其實娜姬我挺想和她聊聊所謂美女狩獵家都在做些什麼呢。」

  「什麼美女狩獵家,妳跟她是什麼關係!不行啦,這樣不可以喔。娜姬跟朵兒莉是有婚約的……妳該不會想違反約定吧?」

  「約定?啊,妳這麼一說,就讓娜姬我想到桑比諾家族對王室的約定好像很有名呢。還記得是關於將開採寶石列入軍事權限,而且效果的確十分卓越。」

  「寶、寶石!對了,我們好久沒去魔都逛街,找一天去嘛!人家想要新的寶石耳環,新的!」

  就算八竿子打不著的對話,朵兒莉還是有辦法將它接下去。廣義來說,這也算是一種才能吧。

  於是有好一段時間,娜姬我都是邊複習腦中的資訊邊回答朵兒莉,所以說起話來都是很怪又接不上的那種。可是朵兒莉卻能很順暢地將毫不相干的兩個句子連接在一塊,還以自己的想法詮釋娜姬我的話,真是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無聊的才能。如果她掰不下去或覺得無聊,就會自己乖乖打毛線或是找點事做。不過她並沒有像往常般沒事就撲上來撒嬌,或是把娜姬我房裡的史萊姆帶出來亂砸一通。

  讀到睡意湧現的深夜,娜姬我竟然已經看完一百二十人份的資料,這差不多就快要到一半的量了!儘管確認進度時有股想繼續衝刺的幹勁,看到邊揉眼睛邊勉強自己陪在娜姬我身邊的朵兒莉,實在不忍心要她繼續勉強下去。而且看著她那副隨時會睡著的可愛模樣,頓時令娜姬我的精神隨之鬆懈。

  愛朵睡前最後一次前來領主辦公室時,手上還掛著兩條毯子。她看到娜姬我便說了些動聽的客套話,看向朵兒莉時倒也沒有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好像還淺淺地笑了一下。由於我們馬上就要就寢,也就不需要毯子。愛朵讓一位跟在身邊的侍女收拾有點髒亂的辦公室,就親自帶我們倆回寢室。

  「鬆餅與培果媽咪與香蕉馬鈴薯……嗯……蕃茄……多倫多?嗯……呼嗯呼嗯……」

  一躺到床上便閉上雙眼的朵兒莉,邊喃喃著莫名其妙讓人聽不懂的話,邊發出小小的呼吸聲。娜姬我望著她疲憊的睡臉,心頭湧現一陣暖意。

  再三確認門已經關上、史萊姆們都在角落睡覺後,娜姬我就用大被子蓋住我們倆,從背後抱住早就呼呼地睡著的朵兒莉,再偷吻她那實在是可愛到不行的臉蛋。

  「晚安囉,小笨蛋。」



    §



  朵兒莉說的沒錯。即使不仰賴所謂的印象分數,娜姬我對於這場選拔賽也是游刃有餘。雖然在某些評比項目不敢百分之百肯定說是穩操勝券,整體來說準備度肯定不是多數王妹所能比擬的。只要在賽程中全力以赴,就算是最具威脅性的第二王妹安娜‧葛麗佩斯基也將不是娜姬我的對手。

  因此真正的問題並不在於選拔賽,而是關於賽後該怎麼為這股勝利凝聚最強大的向心力。

  以魔人族為首,我們所在的魔界表面上是由魔王陛下於魔都進行集權統治。事實上要管理大約一億八千萬名魔界居民(這還只是有登記的人口數),並不是一人就能負擔得起的大事。更何況,集權統治對於富國強兵是最沒效率的手段──就一個居民或士兵隨便都能活上一兩百年的魔界來說是如此。為了因應與人類國家之間長年不斷的邊境戰爭,早在前任魔王艾娜爾‧蘭娜‧葛麗佩斯基大人在位期間,便將權力下放給貴族及將軍們。儘管伴隨權力下放而來的是混亂的政治生態,前朝種下的種子確實在成長茁壯。如今的魔界,已經繁榮到難以想像的地步了。

  為了在這片繁榮的土地上得到真正有力的支持,選拔賽間的拜訪活動勢在必行。只要把握這個吸引住全魔界焦點的活動,就能帶給平時少有往來的對象最深刻的印象。唉,這種時候才特別羨慕社交手腕很強的幾位王妹。不過她們若是只會四處攀關係,也構不成實際的威脅就是了。

  距離選拔賽只剩下一週的這段期間,拿涅爾領地大部分時候都會交由以愛朵為首的輔佐官們打理。至於娜姬我呢,就按照一大早臨時整理出來的行程表,外出拜訪各地的達官顯要。等到了夜晚再繼續讀愛朵協助準備的文件資料。雖然生活節奏忽然緊湊起來,多虧隨時隨地散發出慵懶氣息的朵兒莉隨側在身邊,娜姬我才擁有能夠充分應付忙碌日子的能量。

  進行拜訪任務首日的一大清早,娜姬我就在朵兒莉的陪伴下隱密地離開領地。為了避開王妹領地的戰略級空域偵測魔法(儘管這是各領地都具備的軍用魔法,王妹們的領地總將之提升到最大效能,只要娜姬我飛行到一定高度就會被發現,而會發生什麼事就很難說了),我們盡量不使用飄浮術,而是乖乖地騎著被漆成粉紅色的馬匹趕路。在到達目的地前,幾套內衣、禮服及愛朵整理的文件都掛在馬匹側腹上的麻布袋裡,身上則是只穿了非常簡便的衣物,讓我們看起來就像旅行者一樣。此外,由於此行必須掩人耳目,還讓朵兒莉施加一種名叫「認知干涉」的魔法,如此一來就算不用變裝,也能順利騙過當地居民或階級比較低的巡守隊員。

  離開領地後又經過大概四十分鐘悠閒地小跑步,我們來到一座充斥火藥與焦油味、從頭到尾都光禿禿沒生什麼綠被的赫倫坡領地。據說這個領地的領主因為出生於武人世家,一生都住在兵營裡,因此沒有建城堡。朵兒莉對此不感興趣,只是忙著看無聊的風景。

  因為此行要來見領地主人,朵兒莉在邊境處就解除了干涉魔法,好讓正吃著香噴噴烤薄餅的巡守隊員嚇到心臟都快跳了出來。那幾位耳朵尖尖、沒什麼肌肉甚至可說是身材凹凸有致的青膚女子,儘管有著人型的外貌與姣好的臉蛋,對軍隊而言則是宛如高級花瓶般的存在。我們拿涅爾的半獸人巡守隊員,大概出動個半隊就可以幹掉她們一整隊了吧?咯咯咯。就在娜姬我皮笑肉不笑的時候,看似巡守隊長的高挑女兵來到了我們面前。她很有禮貌地半跪行禮,鄭重其事地說道:

  「竭誠歡迎第一公主殿下蒞臨本地。在下是赫倫坡巡守隊第三隊隊長,妮碧‧賽門。敢問公主殿下此行所為何事?」

  「在如此殘酷的邊境戰爭中,依然盡忠職守地守護赫倫坡大人的領地。娜姬我謹以拿涅爾之名,由衷地祝福各位的赤誠之心。」

  能在和平常一樣沒什麼不同的日子裡,從突然出現的王室成員口中聽見如此正式的嘉勉,恐怕是低階級的混種魔物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吧?事實上它真的發生了,而賽門隊長那張嘴角還沾了餅屑的臉龐清楚地反映出她內心澎湃洶湧的感激之情。簡單來說,她感動到眼淚都誇張地流了下來。

  「娜姬我此行,實有要事欲和赫倫坡伯爵相談。拿涅爾的朋友,英勇的女魔弓兵賽門殿下若能協助締結此次會談,娜姬我將會非常感激妳的。」

  唰啦──莫名其妙就被賦予光榮使命的賽門隊長,另一隻眼睛也激動地流下了溫熱的淚水。姑且不論她到底對這場意外的會面抱持多麼美好的幻想,現在看來似乎是如她所願地實現了。賽門隊長低下頭,激動地說道:

  「這件事情請交給在下處理吧!在下將不辱第一公主的期望,誓死達成這項使命!」

  噗噗。明明賽門隊長這麼慷慨激昂地說話,和娜姬我並肩的朵兒莉卻很沒禮貌地發出小小的笑聲。她總是覺得那些正式的稱呼很好笑,不過到底好笑在哪呢?這個浮現了好多次的問題依然沒有得到解答,就被再度揚起的馬蹄狠狠地踏入名為過去的道路裡,最後埋入日積月累的沙塵之中。

  正常來說,進入領地是需要通行文件的。可是在賽門隊長如此戲劇化的反應之下,赫倫坡精良的巡守隊員們忽然就集體忘光了這回事。當然啦,娜姬我身為魔界公主還是有好處的,那就是享有非戰時地區通行豁免權的權利。再加上娜姬我正好是魔軍二十四軍中的軍團長之一……雖然目前軍權不在手上……還是得以善用戰時地區通行豁免權。然而不管是什麼豁免權,都和目前尚無任何重大職位的朵兒莉扯不上關係就是了。因此,娜姬我也做好幾套說辭來應付可能會找麻煩的巡守隊。若是事情都像這次那麼順利,那就再好不過了。

  多虧了賽門隊長矯健的身手,我們才得以維持讓馬匹小跑步的速度前進。路途上所見景色都是差不多的荒蕪,不過距離目的地越近,遠方地平線冒出的黑煙就越密集。賽門隊長帶著我們跑了一段路,才難以啟口地說出由於赫倫坡領地正處於戰爭狀態,迫不得已只能帶公主殿下前往營地會見伯爵大人。娜姬我以微笑和幾句動聽但會惹朵兒莉笑場的華麗言詞化解她心中的疑慮,才使得氣氛沒那麼沉重。

  值得一提的是,別說是居民,這一路上幾乎連半名士兵都沒瞧見。我們奔馳了大概十五分鐘,只和一隊巡守隊擦身而過,除此之外再也沒瞧見任何會以自己意識走動、爬行、滾動或飄浮的生物。抵達離冒著黑煙的前線戰場有一段距離的坡道上,總算看見一座頗具規模的兵營。大致上掃過一遍,光是看得到的人影起碼就有五十隻以上。

  即使從邊境一路跑到前線兵營,賽門隊長仍然大氣不喘一口,朝我們點頭致意後便轉身向哨兵通報。然後我們就在夾雜著尊敬與疑惑的視線目送下,被帶往營區一座木頭搭建的露天高台。

  尚算寬敞的高台上,扣除全副武裝戒備中的衛兵,還有三道正面向戰場討論著的女性背影。看來愛朵的情報果然沒錯。帶我們來的女士兵向站在正中間的赫倫坡伯爵報告後,伯爵便帶著有點疲憊,但還是努力擠出笑容的長者表情轉過身來。娜姬我慢慢走近女伯爵,揚起淡淡的微笑。

  「百忙之中打擾了,赫倫坡伯爵大人。娜姬我此行是來為大人您的戰事捎來消息……哎呀,切里達娜將軍和阿法法兒大人也在這兒呀?還真是幸會、幸會了。」

  娜姬我以非常熟練的動作做出訝異的表情,再換上一副開心的面容,就好像這真的只是場單純又充滿驚喜的意外。

  嗯嗯,娜姬我聽見了喔。朵兒莉,別偷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