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長篇】《傳令!魔王軍!》第三章:驚愕!大人物們接二連三登場!




  從黑獸兵背後展開襲擊的,竟然是來自赫倫坡領地的巡守隊員!

  一開始娜姬我還以為自己是不是看錯了,畢竟女魔弓兵遠遠看去都一個樣。然而聽見那片混亂中傳來的叫聲,就讓娜姬我百分之百肯定她們絕對是赫倫坡領地精良的巡守隊。「呀哈!這頭愚蠢的野獸,吃我一箭!」「喔!妳這種乖乖女也懂得狩獵要先射足啊!真是可笑!」「噫!妳一定要處處針對我嗎,混蛋亞瑪絲!」聽到這番對話,就算現在衝過來的是兩頭黑獸兵,也會令人聯想到赫倫坡那扭打在一團、還疑似有過口頭承諾的兩名巡守隊長。嗯哼,不過那兩頭黑獸兵怎麼越來越近……原來是因為牠們背上都插了好幾支箭,身體又被匕首削掉好幾塊肉,如今已經戰意盡失、發狂般逃向此處。


  兩頭黑獸兵沒能逃太遠,就分別被娜姬我身邊的女魔弓兵射死,以及奮勇作戰的老戰士擊殺。不幸的是,箭雨落在那名老戰士附近,雖然他的兩位同伴替不少難民擋住箭矢,老戰士卻中箭倒地。此時後方黑獸兵已經亂成一團,但仍可以看出其中幾頭不畏懼地展開反攻。

  一名巡守隊員不要命地貼近黑獸兵之中,以快速近距射擊撂倒了一頭黑獸兵,不料另一頭黑獸兵卻在這時砍中她瘦弱的腰際,竟然一刀就把她砍成兩截。這頭黑獸兵的戰績刺激了群體的士氣,現在牠們更加冷靜地回擊這群突然冒出來的女魔弓兵。

  娜姬我看到後方激烈的打鬥,也有股想衝過去幫忙的衝動。但是若現在一移動,光憑戰士們的盾牌肯定抵擋不了垂直射下的箭雨。真是讓人心急如焚哪。對了,莎薇亞呢?那個愚蠢的王妹跑哪去了?啊,原來在那裡呀。

  莎薇亞似乎已經鎮靜下來,她站在離打鬥處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儘管雙腿在發抖,勉強抬起的右手卻發出了白色的微光。她的準備動作有點長,崖壁上都發動兩波射擊了,她仍然在詠唱魔法。可是當她手中的光芒化為肉眼可見的閃電球時,或許是強大的能量所致,那景象莫名地令人感受到一陣興奮。莎薇亞大喊著將差不多和她一樣大的閃電球朝混戰處投擲過去,擊中點頓時射出刺眼的光線與數道不規則迸發的閃電。轟隆隆!正面看到莎薇亞詠唱魔法的巡守隊員都避開了,而背對著閃電球的黑獸兵幾乎無一倖免地正中要害。

  莎薇亞丟出威力驚人的閃電球後,忽然轉身朝崖壁處大喊:

  「他媽的!瑪蘭諾!妳的如意算盤打得可真好啊!只可惜我莎薇亞沒那麼容易……」

  她連話都沒說完,整個人突然就僵住了。看著她的娜姬我也跟著僵住了。莎薇亞頭慢慢地垂下,兩條沾滿泥土的手臂緩慢移往胸口,難看的袍子上不知何時插進一根射穿她身體的巨箭。

  莎薇亞嘴角和傷口同時流出鮮血,怔怔地倒下。

  ……是瑪蘭諾幹的!能夠無視魔人障壁的攻擊,只有魔人族本身才有辦法做到啊!

  這個喪心病狂的王八蛋!

  「戰士們再分散些!盾牌舉高一點!還有瑪伊妳們不要射擊了,請先躲入人群中。下一道障壁展開後,娜姬我會盡全速衝到崖壁上。」

  聽到娜姬我的指示,瑪伊、麗和另外兩位女魔弓兵都咬牙切齒地點了點頭,隨後蹲低身體。為了彌補娜姬我離開後顯露出來的弱點,戰士們的防禦也得拉得更開一些,以免讓崖壁上的射手集中對某一點展開射擊。一切就緒後,娜姬我在空中展開新的障壁,然後朝空中飄浮起來。

  飄浮術做水平加速效果還不錯,若是垂直加速就顯得太慢了。從上頭傾瀉而下的箭雨並非對準娜姬我,而是底下的難民們。就和預料中的一樣。娜姬我每向上飄大約二十尺的距離,就得重新展開障壁。然後是十六尺、十二尺、八尺……障壁隨著射擊距離越近變得越薄弱,但是由於那些射手每射十二支箭就要更換箭筒之故,短暫的空檔讓娜姬我在飄上崖壁前的關鍵時刻即時補充了障壁。

  站在崖壁死角內的瑪蘭諾好像在刻意等待娜姬我,她頂著茶褐色的捲髮露出無意義的微笑。接著她動作靈敏地閃避掉娜姬我踏上崖壁後即刻揮出的鞭子,結果鞭子只在她後方補充箭矢的黑獸兵臉上打出一個大洞。彎身閃過的瑪蘭諾以非常快的動作翻過崖壁,直直朝難民們所在的地方一躍而下……娜姬我雖然想用鞭子捆住她,卻還是撲了個空。

  此時覆蓋在身上的障壁傳來劇烈的震動,崖壁上的黑獸兵紛紛舉起了大砍刀,以絕對只能稱之為反叛的殺意砍向娜姬我。

  「嘎吱!嘎!受死吧!娜姬公主!」

  「大家,嘎嘎,一起上!」

  只要一下就好。如果放任這些傢伙不管,牠們還是會繼續射箭。所以,拜託大家,請大家給娜姬我一點時間就好。

  「你們這群該死的野獸!」

  鞭子宛如活生生的猛蛇般恣意飛舞於空中,打在鎧甲上就敲碎鎧甲,打在身體上理所當然地讓該死的野獸皮開肉綻。娜姬我憤怒且不間斷地揮動皮鞭,幾頭被打得東倒西歪的黑獸兵帶著宛如被炸開的傷口咆哮著,其牠隻則是眼見怎麼樣就是砍不壞障壁便心生怯意,但牠們手中仍然緊握武器。娜姬我怒不可遏地朝牠們大叫,然後再度揮動鞭子。

  聚在崖壁上總數二十頭的黑獸兵直到最後都沒有背對著敵人。叛意可真堅定啊。娜姬我感到更加厭惡,繼續以壓倒性的力量發動攻擊。沒多久,二十頭黑獸兵紛紛被鞭子直擊臉部或要害而死。彈射在那些醜陋臉龐上的鞭子將牠們的臉打凹或打爛,使得牠們的臉都血肉模糊得難以分辨。

  已經好了。娜姬我解決掉這群該死的雜種了。大家還好嗎?大家……

  然而娜姬我從崖壁上看到的,是已經崩壞一半的難民隊伍。手裡抓著黑獸兵慣用的大砍刀的瑪蘭諾,正在難民堆中大肆砍殺著。

  娜姬我跳下空無一人的崖壁,卻是在滿地屍骸間降落。本來還緊靠在石壁旁避難的難民們,全部都死光了。只有一名剩下上半身的女魔弓兵仍在虛弱地呻吟。

  無法原諒。這個傢伙已經瘋了。會做出這種事情的人,不值得原諒啊!為了繼任公主的位子,無視於姊妹間的情誼,甚至連無辜的民眾也要捲入……娜姬我心中頓時充滿殺意。

  「瑪蘭諾‧史瓦麗德啊啊啊!」

  猶如失敗舞者般以不自然的動作躍動著的瑪蘭諾只回頭看娜姬我一眼,旋即以相當靈活的動作閃過襲去的鞭子。她以像是承受不住身體衝擊力的姿勢東倒西歪地閃到路邊,可是仔細一看就能發現那不過是在挑釁娜姬我而已。娜姬我正欲再度揮鞭,面對著娜姬我卻又輕鬆地往後方又跳又跑的瑪蘭諾跳到一位跪在地上、全身乏力的女人前。

  該攻擊嗎?要是她閃開的話,娜姬我有辦法即時收回鞭子嗎?就在娜姬我考慮的時候,瑪蘭諾以單腳在原地做了一個小迴旋,繞著身體飛翔的大砍刀也劃了一圈,接著那名跪在地上的女人就應聲倒地。瑪蘭諾將沾滿鮮血與碎肉的大刀拿到眼前晃呀晃地,一副挑釁的語氣說道:

  「姊姊大人揮舞著那麼可怕的皮鞭,不怕傷到您可愛的妹妹嗎?」

  「別把妳這種喪心病狂說成是娜姬我的王妹!去死吧!」

  「呀哈哈哈!」

  鞭子轉瞬間擊碎了瑪蘭諾腳下的塵土。這時她已經往旁邊閃開,一路蹦蹦跳跳地躲到崖壁底下。她一腳踩在被她砍成兩截的某具屍體的胸膛上,以輕佻的口吻說:

  「姊姊大人您呀,明明就身為偉大的魔人族,為什麼要為了這些低賤的雜種動怒呢?」

  「妳住口!做出這種行為的妳,才是最低賤可悲的人啊!」

  「但是瑪蘭諾我呀,可是在幫忙姊姊大人耶。」

  「妳到底在說什麼……」

  瑪蘭諾扔掉了大砍刀,蹲下身子,宛如捧花般抱起了一顆沾滿泥土血肉的頭顱,然後抬起頭來向娜姬我說:

  「姊姊大人為難民們的付出是千真萬確的,難民們帶給姊姊大人的負擔也是貨真價實的。既然您已經施捨了仁慈心,瑪蘭諾我在這裡替您減輕仁慈換來的負擔,這樣不就是在幫忙姊姊大人嗎?您想想,要是抵達拿涅爾領地的難民沒那麼多,城裡的負擔也就……」

  她冷冷的聲音還沒說完,便因為閃過眼前的鞭子連忙向滾到一邊,那是她丟掉大砍刀的方向。就在她冷笑著握起大刀時,娜姬我再度從她側面甩出皮鞭。咻啪!清脆震耳的聲響迸出,這一次鞭子總算準確地擊中瑪蘭諾握住武器的那隻手。她爆出刺耳的叫聲。

  「噫噫噫……!」

  前一刻還旁若無人的瑪蘭諾因為手腕受到的衝擊失去平衡,但她沒有倒下,而是在快跌倒時把整個身體撞向石壁。瑪蘭諾神色驚恐地摸著整個凹進去的右手背。骨頭大概斷了吧?反正她也是魔人,這種程度的傷根本不值得同情。她就像不敢置信般顫抖著撫摸內部已經亂七八糟的手背,恐懼卻在下一瞬間轉變為憤怒。可是她並沒有魯莽地衝過來,而是站在原地狼狽地大喊:

  「娜姬‧萊克魯希利斯!妳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只是開始!給我聽好!這只不過是開始而已啊!呀哈哈哈哈哈!」

  「吵死了!」

  面對這種無可救藥的低劣性格,娜姬我被激怒到一時忍不住,認真地鎖定瑪蘭諾的臉部並揮出鞭子──但是她完全沒有閃躲,就這樣待在原地等到最後一刻。

  碰隆!

  鞭子稍稍偏離了娜姬我瞄準的位置,最終是從瑪蘭諾的左耳邊緣掃過,往她身後的石壁敲出了一個深遂的凹洞。原以為將面臨一死的瑪蘭諾呆愣了一下子,才回過神來劇烈地顫抖,顫抖到就和那些無助的難民們一樣,兩隻腿不聽使喚地癱軟,整個人宛如承受不了沉重的現實般垮了下來。瑪蘭諾睜大了朱紅色的雙眼緊盯地面,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喘氣的速度簡直讓人懷疑她是不是會因為換氣太快而昏厥。

  那種反應並不像剛從鬼門關撿回一條命,反倒像是正要踏進鬼門關。

  「呼啊……呼啊……為什麼……為……為什麼您沒有殺了我啊啊啊……!」

  瑪蘭諾失了魂般盯著地上,突然就歇斯底里地抱頭尖叫。



    §



  娜姬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瑪蘭諾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可就算她臉色慘白、四肢癱軟、顫抖個不停又像是瘋子般喃喃自語著,也消不去她帶給娜姬我的怒意。為了不讓自己一時失控殺了她,娜姬我只好將她暫且交由巡守隊員看管。至於身負重傷的莎薇亞,做過急救處理後已無大礙,現在仍在昏睡中。

  在瑪蘭諾放棄抵抗、黑獸兵全數殲滅之後,赫倫坡巡守隊紛紛前來會合。她們也因為和黑獸兵的戰鬥損失慘重。我們帶著負傷者繞過高聳崖壁,在崖壁後方的連綿山路上讓他們休息,再帶身體強壯和比較勇敢的人們回到剛才打鬥的地方,埋葬遍地都是的遺體。有名男子看到和自己逃出領地的妻子身首異處,當場崩潰痛哭。也有人撞見親人慘死的模樣掉下眼淚。娜姬我看了心好痛。越痛就越憎恨濫殺無辜的瑪蘭諾。

  腳下的屍骸大多被剁得亂七八糟,只有中箭死去的難民尚有較完整的遺體。雖然有些人邊幫忙邊哭泣,也有不少巡守隊員臉上帶著嚴肅的殺意,就連賽門隊長也是如此。

  「我們應該立即處死那個喪心病狂!」

  「請妳冷靜點,賽門隊長。」

  「遇到這種悲劇,您怎麼還可以保持冷靜?那傢伙可是屠殺了手無寸鐵的領民!」

  娜姬我皺起眉頭說道:

  「這是事實。但是若妳身為隊長卻帶頭發狂,恐怕只會讓民眾更加不安。」

  「嗚嗚……我知道了。」

  賽門隊長咬牙切齒地點了點頭,繼續埋首搬屍。有幾位忿忿不平的巡守隊員見狀,仍然不時吐出怨言。她們不是埋怨這份額外的工作,而是埋怨為什麼娜姬我不允許她們殺死災厄的元兇。

  後來我們在道路兩旁挖了幾座大洞,費了好一番工夫將散落的屍骸都搬到坑洞裡,再由大家一同慎重地做了粗糙的祭奠。

  受到襲擊而葬身此地的難民大概有三百人,十五名護衛人員中死了十四名,前來增援的七名赫倫坡巡守隊員也損失了三名隊友。戰鬥人員縱使大難不死,也都掛了彩。其中尤以腹部被正面砍了一刀的崔荻莉隊長最為嚴重。所幸難民當中有人會使用初級治療魔法,已經做了緊急處置。

  「只要別讓腹部上的傷口裂開,裡面東西就不會隨便跑出來了。」

  那位狐狸臉的中年大嬸替她治療完後這麼說道。崔荻莉隊長向她道謝,然後在巡守隊員的攙扶下來到戰鬥人員聚集的路邊。直到埋葬完不幸罹難的人們,我們才有時間稍事休息。在戰鬥中唯一倖存的中年女魔弓兵將雙手盤在胸前,氣勢卻很落魄地說:

  「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和這種時間點聽見女魔弓兵的哨音……難不成妳們跟在我們後面?」

  賽門隊長一邊用布擦拭從黑獸兵體內拔出的完整箭矢,一邊解釋她們為何會及時趕到。

  朵兒莉經過赫倫坡的邊境關卡時,將娜姬我和難民們的消息告訴了崔荻莉隊長以及還窩在那裡的賽門隊長,賽門隊長內心頓時湧現護送公主回城的神聖使命。她自告奮勇要走中立地帶追上難民隊伍,但是崔荻莉隊長婉拒了這項邀約。賽門隊長和她鬥了幾次嘴,崔荻莉隊長仍堅持執行公務,最低限度就是做到不將某人怠忽職守的狀況報告上去。無可奈何之下,賽門隊長就背著自己的弓上路了。

  翻過幾座看起來毫無變化的山丘,賽門隊長總算看見了來自遠方的背影。然而那些並不是看起來隨時會倒下的難民,而是十二頭揮舞著大刀的黑獸兵。那群獸兵不斷發出低沉的吼聲,其中兩頭還像是忍不住似地做出向前衝刺的動作,惹得旁邊的同伴哈哈大笑。賽門隊長直覺黑獸兵不像是難民們的護衛,因此急忙趕回赫倫坡領地,將這件事告訴了崔荻莉隊長。兩人商討過後,原本決定派出四個人追蹤、留三個人守住關卡,恰時遠處有另一支巡守隊正在步行巡視,就拜託她們幫忙留守。於是崔荻莉隊長率領的巡守隊加上賽門隊長共七個人,就火速趕往走不了多遠的難民隊伍。

  「可是等到我們趕到時,那群可惡的傢伙已經展開了攻擊……可惡!」

  賽門隊長忿忿地搥向地面。崔荻莉隊長拍了拍她的背,抬起頭說道:

  「不管怎麼說,都多虧了菲瑪前軍團長的通報,我們才會發現公主殿下遭受攻擊。」

  娜姬我疲憊地點點頭,慢慢說道:

  「王族永不忘記赫倫坡巡守隊及赫倫坡的恩情。」

  只是一句簡單的撫慰,但是巡守隊員們都淡淡地笑了。

  「對於這場悲劇,萊茵哈特家和史瓦麗德家的罪行都會由娜姬我親自呈報上去。赫倫坡與克蕾茵的領民及士兵遭遇到的不幸,王族將會傾力給予支援。至於現在……既然狀況已經解除,各位可以先回去了。」

  「那怎麼行?才剛遇到攻擊事件,沒人敢保證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請讓我等伴隨公主殿下返回領地吧。」

  「妳們的用心很令人感動。但是守護領地才是巡守隊的職責不是嗎?」

  「妮碧前面也說過了,有另一支巡守隊正替我們看守關卡。況且,這群民眾中也有赫倫坡的領民。我們有義務守護自己的領民。」

  崔荻莉隊長堅定地說道。她的隊友和賽門隊長也都露出了同樣的表情。

  「……看樣子就算娜姬我婉拒也沒用囉?」

  「就是這樣。」

  我們在原地休息了一個小時,主要是難民們需要時間平復受驚的心情。一些比較有活力的人會主動替大家加油打氣,不管對方的種族為何都予以包容,形成了一幅感人的景象。這段時間,賽門隊長和麗小姐(那位倖存的中年女魔弓兵)自願到前方勘察。等到隊伍再度出發時她們才一派輕鬆和氣喘吁吁地跑回來。一派輕鬆的是年輕的賽門隊長,雖然她跑到滿身是汗但呼吸還是很平順。而兩手撐在地面上不斷大口吐著氣的麗小姐,嘴裡還咕噥著早知道該減肥之類的話。不過話說回來,挺著小腹還可以跟上年輕一輩的腳步,麗小姐也很厲害呢。

  有傷在身的崔荻莉隊長不顧自己腹部的傷口,堅持要加入護衛行列中。於是來自赫倫坡的四位女魔弓兵就拆散到每一截隊伍旁,隨時武裝著應付突發狀況。麗小姐牽著奇蹟似地存活下來的馬匹(瑪蘭諾大開殺戒時,這小傢伙大概是躲了起來吧),娜姬我就坐在馬背上,雙臂內側隨著道路發出微微震動的,則是正處於昏睡和呆滯的兩名主犯。

  原本崔荻莉隊長要親自看守她們倆,但是這麼做太危險了。娜姬我告訴女魔弓兵們,就算拿匕首抵著她們的脖子,動手的瞬間也只會被障壁彈開而已。除非同為魔人族,或是擁有比障壁更強大的力量,才有辦法直接傷害到她們。因此就由娜姬我親自監視王妹們。

  脫離了血腥味的懷抱,迎接我們的是乾燥的風和同樣的景色。中立地帶的荒蕪帶有沉重的淒涼感,那股感覺彷彿蝗蟲般襲向走過此處的人們,就連娜姬我也感受到自己身上瀰漫著這股感覺、這股氣味。如果有多愁善感的旅人路經此地,會為這幅景象下什麼樣的標題呢?看起來就像落魄的公主和她可憐的追隨者吧。呵呵呵。沒想到娜姬我也會這樣消遣自己。

  事實上,直到荒蕪山丘的分支點,也就是第一塊狹長型領地的東北角為止,我們都沒遇到半名多愁善感的旅人,群體移動的史萊姆倒是見過不少次。那些史萊姆有個討人喜歡的優點,就是它們不會傻呼呼地跑來問難民「今天天氣真好啊!出來郊遊嗎?」這種蠢問題。它們只是不斷咕啵嗯、咕啵嗯地從道路旁爬行滾動。大概是正從某處遷移到某處的族群吧。一團團身體覆蓋著沙土、乾癟癟的史萊姆,不知怎地和難民們有點像。唉,娜姬我還是比較喜歡水份充足又圓滾滾的史萊姆。

  突然間,瑪蘭諾就像從夢中驚醒過來那樣,身體震了一下後慌慌張張地左顧右盼,然後轉過頭來看到無視那道目光的娜姬我。娜姬我用手臂推了推她,要她乖乖面向前方。她又以慌張的表情看著身後的妹妹。

  「莎薇亞……」

  瑪蘭諾乾乾的聲音傳來。很快她便發覺除了馬蹄聲以外,沒有任何人回應她的聲音,就帶著落寞的表情轉回去看前方。喀噠喀噠。過了好一陣子,瑪蘭諾就像在對風頌詩那般,用乾涸的聲音小小聲地說:

  「史瓦麗德家和萊茵哈特家都要毀了。」



    §



  兩百名半獸人與五十名半人馬一起出現在中立地帶上絕對不尋常。如果帶頭者是身穿粉紅色禮服、像個洋娃娃般可愛又迷人的女孩子,那就更不尋常了。再說,魔界第一公主會是這群人的領主這種事,要是給人聽見了肯定會被譏諷「天底下哪有妳說的這種冷笑話?」然而事實通常不是你我可以決定的。

  「請放下弓吧,麗小姐……還有各位巡守隊員們。」

  「但、但是,那些是武裝的半人馬。還有那群半獸人挾持了一位女孩……」

  「請相信娜姬我,就算真的發生挾持事件,立場也會反過來的。現在請大家放輕鬆點,好嗎?」

  五名精良的女魔弓兵一頭霧水地放下武器,仍不安地眺望遠方。等到遠方那支壯觀的隊伍又揚著沙塵逼近一段距離,她們才看清楚原來那位疑似被綁架的女孩子正是朵兒莉。娜姬我就不用說了。除非附近還有同時培育半獸人及半人馬部隊的領地,那個領地剛好又有喜歡打扮成粉紅色系的可愛女孩子,娜姬我才可能會對他們起疑心。

  「是菲瑪前軍團長!看到她那麼有活力的樣子,心情也跟著變輕鬆了……」

  「啊啊,要是妮碧也像她那麼可愛,大概現在已經嫁做人妻了吧。」

  「亞瑪絲!不要拐彎抹角地損我!再說這本來就是妳要負責的……」

  表情平和地看著兩人打鬧的麗小姐忽然問道:

  「妳們也是姊妹戀嗎?」

  「什麼?」

  「妳說啥?」

  面對兩張有聽沒有懂的表情,麗小姐漲紅著臉,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啊,抱歉。因為同為女魔弓兵族,我以為大家都是這樣子。嗯,我以前做過克蕾茵的哨兵隊,我們領地內的女魔弓兵都是這麼編列的。因為服役時間長,沒什麼機會認識其他人,就有了學姊和學妹自成一對的傳統。看到妳們感情這麼好,才讓我以為妳們也是這種關係。」

  總覺得好像不經意聽見克蕾茵哨兵隊的天大秘密了。赫倫坡巡守隊員發揮出她們團結一致的好精神,四個人同時展現出瞠目結舌的反應。其中兩位當事人愣了一會兒,不曉得是誰先動手的,反正她們在眨眼間就紅著臉互相扭打起來。

  「我我我我怎麼可能會看上這種乖乖女啊!別說笑了!」

  「妳說什麼,可惡的傢伙!明明答應過要娶我的人是誰啊!」

  「呿!我才不要和胸部比我小的女人結婚呢!」

  「噫──!笨蛋亞瑪絲!」

  結果她們又開始在地上展開激烈的身體摩擦了。嗯哼,要說那是打鬥好像也算得上,不過她們的動作倒是有點刻意做作到令人臉紅心跳。真是的,女魔弓兵都是這麼有趣的生物嗎?明明旁邊兩個手牽手的隊員感覺就還好啊……當娜姬我沒說過好了。

  深褐色與墨綠色的波浪打到難民隊伍前,首先拋出的是一枚粉紅色的炸彈。

  「娜──姬──!」

  朵兒莉八成是迷惑住力大無窮的伊蕾卡,才促使她將朵兒莉以完美的弧度拋向娜姬我。

  「呃啊啊!」

  無視魔人障壁的衝擊力加上好像有點增加的體重,理所當然地把娜姬我整個人從馬背上撲摔落地。碰!本公主的頭啊……要不是娜姬我有障壁護身,恐怕已經因為某人的過度撒嬌摔破了頭、還釀成一死一重傷的慘劇,然後某人就會因此登上魔界頭條新聞……嘖嘖,好像被摔到變笨了。

  「娜姬──娜姬──娜姬娜姬娜姬──」

  可愛的小東西用溫溫的臉頰不斷磨蹭娜姬我的臉……朵兒莉身上真的好香喔。啊,不行,就算她真的很可愛也不能陶醉下去。娜姬我費了好大力氣,好不容易才將黏人的可愛生物推開並站了起來,迎接那理所當然會聚焦在娜姬我身上的目光。代表驚愕的目光大概有一半左右,另外一半則是明顯散發出「沒錯!就是這樣!」不知道在認同什麼東西的目光。其中唯一的例外是賽門隊長。她看了我們以後又將視線送到崔荻莉隊長的側臉上,看著看著就自個兒臉紅了起來。真是個率直的女孩啊。

  難民們得知前面那支勇猛十足的軍隊是來接應他們的,也都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而且因為半獸人們扛著一袋袋的乾麵包以及僅供解渴用的水,疲憊又饑餓的人們都開心地笑了出來。雖然多數士兵不太習慣跟人型魔物相處,有些人還是會聽聽難民們的抱怨與感謝。克蕾茵退休哨兵和赫倫坡巡守隊共同展現出族群的魅力,她們都圍繞在充滿肌肉又不失美感的伊蕾卡身邊,又驚又喜地尖叫著。「嘶嚕!嘶嘻嘻嘻!」一被美女包圍就亢奮起來展現肌肉的伊蕾卡似乎也樂在其中。相較之下,乏人問津的薇諾娜只好乖乖地對部隊下達指示,不去觸及伊蕾卡的光芒。大家和平相處是很好,只是怎麼都沒人來幫娜姬我擺脫從剛剛起就不斷磨蹭著的朵兒莉呀?

  「這麼久沒見到娜姬,嗚嗚,人家想死妳了!」

  從臉頰磨蹭到胸口,再從胸口磨蹭到腹部,朵兒莉突然一派正經地說:

  「肚子好像變大了?娜姬妳是不是胖……嘎哈!」

  無視魔人障壁的衝擊力加上絕對沒有增加的體重,娜姬我給了胡說八道的朵兒莉一記漂亮的手刀,以免她繼續說出可怕的禁語。娜姬我一邊捏著朵兒莉的臉蛋一邊說道:

  「說什麼這麼久,才分開幾個小時而已。妳這反應也太誇張了吧。」

  「因為因為,人家實在捨不得跟妳分開嘛。嘻嘻。」

  呵呃!會留著粉紅色長髮、打扮得像是洋娃娃一樣的女孩子,想當然也是這麼適合夢幻的發言!呼,呼,這個笨蛋該不會偷偷施展了迷惑魔法吧?

  「話說回來,難民的數量是不是變少了呀?馬上那兩個女孩子又是誰?」

  「這個嘛……我們在半路上遇到了一些事情,待會再說給妳聽吧。」

  因為此處距離拿涅爾還有很長一段路,也沒有足夠的糧食和飲用水供難民們使用(雖然薇諾娜總說她們帶了充足的麵包,幾位半獸人沒擦乾淨的嘴巴卻背叛了她),娜姬我決定將糧水分一分便讓大家繼續往南前進。

  兩百名半獸人守在隊伍首尾兩端,機動性較高的半人馬部隊則在左右護衛,頓時令整個隊伍看起來彷彿軍隊出征般浩大。伊蕾卡、薇諾娜和女魔弓兵們都跟在娜姬我後方,朵兒莉騎著成對的馬匹走在旁邊,昏睡中的莎薇亞就先請她幫忙載。娜姬我想起有個纏著朵兒莉的小女孩,一問之下,原來她是因為跟著朵兒莉一路奔馳到拿涅爾而疲倦不堪,就被愛朵帶進城裡休息了。講到愛朵,朵兒莉還撇著嘴抱怨了幾句。

  荒蕪的道路無盡似地延伸下去,眾人的步伐繼續邁進。

  快抵達拿涅爾領地的最後一段路上,娜姬我將遭遇襲擊的事情告訴了朵兒莉。耳朵比較靈敏的賽門隊長一聽到,就湊上前來偷聽。崔荻莉隊見狀也跑了過來,但她的目的只有偷偷捉弄賽門隊長而已。弄到最後,連伊蕾卡和薇諾娜也忍不住湊過來聽娜姬我說故事。結果,六神無主的瑪蘭諾差點兒就被伊蕾卡一刀砍翻,也差點兒被薇諾娜零刀碎剮,更是差點兒被朵兒莉以(前任)軍團長級別的強大魔法力擊斃。娜姬我嚴正警告她們三個,好不容易才保住瑪蘭諾的小命。

  當然啦,懲治是必然的。但絕對不會是以娜姬我,或是以拿涅爾的名義去執行這項任務。等到娜姬我問完話,自然會將她們倆送上魔都……不,直接送進賢女殿堂進行審判好了。雖然娜姬我很不想這麼說,可是莎薇亞那句「妾生的命運」確實諷刺地真實。

  只要流有魔王陛下血脈的公主一完蛋,她們的家族也會跟著遭殃。因為生母並不是當今的王后大人,只是可能一生只被寵幸過一次的小妾,在正式場合上充其量也只會被以「某某公主的生母」如此介紹。因為這點,賢女們在進行審判上非但不會受到大家族的壓力,處決也不會對政權造成任何影響。這真的是很可悲。

  然而再怎麼可嘆的悲運,對於這兩個傢伙而言只是剛剛好而已。

  等到我們終於抵達拿涅爾領地的關卡,走在前頭的大家都露出達成使命的微笑,除了一個昏睡一個呆滯的王妹以外。難民們當中甚至還有人感動地哭了起來。我們在領地內先和難民們分開。因為在那裡,已經由愛朵帶領的侍女及領民們備妥豐盛的餐點,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領民們準備的拿手料理。不過隊伍當中也有雖然飽受料理誘惑,仍堅持要跟著娜姬進城的幾個人。她們分別是賽門隊長、崔荻莉隊長以及麗小姐。娜姬我還真拿她們沒辦法,誰叫她們都是一起保護過難民的英雄呢。

  來到離北方關卡只有一小段路的城堡,來自不同領地的女魔弓兵們發表了簡短的感想。

  「呵,呵呵。」

  「這是一座……」

  「城堡!」

  娜姬我露出一副虛心受教的笑容,感謝她們不吝教導娜姬我原來是住在一座城堡裡。隨後三人都臉紅紅地低下頭。賽門隊長帶著淘氣的表情吐了吐舌(崔荻莉隊長在這一瞬間盯得她好緊,真的!),說赫倫坡一直都沒有真正的城堡,所以她們才會這麼驚訝。啊,愛朵給的資料上似乎也有寫到這段呢。麗小姐呢,則是因為這座城堡是石造的才嚇了一跳。

  「克蕾茵雙子堡事實上是一座冰城,因此我們哨兵隊都不怎麼怕冷。」

  聽麗小姐這麼一說,娜姬我就加入了赫倫坡巡守隊長們的訝異反應中。冰城,也就是說外觀全部都是冰塊囉?說不定連內部也是冰呢!這樣真的能住人嗎?真是令人好奇的城堡呀。

  三位外地人就這樣有說有笑地跟在娜姬我身後進城。侍從們前來牽馬時,朵兒莉不曉得在興奮什麼,舉起雙手就大叫了一聲。她一翻下馬便如風一般跑走,連讓人吐槽的機會都不給。這個笨蛋在做什麼啊,竟然放著莎薇亞滑落……啊,糟糕!

  嗡嗡!儘管娜姬我擔心王妹的安危而急忙展開厚度連炸藥都炸不透的障壁,莎薇亞仍然安安穩穩地穿越障壁,咚地一聲摔到地上。她發出難過的呻吟醒了過來,旋即被半人馬衛兵以長矛抵住脖子。另一方面,跟在娜姬我後頭下馬的瑪蘭諾仍然是一臉呆滯,就連長矛伸向她的時候也是嘴巴開開地不予理會。

  聯手製造出悲劇的王妹們被押送前,娜姬我請伊蕾卡將她們倆轉送到貴賓室,反正就算關在監牢裡也不是辦法。如果是在魔都或大型都市,就有可信賴的魔人獄卒。既然我們只有半人馬衛兵,那不如打消這個念頭,朝盡可能降低被囚禁者不快的可能性這個方向努力吧。畢竟娜姬我還有事情要質問她們。

  下了馬,在熟悉的庭院內大大地伸個懶腰,全身上下都感覺舒舒服服地好自在。肚子有點餓,口也好渴,更重要的是走了這麼遠的路途還遇上激烈的打鬥,整個身體早就因為汗水弄得又濕又臭。呼嗯,好想洗個澡啊。

  我們一踏進城堡內最大的建築物,也就是領主宅邸,身穿粉紅色禮服的朵兒莉就直挺挺地站在大門口迎接我們。朵兒莉露出迷人的笑容溫柔地對娜姬我說:

  「美麗高貴的公主殿下,您辛苦了一天,想必已經相當疲憊吧!您是想要先用餐呢、先洗澡呢,還是想……」

  「洗澡。」

  娜姬我做了個優雅的迴轉,避開朵兒莉扔出的史萊姆後繼續往前走。麗小姐則是發出了音量足以媲美「咕啵啦!」的一記慘叫聲。



    §



  悶熱的霧氣往兩邊散開,就看見裹著毛黃色浴巾的朵兒莉正牽著兩個光溜溜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手舞足蹈著。一個是混了些半獸人血統而綠油油的女孩,另一個則是女魔弓兵族的孩子,肌膚是漂亮的淡紫色。

  「洗澡澡!洗澡澡!」

  定晴一瞧,原來是朵兒莉正坐在冒出熱氣的池子邊,替高興得活蹦亂跳的兩個小女孩擦肥皂。或許是因為小女孩太活潑之故,朵兒莉也跟著開心地哼起旋律。如果有人能將這景象描繪成畫,肯定會是幅讓人心窩都溫暖起來的畫作。娜姬我悄悄地關上浴室門,咳了兩聲,然後朝她們走去。

  「漂亮的公主姊姊!」

  呵呃!真是個誠實的小女孩呀!

  「啊!美麗的公主姊姊也來了!」

  呵呃呃!既誠實又可愛,根本就是犯規嘛!

  「哎呀,公主姊姊──」

  嗯,被一個快四百歲的笨蛋這樣叫,娜姬我心花怒放的心情一下子就冷靜了下來。雖然朵兒莉外表看起來和娜姬我差不多年輕,知道年齡這回事就讓人不得不接受她已經快四百歲的事實了。

  娜姬我抱起全力衝向這邊、頭髮蓬蓬的紫膚女孩,掐著她的腋窩將她抱高高地轉了一圈,純真的笑顏又加深了些。另一個小女孩見狀,也吵著要朵兒莉把她抱起來,不過朵兒莉說要先沖乾淨才可以,說著就把水瓢抬高到小女孩的腦袋瓜上。娜姬我抽中了「再來一次」的獎,於是又抱著小女孩轉一圈。沒想到又再度中獎,也就乖乖地逗她開心。等到娜姬我察覺這根本是強迫中獎時,已經轉了足足五圈之多。呃呃,頭有點暈了……

  噗咚!小女孩們洗乾淨後紛紛以激烈的動作把身體投進池子裡,濺起了漂亮的水花。然後她們分別靠在早已先一步下水的娜姬我左右,或捏或摸地玩起娜姬我的手臂。

  「妳的皮膚好白好滑哦!公主姊姊。」

  「哎呀,真是謝謝了。妳的臉蛋也很漂亮喔,琴。蘇西妳怎麼啦?啊,當然,妳也一樣漂亮呀。」

  「耶嘿嘿!可是人家的肌膚都有長斑,不像公主姊姊那麼乾淨。」

  「妳說斑啊?嗯,因為蘇西也算一半的半獸人嘛!這些是天生的,看起來也很可愛不是嗎?」

  娜姬我可沒說謊喔!雖然薇諾娜身上的獸斑讓她看起來好像老了八十歲,在蘇西身上看起來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大概是因為她還小,而且又只有混到一點半獸人的血統,獸斑只有指甲的大小,而且分佈得很散。那些土黃色混合褪掉的草綠色所形成的獸斑,有種非常適合小半獸人的感覺。蘇西聽了娜姬我的稱讚,高興地露出牙齒笑著。嗯!小小的尖牙也很可愛!

  「那我呢、那我呢?琴,好像還沒長斑……」

  有著淡紫色肌膚的琴一臉失落地看著自己的身體,用小小的手掌東摸西摸不斷確認著自己和蘇西的差異,最後因為找不到半塊斑,臉都皺了起來。

  「嗚,怎、怎麼辦……琴,到處都沒有斑……」

  「呃……嗯,因為琴跟蘇西不一樣呀。蘇西的爸爸或媽媽是半獸人吧?嗯哼。因為這樣,所以蘇西才會有獸斑的。」

  「嗚,那、那要怎麼當半收人?琴,想要當板獸人……」

  啊啊!可愛地說錯一次就算了,竟然用含著淚珠的模樣連續說錯兩次,妳會不會太可愛了點!

  在娜姬我被這快要哭出來的可愛小東西迷得暈頭轉向時,琴的旁邊濺起了水花。朵兒莉縮著身體笑咪咪地靠近她說:

  「小琴這樣就很可愛呀!」

  被朵兒莉抱進懷裡的琴露出甜甜的笑容,將頭埋在朵兒莉胸前動來動去地撒嬌。娜姬我看到她們猶如姊妹般的互動,也有點兒羨慕地看向蘇西,蘇西臉上同樣閃爍著光芒。於是娜姬我將可愛的小半獸人抱進懷裡,任她不斷用頭頂頂著娜姬我的胸口。呃,還好她的頭上沒長角。娜姬我摸了摸蘇西的小綠臉,緩緩說道:

  「妳們都一樣可愛,呵呵。呃,好了,朵兒莉,別那樣看娜姬我。嗯,對啦,妳也很可愛啦!真是的……」

  蘇西若有所思地望著娜姬我,側著小腦袋瓜不知道在想什麼東西,然後突然打著水花說:

  「蘇西我!蘇西我喜歡公主姊姊喔!」

  被朵兒莉抱著的琴感覺自己受到了挑戰,於是也歪著頭想了一下,同樣是濺著水花說:

  「琴我喜歡公主姊姊,還喜歡粉紅色姊姊!」

  哎呀,原來她們是在模仿娜姬我嗎?呵呵,真是群可愛的小東西。朵兒莉好像覺得這樣很有趣,也模仿起來。

  「朵兒莉我以後可是會變成公主姊姊的新娘子唷!」

  「……妳幹嘛跟小孩子炫耀啊!」

  「咦──那蘇西我也要當公主姊姊的新娘子!」

  「琴也要!不對不對,琴我也要當!信娘子!新囊子!」

  「妳們還是饒了娜姬我吧……」

  到頭來,不管娜姬我如何反抗,在三個討喜的鬼靈精面前始終無法發揮作用。本來應該是舒舒服服的泡澡時間,一下子成了決定誰要當大老婆、誰要當二還有三老婆的討論大會。娜姬我沒有放心思在她們那夾雜著童言稚語的討論上,因此也不曉得為什麼最後會變成蘇西是大老婆、琴是二老婆,而朵兒莉跑到三老婆的位置去了。娜姬我摸摸未來的大老婆(?)的頭,照她的意思親了她的臉頰一下,旋即被無數飛濺的水花弄得滿臉都是水。就在這個時候,浴室門被打了開來。

  「真不愧是公主殿下!一下子就娶了三位美人進門。恭喜您囉!」

  「喂,為什麼妳就不能把公主殿下當楷模,稍微學習如何遵守婚約這回事?」

  「我知道了。那就請妮碧幫我挑選大老婆跟二老婆吧。妳覺得這個提議怎麼樣?」

  看樣子,今天共同挽救了一場悲劇的大人物們,都接二連三登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