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長篇】《傳令!魔王軍!》第六章:對決!東倒西歪的魔界公主們!




  賢女殿堂乃由魔軍總參謀長‧巴迪爾普萊大人於距今五百年前所設立,專門替魔王陛下處理政務的機構。以曾經在魔軍體系中擔任過高階職務的智者們為主,現任共十七位的成員們被世人以敬畏之心稱之為「輔政賢女」。我們就先別談母后大人現在還兼任輔政賢女之首這件事吧。光是由第九位賢女的穆妮大人前來通知娜姬我,就已經是非常令人惶恐的事情了。

  穆妮大人捎來的第一道消息是「賢女殿堂靜候三位公主殿下的光臨」,第二道則是「請現在就隨我啟程吧」。誠惶誠恐地消化掉第一道消息的娜姬我,即使有著無人能敵的美貌、聰明絕頂的智慧以及優雅動人的身材,仍然在聽見第二道消息的時候露出好像挨了一巴掌的表情。

  無論如何,與其邊走回寢室邊在心裡重覆播放「賢女大人可真會挑時機出場」這樣的抱怨,娜姬我還是抱著犧牲美容睡眠時間的最糟打算,把在娜姬我房裡抱住史萊姆入睡的兩位王妹挖醒。然後站在寢室外看著穆妮大人向兩位王妹會談時,那兩隻瞌睡蟲露出的訝異之情。愛朵在這個時候才姍姍來遲,她一邊拍去衣服上的灰燼,一邊以不怎麼優雅的動作跑過來。


  「公主殿下,大事不好了!據聞有位賢女大人……」

  匆忙而至的愛朵話說到一半,正好碰上從寢室裡走出來的三個人。她怔怔地望向淺笑著的穆妮大人,用不可思議的聲音說:

  「您就是賢女大人……」

  穆妮大人沉著地點頭說:

  「幸會。公主殿下,我們還是別在這耽擱了。先前往殿堂吧?」

  「好的。不過就現在大家情況來看,馬上趕往魔都似乎有點強人所難……」

  「請放心。路程不會太遠的。」

  賢女大人留下如此深奧到非常人能懂的一句話,便抬起手請娜姬我先走。嗯,所以要娜姬我帶她們一路走到魔都嗎?真是的。不管怎樣,娜姬我就在這莫名其妙的氣氛下領著眾人走出本棟。好在穆妮大人並沒有要將帶路這回事全權交由娜姬我發揮,她很親切地指向城門口說:「請往那裡。」然後娜姬我就對黑漆漆的天空露出很感動的神情,因為這還是這輩子第一次有人告訴娜姬我原來城門口就是這座城堡的出口呀!

  乘著夜風,在自己家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我們來到城堡南方的一座村子。大部分屋舍是熄燈狀態,路上還是有幾位民眾邊打蚊子邊聊天,話題是關於稍早那場城堡的大火。我們擦身而過時,領民們只是瞥了我們一眼,嚷嚷著女孩子家怎麼這麼晚還跑出來遊蕩,就回過頭繼續聊他們的。看樣子是賢女大人悄悄為大家使用了認知干涉魔法。呵呵。儘管現在很疲憊,聽見領民們用對待後輩的語氣對娜姬我說話,還真是件新鮮事。

  一路上按照穆妮大人的指示,我們來到村子角落一棟亮著燈火的民宅。這是間一面磚瓦、兩面木材、一面用稻草堆起來的簡陋屋舍,只有磚瓦牆壁上開了個放滿空瓶罐的窗戶,燈光從那塊偏小的四方形中透出。到了關上的門前,穆妮大人走向前敲了兩下門。咚、咚。她沒有等裡頭回應,就推開了門並帶我們進去。

  長期和朵兒莉相處下來,娜姬我還以為自己已經體驗過太多荒謬的事情,顯然娜姬我的想法是錯誤的。

  將堪稱超現代軍事技術的極遠距離傳送法陣隨便設立在一棟民宅內已經是很離譜的事情。如果傳送法陣旁還由全魔界最精英的部隊──魔王親衛隊的一支小隊在進行嚴密護衛,那就更離譜了。而六位身懷洗鍊戰技的魔人族精英向穿著睡衣、一臉沒睡飽而略顯不悅的三位公主下跪致敬,那場面可是凌駕於以上事態的離譜。至於負責此次行動,擁有初任魔王、現任王后、輔政賢女之首、魔軍僱請參謀長、魔軍後備部隊「姬雅軍團」指揮官之稱謂的那位大人,現在還一派悠閒地坐在民宅地板上、攬著兩位既像護衛又宛如宮女的女性喝著粗釀啤酒這回事,恐怕是娜姬我一生中最值得吐槽的事情吧……

  「母、母、母后大人……!」

  「妳終於來啦,娜姬。啊,等等喔。咕嚕咕嚕(一口氣喝光啤酒!)。呼──嗝呃!嗯,所以妳終於來了。」

  「……」

  「幹嘛那副表情?啊,抱歉抱歉,妾……他媽的,不對。我……這個稱呼好拗口哪。喂,夏姬還有乙葉,妳們覺得哪種稱呼比較好呢?不知道?算了算了。所以,剛才說到……是了。咳嗯!」

  母后大人臉上漾著美麗的紅暈,卻很沒品味地擠出咳嗽聲。她將身子靠在背後的大木桶上,溫柔地笑著說:

  「抱歉。姬雅我好像很長一段時間沒來看妳了。所以妳這反應大概是因為太過感動而不知該如何是好吧?」

  「您說對了一半。娜姬我……」

  話還沒說完,母后大人就噘起嘴巴,用修長如冰霜般的食指戳了戳自己的下唇。還發出「嗯哼」聲。對了,和母后大人說話時不能這樣……娜姬我在腦袋裡排演一遍後說:

  「能在此見到母后大人確實讓娜……確實讓人家緊張到不知該如何是好。人家還以為要等到選拔賽當天,才能在魔都見到您呢。」

  「選拔賽當天?妳說這什麼傻話呀?」

  母后大人柳眉微皺地反問。嗯?什麼叫「這什麼傻話」?娜姬我還搞不懂母后大人為何要這麼說,就看到她身旁的兩位女性──穿著琥珀色禮服的夏姬小姐和身穿寶藍色禮服的乙葉小姐瞬間各伸出一隻手,兩隻手掌完美搭配著交疊在母后大人那張滿溢酒味的嘴唇上。同時第九位賢女,也就是穆妮大人趕緊湊到母后大人身邊,以只有她覺得很細微且絕對不會被外人聽見的聲音急切地說:

  「即使娜姬公主是您的親生女兒,也不能說出選拔賽已經開始這種話呀!」

  托將來必會在歷史上留名的偉哉賢女大人之福,娜姬我登時弄清楚母后大人大感疑惑之處。縮在娜姬我身後的王妹們則是小小聲地發出驚呼。也就是說,雖然不能肯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總之選拔賽不會是在一年一度的「本位日」舉辦,而是已經提前開跑囉?真是的,呵呵。害娜姬我聽得一團混亂……等等,已經開始了?已經開始了!

  啊!實在太過震驚了!娜姬我顧不得禮儀,急急忙忙地湊到母后大人面前,握住母后大人恣意垂在地板上的手說:

  「母后大人,是真的嗎?」

  「咦?啊,是。姬雅我今天確實是穿帶蕾絲的紫色內衣沒錯。」

  「不是啦!人家是問選拔賽早就開始了嗎?」

  「這個嘛……如果得昧著良心向可愛的女兒撒謊,那麼穆妮剛才就是在胡說八道。」

  「天啊!」

  碰咚!娜姬我不知該做何反應,結果就是一屁股跌坐到地上。母后大人笑嘻嘻地用手指戳了娜姬我的臉頰說:

  「妳就和那個叫艾兒妲的孩子一樣有趣。真不愧是姬雅我的親生女兒呀。呵呵呵呵。」

  「您說艾兒妲……」

  艾兒妲‧邦答、邦答家族繼任者的艾兒妲、王族第十四公主的艾兒妲、慘遭安娜毒手的艾兒妲。母后大人也見過她嗎?真是的,提到這道名字心裡竟然會一陣酸,真是受不了。母后大人笑著說:

  「不過呀,因為那孩子是最早被接回殿堂的,讓她一個人孤單地等了好久。想起來真是有點對不起她。」

  「咦?您的意思是艾兒妲現在就在賢女殿堂?」

  「難道姬雅我是在跟妳說『今晚天氣不錯,和母后一起吃頓晚餐吧』這種浪漫的邀約嗎?」

  「不……我懂了。母后大人,不,是賢女殿堂幫助艾兒妲的吧?」

  「抱歉,就算是親生女兒,姬雅我也無法透露機密……穆妮?妳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呢?」

  突然被點名的穆妮大人露出淒慘的表情,但還是在母后大人笑吟吟地注視下,彷彿自言自語般說:

  「賢女殿堂將在『本位日』到來前,保障公主們的人身安全。」

  也就是說,即使安娜真的打算致某個王妹於死地,也絕對沒辦法如願囉?聽到這個事實,娜姬我內心對於選拔賽的厭惡似乎減少了一些。這時莎薇亞擠到娜姬我身旁,很有精神地問道:

  「請、請問賢女大人,我的家人……」

  穆妮大人不等她說完話便冷靜地搖了搖頭。或許該說是「冷漠地」。

  「賢女殿堂不給予公主們以外者保障。」

  莎薇亞臉馬上沉了下來,默默地退到後方去。可惡!雖然娜姬我並沒有天真到以為王妹碰上的悲劇會有轉機,但是穆妮大人怎麼把話說得這麼白、這麼冷淡啊!真是的,把氣氛都弄僵了。

  過了一下子,母后大人突然打了個大哈欠,然後身子一傾,就把臉埋進她的親生女兒胸前。

  「每天弄得這麼晚,真是叫人吃不消呀。嗯,胸部沒長大……所以妳們到底是想睡在這間破屋的地板上,還是賢女殿堂頂級豪華客房的柔軟床舖上呢?不過對姬雅我而言,其實哪裡都沒差啦。只要有寶貝娜姬的胸部當枕頭……」

  圍繞在母后大人身旁的六個女人無言相望著,最後很有默契地決定快點把事情辦好讓大家得以安穩入眠。

  成日累積的疲累感還不是最大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母后大人似乎有點醉了。根據夏姬小姐和乙葉小姐的可靠證詞,母后大人只要一醉就會無理取鬧。身體整個朝娜姬我傾斜過來、重量都堆上來的母后大人打起充滿酒臭味的飽嗝,把臉頰埋在女兒的乳溝裡咕噥著:

  「嗝哼!寶貝呀!妳穿著這些破衣服幹嘛,還不快點脫光光。嗝!不然,不然媽咪要怎麼檢查妳有沒有長大呢……」

  我們一邊忍受喝醉的魔界王后對親生女兒的性騷擾,一邊迅速地啟用傳送法陣。呃呃,娜姬我難道是犯了酒難?



    §



  賢女殿堂頂級豪華客房的柔軟床舖,就如同母后大人說出來時一併賦予在言語中的希望般,大大滿足了大家疲累的身體。嗯,也有可能只是單純因為實在累過頭的關係。不管怎樣,娜姬我、瑪蘭諾和莎薇亞經過一夜好眠,都精神飽滿地(除了還昏昏欲睡的莎薇亞以外)迎接和往常不一樣的天花板。

  為什麼娜姬我會這麼說呢?那是因為她們倆昨晚穿過傳送法陣、第一眼看到娜姬我分配到的房間時,連走到自己房間的力氣都沒有了,乾脆直接在同一間寢室擠同一張床舖。話雖如此,由於床舖實在很大張,就算三個人一起睡也不嫌擠。

  我們都是在接近正午時分才相繼醒來,這裡的侍女彷彿一邊監視我們一邊等待似地,算準了時間在我們都差不多醒來的時候前來敲門。一臉睡迷糊的莎薇亞坐在床上抱住了娜姬我、癱在娜姬我腰上,嘴裡唸唸有詞地說些半夢半醒的話。所以瑪蘭諾代表我們前去應門。

  「好冷!」

  這是她赤腳踩在黑灰色的大理石地板上頭時,送給寬敞寢室的第一句話。然後她就像腳底被針扎到般,蹦蹦跳跳地走到房門口,再蹦蹦跳跳地逃回床上。瑪蘭諾打了個寒噤,一把抱住娜姬我的右手。

  就在娜姬我懷疑王妹們都朵兒莉化的時候,兩位侍女和飄浮在她們四周的盥洗用具一起來到了離床舖有點距離的地方。左邊的侍女見到還有一隻瞌睡蟲在賴床,舉手右手優雅地在半空中揮動,隨即在手掌周遭召喚出一團米黃色的煙霧。那道煙霧很快地消散在空氣中,出現在侍女手中的,是一把大概有三尺長的充氣玩具鎚。因為充得鼓鼓的,鎚子本身也肥短得可愛,娜姬我看著笑盈盈的侍女抓著玩具鎚走過來時,只是覺得很可愛很逗趣。

  所以可憐的莎薇亞那翹起的王室屁股,就被開心笑著的侍女一聲「嘿咿!」大力地敲下去。噗咚!

  「嘿噗!」

  莎薇亞以很有個人風格的方式簡短地表現出她的感受。她呆愣了一下子,才轉身尋找對王室屁股大大不敬的傢伙。可是在她發呆的時候,玩具鎚就消失了,那位侍女也悄悄地回到原位,所以她根本搞不懂是站在遠處的侍女在對她惡作劇,還是剛體驗一場真實感十足的夢境。莎薇亞揉了揉屁股,靠上來抱住娜姬我的左手,並且對侍女們投以敵視的目光。此時兩位侍女一齊上前,詢問我們要直接梳洗還是先索取免費早安吻。

  娜姬我選了梳洗,莎薇亞好像是因為娜姬我的決定而跟著選梳洗。瑪蘭諾覺得反正是無聊的惡作劇,選了大概也不會真的被親,就向笑臉迎人的侍女說她要來個早安吻。於是當娜姬我和莎薇亞一同體驗在床上來個充滿魔法風格的晨間梳洗之時,瑪蘭諾就在後頭被那位侍女親到不斷拍打床舖求救。大概過了一分鐘,瑪蘭諾就帶著疲憊的神情加入我們。送出早安吻的侍女則是一臉容光煥發的樣子。

  可能是因為天天都接觸朵兒莉的美容魔法,娜姬我很能適應飄浮的溫水團宛如史萊姆般滑過臉頰的觸感。倒是莎薇亞竟然差點在床上溺水,弄得一位侍女手忙腳亂地指揮那團溫水。瑪蘭諾雖然沒被弄得東倒西歪,但是那位侍女好像很喜歡她,梳洗過程中不斷變出四分之一個手掌這麼大的金黃色充氣星星,星星們被彈向瑪蘭諾的臉蛋後隨即又消失在空氣中。娜姬我突然想知道這位侍女是不是來自菲瑪家族,因為她的行為模式和朵兒莉實在有夠像。只不過一個是金黃色星星,一個是粉紅色愛心。

  等到娜姬我清清爽爽地打理完畢、莎薇亞呻吟哀嚎著變得比較有精神、瑪蘭諾被星星敲彈到快要受不了的時候,兩位侍女就像展示般召喚出好幾件套裝在半空中隨我們挑選。在那些會讓女孩子無意義地尖叫著的花花綠綠之中,娜姬我選了相較之下樸素許多的紫色晚宴服,唯一的遺憾就是腰後方有個難看的蝴蝶結還垂著兩條難看的緞帶。莎薇亞選了洋娃娃般的上衣和蛋糕裙,用色是米黃色與淺咖啡色,像是小公主穿的那種。瑪蘭諾又驚又喜地不斷挑選,當她把目光放在某幾件和她不搭配的衣服上時,中意她的那位侍女就會貼心地用星星彈她的額頭。最後她選了酒紅色的低胸禮服,還獲贈額外的胸墊。

  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娜姬我,就帶著同樣漂漂亮亮的王妹們,跟在漂漂亮亮的侍女身後,離開了漂漂亮亮的寢室。

  「哇啊!全部都是大理石啊!」
  忍不住驚呼的瑪蘭諾代替我們成為鄉巴佬的代表,但是沒有人會無禮地取笑她。


  笑呵呵的那位侍女帶領我們走在細長的大理石走道上,兩側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出現同樣規格的門,看來是類似客房之類的區域。不過理所當然地令所有客人都深受感動的,是因為這兒除了門以外完全都是由大理石雕塑而成。地板和牆壁有著黑灰色的紋理,高聳的天花板上則是從深青色到暗紫色,以不同濃度做出好幾道漸層。視線隨著步伐不斷改變,大理石上的反光就會彷彿跳舞般環繞在身邊。空氣中瀰漫著冷澈又清香的氣味,不像是花香或果香,大概是魔法產物的香料吧。

  不久我們來到一個非常寬廣的空間,正對面的方向也有著一條同樣狹長型的走道。娜姬我看了看左右,可以看到兩邊盡頭都有著一面非常大的彩色玻璃,上頭映著的是每隔數秒便隨機呈現出來的色塊。看來這座非常大的大廳就是連接各條走道的河道。

  我們期望著能在新地方見到更多的人,遺憾的是期望通常不容易實現。直到侍女們帶領我們在空曠的大廳中越過好幾條走道入口、彎進一條稍微寬闊些但基本上還是同樣調調的走廊,都沒有人冒出來。

  這種感覺,就好像身處孤獨的夢境般,帶有令人窒息的恐怖感。娜姬我甚至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就在充滿大理石走道的夢中無盡地走動?

  所幸那樣的想法,在寬敞走道的盡頭便無意義地飄散。走道盡頭以同樣寬闊的大小向兩側伸展開來,兩個方向都往本來是牆壁的地方再凹陷進去六、七十尺,在靠近牆壁的地方各設置一張圓形的石桌。從美麗的黑灰色紋理看來,那樣東西肯定也是大理石雕成的寶物。嗯,怎麼有位侍女躲在桌子底下呢?娜姬我才眨個眼,侍女突然就化為水一般消失在地板上。大理石的紋路被某樣深青色的液體覆蓋住,那團液體以很隱密的型態流動到離桌子有段距離的地方去。在那裡,有許多看起來都笑呵呵的侍女並列著。

  侍女們在分岔的中央優雅地轉身,同時將右手抬至腰際,劃著微微的弧度朝右側伸出。原來在左邊深處那張桌子上,已經有好幾個穿著不同風格服裝的女性圍成圓弧狀坐在那裡,還有位披著大袍子、只露出黑髮與褐臉的賢女大人在她們對面坐下。娜姬我稍微揚起下巴,帶領王妹們朝她們走去。

  「……哎呀,這不是娜姬姊姊嗎?久違了。」

  坐在女性們中央,留著落日般的紅髮和擁有一身深麥子色肌膚的第三王妹‧喬蘭向娜姬我行使注目禮後這麼說。她好像是代表她們那邊七個人的樣子,因為其她王妹都沒有出聲。話雖如此,大多都有點頭致意或面露微笑。裡頭最討人喜歡的第六王妹‧波波莉則是兩樣都有做到。

  娜姬我向穆妮大人致了意,便按照坐位而非輩分,依序向在座的王妹們問候。除了冷淡的喬蘭和隨時鼓著可愛臉蛋的波波莉,還有第七王妹女強人梅莉森、倔強的第九王妹蕾塔、孤僻的第十一王妹索妲莉絲、看似純真卻表裡不一的第十三王妹米莎,以及臉上已經失去光采的第十四王妹艾兒妲。一一問候完畢之後,我們來到靠牆壁的三個空位上,接續劃出由米莎遞來的圓弧。瑪蘭諾坐在她旁邊,再來是莎薇亞,距離穆妮大人最近的則是娜姬我。侍女親切送上的茶,沒有愛朵泡的那麼香。等我們都坐好,穆妮大人點頭說:

  「各位請放輕鬆。我們等公主們到齊後再開始吧。」

  喬蘭抱著胸口冷冷地說:

  「所以是安娜和她的走狗還沒偷偷地談好計劃。是了,瑪蘭諾怎麼不當走狗了?妳不怕安娜報復妳嗎?」

  瑪蘭諾不干示弱地說:

  「她已經做了。而且她不光只出一張嘴,還實際派遣眾多心腹對姊姊大人的城堡發動襲擊。」

  喬蘭瞪向瑪蘭諾做了個咋舌。聽到襲擊的事情,艾兒妲的臉蒙上了一層陰影。害怕地發出呻吟的米莎小聲說:

  「那個女人真是太可怕了。幸好瑪蘭諾王姊沒有大礙。」

  索妲莉絲喝了口侍女送上的茶,以眼角瞥向米莎。

  「要是妳家諜報部隊提供的情報再精確一點,就不必勉強自己假裝害怕了。」

  「妳說什……呵呵。是啊。既然索妲莉絲王姊這麼清楚,想必費了不少工夫在扮演偷窺狂這種角色吧?」

  「那是擁有可看的臉蛋與曼妙的身材之人的台詞。」

  索妲莉絲對上米莎、喬蘭對上瑪蘭諾,好久不見的王妹們才一下子就形成了對抗意識。這時候有著圓滾滾臉蛋的波波莉說了句話。

  「好啦、好啦,大家火氣別這麼大,先吃點東西才有力氣生氣呀。侍女小姐,請給大家各一份草莓蛋糕……就是妳剛才偷偷從桌子底下拿給我的那種。」

  我們一同和嘴角帶著蛋糕屑的波波莉,看向那位偷偷從桌子底下遞蛋糕的侍女。她害羞地垂下頭,所以她的同伴只好苦笑著代替她在空中揮了揮手。結果就像在寢室裡看到的那樣,好多塊粉紅色與白色夾層的蛋糕伴隨小小盞糖漿憑空冒出,再以飄浮的姿態跟著笑容滿面的侍女來到桌前。米莎收回了和索妲莉絲對峙所釋出的寒意,語氣親切地向侍女說:

  「妳們都好厲害喔。到底是什麼樣的魔法才能憑空變出蛋糕呢?」

  「嘻嘻。這只是轉移物品魔法的運用呀。」

  侍女就像滿懷教育情操的老師邊說邊實作一遍,碰碰碰碰,那張笑臉旁接連冒出四塊心型蛋糕,接著又化為小小的煙霧消失。看著這幕的米莎眼睛裡閃著光亮,但是她的目光很快就被上桌的蛋糕給吸引過去。侍女繼續為我們送上蛋糕的時候,走道那邊傳來了好幾道細微的腳步聲。腳步聲越來越大,就像娜姬我和王妹們被帶到這裡來的時候一樣。原來在這邊有點尷尬地等候是這種感覺呀。

  從轉角出來的是四位笑咪咪的侍女。這裡的侍女看起來好像都很開心。

  安娜‧葛麗佩斯基身穿金黃色的晚宴服,面無表情地現身。跟在她那拖得很長的裙子後頭的,分別是狡猾的第五王妹伊薇、伊薇的跟屁蟲第八王妹瑪琪、喜好鬥爭的第十王妹娥蘇拉。用喬蘭的話來說,就是安娜和她的走狗們華麗登場了。

  在座的公主們一片鴉雀無聲,走近的公主們也都掛著冷淡的表情。安娜走到相鄰的四張空位前,突然露出了非常優雅的微笑。

  「親愛的瑪蘭諾,原來妳在這兒啊。喔,當然,莎薇亞和艾兒妲也好端端的。再次看到妳們真是高興。」

  那是非常做作且令人不悅的語氣。

  瑪蘭諾對安娜怒目相向,莎薇亞和艾兒妲則是垂著頭猛然顫抖。娜姬我正欲扶住莎薇亞的肩膀,她突然奮力拍了下桌子、右手握緊茶刀站了起來。她用小小的身體喊出了好大的聲音,並且將茶刀投擲出去。

  「可惡的傢伙!去死吧!」

  安娜一臉滿足地笑了。她就像早已預料到莎薇亞的反應,很快地抬起右手召喚出凍氣。就在這個時候,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茶刀在空中忽然發出「啵」一聲化做煙霧消失,同時安娜手中的凍氣竟然凝聚成一朵和她裝扮十分相襯的黃薔薇。莎薇亞和安娜驚慌地望著彼此。下一瞬間,兩個人同時被侍女們手中握住的充氣玩具鎚狠狠地敲了下後腦勺。

  「啊呃!」

  「噗噫!」

  大家都呆愣地望著前一刻還緊張萬分、現在卻很逗趣的一幕,沒有人能夠做出足以成為姊妹們參考的反應。這時候一位笑吟吟的侍女拍了兩下手心,不費吹灰之力就將公主們的視線吸引過去。她稍微彎著腰,把身子往前傾斜並豎起右手的食指說:

  「就算是各位公主殿下,也絕對不能在本殿堂裡做出不適切的舉止喲。」

  我們都很乖巧地點頭。因為除了點頭以外,好像也不能做什麼。穆妮大人看到大家突然這麼團結,呵呵地笑了。

  「四位公主也請快點坐下吧。否則她們可能又要召喚出玩具鎚了。」

  穆妮大人或許是想趁著這股有點輕鬆又有點令人呆滯的氣氛,讓我們覺得她也很幽默。不過她的幽默感卻讓安娜等人感到一陣寒意,很快地就都乖乖坐下了。穆妮大人優雅地將雙手攤在桌面上,隨即我們見到兩團白色煙霧憑空冒出,帶來一疊書寫過的銀色羊皮紙。娜姬我見剛才還毫不手軟地教訓兩位王妹的侍女們,此刻正在為安娜等人送上茶點,感嘆地對穆妮大人說:

  「不管打哪方面來說,殿堂的侍女們真是相當厲害。」

  穆妮大人微微笑了笑,便轉頭面向大家。

  「既然各位公主們都到齊了,我們就直接開始吧。還是各位想先瞭解一下彼此……」

  對於穆妮大人親切的提議,瑪蘭諾、蕾塔和伊薇很有默契地代表我們回答:

  「沒這個必要。」

  「還要拖多久?」

  「請直接開始。」

  能赤手空拳讓賢女大人露出挨了記悶棍般的表情,娜姬我在心裡小小地敬佩她們三位的默契。儘管她們之間並不承認和彼此會有什麼默契存在。

  穆妮大人環視我們一遍,然後溫柔地閉上眼睛,以洪亮又優美的聲音開始說明。

  「穆妮代輔政賢女們,向各位公主致上最高敬意。本次邀請各位公主齊聚賢女殿堂,乃因繼任公主的遴選活動,實際上已經完成了其中三項評選。在需要各位公主一同參與的評選活動展開前,穆妮我將會先就已完成之三項評選,向各位公主進行報告。」

  聽到已經完成三項評選這件事,王妹們都稍微感到驚訝,但是還沒有人驚訝到拍桌直指賢女大人大喊「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請您給我說清楚講明白!」的程度。可能是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關於歷代選拔賽的記錄可查詢,所以也只能乖乖聽老人家的話。當然,也可能是侍女們正微笑地望著每一位公主所致。穆妮大人就好像看穿大家心中那象徵不安的小小漣漪,停頓一下後說:

  「談及歷代繼任公主選拔,並沒有設立一定的標準。在至尊的首位陛下‧姬雅大人統治的時期,是以公主們進行巨妖試煉來做評分準則。到了光榮的前陛下‧艾娜爾大人統治的時期,則是將對人類戰爭的功勳及領地支配度列為得分關鍵。然而在我等敬愛的妲妮可陛下統治的現在,係由英明偉大的陛下授予魔界四天王的諸位大人們之權限,讓威震我魔界的四天王們主導本次的繼任公主選拔賽。」

  砰!大家都被那道小聲但突然響起的聲音嚇到。原來是站在穆妮大人身旁的侍女使用物品轉移魔法,在穆妮大人面前變出一顆不斷灑落著微光和羽毛的水晶球。

  手掌大小的水晶球除了散發出柔和的白光並灑出羽毛外,中間呈現半透明的模樣,裡頭有類似煙霧的東西在打轉。穆妮大人微笑著將右手覆蓋在水晶球上,四周霎時陷入一片昏暗。一會兒之後,水晶球向桌子四周投射出巨大的畫面,四面都是同樣的內容。穆妮大人的聲音持續傳來。

  「第一項評選,乃由魔人四天王之首的耶利卡大人所提議。係以各領地的繁榮度、凝聚力及民心為參考準則,特請我等輔政賢女進行評分。以下為各位公主在此項目所獲得之評等。」

  『甲等──娜姬、安娜。』

  『乙等──喬蘭、伊薇、梅莉森、蕾塔、莎薇亞。』

  『丙等──瑪蘭諾、波波莉、瑪琪、索妲莉絲、艾兒妲。』

  『以下者皆為丁等。』

  大家突然就像擠在魔都最高學府門口外、在密密麻麻的錄取者名單中尋找自己名字的考生一樣,非常焦急地望向排列出評等的畫面。沒有被寫上名字的米莎不愉快地發出咋舌聲,娥蘇拉則是以嘲諷的語氣對丙等的瑪蘭諾說:

  「史瓦麗德那種領主成日不在家的領地,竟然也能名列丙等啊。」

  「謝謝妳的讚美啊,以下者。」

  那位以下者氣呼呼地拍了下桌子,結果黑暗中傳來一陣「啪咚!」聲,然後是以下者發出的「呃啊!」聲。侍女用玩具鎚敲打娥蘇拉的動作都變成了影子映在畫面上,讓一些王妹笑了出來。在這片笑聲當中,有道冰冷的聲音刺向娜姬我。

  「真不愧是娜姬王姊。能和王姊您並列甲等,安娜我真是與有榮焉!」

  「這是娜姬我的榮幸。」

  穆妮大人發出親切的笑聲,她那隻覆在水晶球上的手輕輕一壓,巨大畫布的其中三面旋即做了翻頁的動作,只有一面保留成績給大家看。穆妮大人緩緩地說下去。

  「第二項評選,乃由魔人四天王的托洛莉絲大人所提議。係以魔界的官方、軍方、民間等優秀人士中,各隨機挑選出五百名,以其對公主們的印象進行評分。以下為各位公主在此項目得到的評等。請看。」

  『甲等──娜姬、安娜、喬蘭。』

  『乙等──波波莉、梅莉森、索妲莉絲。』

  『丙等──莎薇亞、米莎、艾兒妲。』

  『以下者皆為丁等。』

  瑪蘭諾、蕾塔和伊薇再一次發揮她們如天賦般的絕佳默契,同時發出了彷彿要昏倒般的呻吟。

  「不是這樣吧……」

  「這未免也太……」

  「竟連丙等都……」

  這次她們也沒力氣怒目相視了,只能在黑暗中為自己的排名感到非常委屈。

  蟬聯兩次以下者之位的娥蘇拉哼了一聲,嘴裡喃喃著這種評選真可笑之類的抱怨,然後又被手持玩具鎚的侍女敲了一下。安娜的聲音冷不防地襲來:

  「想不到這次還是平手呀。娜姬王姊,安娜我真不知該如何表達我的感動之情……」

  「妳已經表達得很明顯了。」

  安娜笑了笑,不再說些惹人厭的話。

  至於同列甲等的喬蘭,好像在等候娜姬我和安娜其中一人向她攀談,代表著她的影子不安地來回轉動著。娜姬我思考著該不該向喬蘭搭話時,時間就這樣被帶到新的評選結果上了。巨大畫布再度翻轉,這次只剩兩面被換上新的衣裳。穆妮大人輕輕吸了口氣,說下去:

  「第三項評選,乃由魔人四天王的達安夏魯大人所提議。係以這段時間裡,各位公主所面臨的戰鬥狀況中,個人的戰技及統御表現進行評分。由於各位公主的互動十分頻繁,因此皆沒有由賢女殿堂干涉的戰鬥動機,這項評比也將更具公信力。此一項目,由娜姬公主以外的魔人軍團長全體參與評分。以下為各位公主在此項目獲得之評等。」

  『甲等──娜姬、安娜。』

  『乙等──瑪蘭諾、伊薇、瑪琪、娥蘇拉。』

  『丙等──梅莉森、莎薇亞、艾兒妲。』

  『以下者皆為丁等。』

  終於擺脫「以下者」的娥蘇拉放肆地笑了出來,嗯哈哈哈哈,然後她又被玩具鎚敲了,咚咚。她怎麼不管做何反應都被那位侍女找麻煩啊?

  連續三次都穩坐丙等的艾兒妲訝異地驚呼,她好像覺得自己竟然連戰鬥都可以入榜有點誇張,就用疑惑的聲音喃喃自語著一些自貶的低語。

  從甲等一路直抵丁等的喬蘭嘆了好大一口氣,現在她趴到了桌子上把臉埋起來,大概是不希望任何人打擾她吧。梅莉森用她宛如鈴鐺般的聲音,語帶諷刺地說道:

  「從共列乙等的名字看來,真不愧是安娜王姊忠實的四鬥犬啊。」

  瑪蘭諾沒有說話,但是可以從昏暗的光線中發現她正惡狠狠地瞪著梅莉森。娜姬我猜其她三位王妹大概也很不悅吧。不過梅莉森並沒有繼續針對她們任何一人,只是輕笑著。嘖嘖,怎麼一個個都好像要當場衝上去巴對方臉的樣子呢?然而就算真的發生了這種事情,也會立即被神出鬼沒的侍女們制止吧。娜姬我瞄了眼潛伏在黑暗中的侍女,等待那道充滿挑釁的聲音傳來。片刻之後,安娜仍舊不死心地想激怒娜姬我。

  「娜姬王姊的作戰英姿乃是實至名歸啊。這是有幸一窺此事的安娜我,在看了您的戰鬥後發自內心的感想。反觀那條連事情都辦不好的敗犬……」

  啪滋!要是有聲音可以形容瑪蘭諾眼中迸出的憤怒視線,大概就是這樣的聲音吧。娜姬我冷靜地對安娜說:

  「也許我們可以在選拔賽後來場友誼賽。娜姬我也想欣賞同列甲等的王妹妳之武藝啊。」

  「您這玩笑開的真是過分呀。呵呵呵。」

  「哪兒的話。在賢女大人、王妹們及侍女們的見證下,屆時務必請王妹妳賞臉了。」

  「……哼。」

  安娜不太高興地別過頭去。瑪蘭諾和莎薇亞見到她這種反應冷冷地笑了出來,娜姬我也因為反激怒成功而感到十分爽快。

  三項評選結果出來後,許多王妹都覺得很沒意思。因為從現況看來,幾乎只剩下娜姬我和安娜在爭奪繼任公主的位子了。儘管如此,還是有少數王妹抱持輕鬆的態度看待這些結果。圓圓臉的波波莉就開始問身旁的姊妹要不要來打賭誰會贏得寶座,賭注是一百塊草莓蛋糕。

  穆妮大人的手再次覆上水晶球。這次水晶球並沒有維持它柔和的光芒,反倒迸出許多刺眼的強光。因為實在太過耀眼,大家都慘叫著緊閉雙眼。

  「哎呀!這是怎麼回事?」

  「賢女大人,您做了什麼啊!」

  「眼睛睜不開了……」

  從穆妮大人慌慌張張地道歉的聲音聽來,她不是故意想做出同時刺瞎魔界公主們的王室眼睛這種壯舉。穆妮大人向侍女大喊幾句,侍女們就紛紛靠近桌子,然後傳來了非常刺耳的啪啦啪啦聲。聲音持續迴響十秒鐘左右,眼皮中的暗紅色雲霧終於消退。我們紛紛驚恐地睜開眼睛,結果看到了一幅非常值得一看的景象。

  所有侍女都一臉專注地將雙手與肩同寬地展開,兩個掌心間浮現大大小小好多種綠色方格子組成的半透明畫面。定晴一瞧,上頭有不斷變化的圖表和數值資料,看起來就像在戰略法陣中進行精密操作的高階魔法師。而且不是一個而已,是「所有」侍女都全神貫注地使用這種魔法,因此現在這樣看起來簡直就像在操作某種天外奇想級的戰略魔法的現場。嗶!嗶嗶嗶!侍女們展開的情報欄發出了意義不明的聲音,她們相繼停下動作。

  水晶球投影的畫面突然消失,我們又回到了被冷冽的大理石包圍住的黑灰色世界。站在安娜身旁的侍女鬆了口氣說:

  「真是好險啊。」

  啊?到底是什麼東西好險呢?在座的公主們都面面相覷的時候,另一位侍女也用同樣鬆一口氣的語氣替大家解惑:

  「這顆水晶球已經很老舊了,還好及時修復了錯誤點。大家差點就要被炸飛了呢。」

  ……那還真是好險啊!

  突如其來的緊張感一旦消失,活力就像跟著被帶走般讓全身都陷入十分放鬆的狀態。除了故作鎮靜但冷汗直流的安娜外,其她王妹們都用各自的方式表達出「好險啊」的感覺。娜姬我的方式是一陣傻笑。

  呵呵,呵呵呵呵……

  「好像驚動大家了,真是抱歉。」

  「請您去掉『好像』這一句……」

  「哎呀呀。」

  穆妮大人有點尷尬地笑著。這時侍女們已經收起那種令人感覺既專業又帥氣的魔法,每一位臉上又恢復成打從心底感到愉悅的笑容了。現在想想,她們的笑容其實也是專業技能之一吧!和一位笑容可掬的侍女不經意地對上視線,娜姬我在心底乾笑著。穆妮大人以輕微的咳嗽提醒大家,抓住了侍女以外的目光。

  「那麼,以上就是已評分完畢之項目。現在要向各位說明的,即為最後的評選事宜。在此之前……有沒有哪位公主有疑問呢?」

  我們都用視線隨機掃向三、四位姊妹,彷彿在代替賢女大人詢問著。射出幾道視線、接收幾道目光之後,總算有位王妹做為「結果都這樣了還要再比嗎」那一派舉起了手。接著說話的瑪琪臉上有點無助,聲音也在顫抖,看樣子是被伊薇指使的。

  「請問,既然現在只有,嗯,只有娜姬王姊和安娜王姊獲得了,獲得最高分,剩下的我們就算參賽了,也只是在打消化賽吧?」

  「是的。」

  大概是因為穆妮大人的回答太過簡潔,瑪琪整個人都僵住了,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看不下去的伊薇不太高興地用手帕拭去嘴角的茶香,然後起身發問:

  「賢女大人您看了以上評選肯定也知道,怎麼比對我們這些低分者來說都沒意義了。我們可以拒絕參與接下來的評選嗎?」

  「不可以。」

  依然是簡潔有力的答覆。即使只有短短一句話,穆妮大人無論在聲音還是氣勢上都遠遠壓過伊薇和瑪琪兩人,連帶壓制住「結果都這樣了還要再比嗎」那派王妹們。

  真是的。既然都為了選拔賽來到賢女殿堂,就不能好好地跑完全程嗎?可是換做娜姬我站在那一邊的話,可能也會有相同想法吧。

  伊薇和瑪琪對看了一眼,兩人雙雙坐下。

  見到大家不再提出問題,穆妮大人帶著肅穆的表情,在彷彿只有大理石低聲歌唱著的靜謐之中,宣佈了最終評選的項目。

  「……最終的評選,乃由魔人四天王的帕娜娜兒大人所提議。係以各位公主共同參與、以相互投擲水球為主的對抗活動過程中,綜合公主們在攻防上的命中率與迴避率、在儀態上的性感度與搖、搖晃度為評選……依據。這項共同競賽將會完全公開,於魔界七千六百處公共場合進行同步轉播。所有魔界的合法居民將能在活動結束後進行投票。也就是說,各位可能得稍微犧牲色相……咦?」

  不等穆妮大人有點難為情地說完這句話,大家不約而同地迸出尖銳的慘叫,嚇得穆妮大人整個身體都顫抖了一下。可以想見的是,在任何人提出抱怨以前,十四把玩具鎚的敲擊聲會先一步響起,然後公主們就會東倒西歪地連抱怨都吐不出來了。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