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長篇】《傳令!魔王軍!》終章:傳令!魔王軍!




  「噗呵嘻嘻嘻嘻!」

  夕陽映照在她不停抖動的長髮上,把那頭與其說美麗,不如說是可愛的粉紅色長髮染得更紅了。

  背對著夕射的朵兒莉邊聽娜姬我親口敘述最終評選的經過,就會以獨特的眼光找出常人所看不見的笑點,然後抱著肚子很沒氣質地大笑。

  娜姬我把一隻手撐在茶桌上,等她笑夠了,才能繼續講下去。雖然她早就把全城上下大約兩百顆水晶球都用上,用各種角度把娜姬我奮戰的英姿呈現給全領民看,但這種事情似乎還是聽當事人口述比較有趣。講一段就笑一段。好不容易講到娜姬我獲得勝利時,朵兒莉嘆了口大大滿足的氣,然後拍起手說真不愧是她的娜姬。娜姬我輕輕地笑了笑,然後盤起雙手,望向那頭粉紅色長髮旁的夕日。


  「雖然那比賽充滿了不夠正經的感覺,沒想到後來會獲得前所未有的迴響……真是好笑。」

  「噗呼呵呵呵!聽說以後每個月都會舉辦哦?」

  「是啊……」

  「嘿。這麼一來每個月都有娜姬的影像可以珍藏囉。」

  「妳就饒了娜姬我吧。呵呵。」

  明明應該要是很嚴肅的繼任公主選拔過程,卻輕鬆到讓廣大民眾和高官大呼過癮。魔都方面甚至有商家當天下午就開始販售公主們等比例縮小的玩偶,還有分禮服版跟內衣版……光想到就讓人起雞皮疙瘩了。而且,如果連在眾人之上不形於色的魔王陛下也看到拍手叫好,想必王座之間的所有人都將無條件對這項活動表示肯定。不難想像的是,賢女殿堂將肩負起提倡此一運動的重大使命。

  至於最後一個站在沙灘上的娜姬我,現在則是多了個代言人的身分。

  真是的!早知道就故意裝死……話說回來,似乎就只有娜姬我沒體驗到抗性被打光後的感覺呢。要是不會被別人看到的話,還真有那麼點想嚐試看看。可是和這股好奇感相比,往後每個月都要被整一次就顯得很令人無力。

  體貼的朵兒莉看到娜姬我無聲地嘆氣,就拉著娜姬我的手起身走到陽台欄杆前。她微微側著頭,用很慵懶的表情俯瞰被夕陽照得閃閃發亮的拿涅爾湖。

  「明天就要舉行正式的儀式了吧?」

  「是呀。」

  「這樣跟那些選美比賽好像喔。以前娜姬也是去玩一趟就拿獎呢。」

  「別說得好像娜姬我是要去魔都玩一樣……啊啊,想到要和一堆人見面、處理一大堆事情就好煩啊。」

  娜姬我鑽到朵兒莉暖呼呼的懷裡,像個小孩子一樣地耍賴著。她摸了摸娜姬我的頭髮,然後輕輕抱住娜姬我說:

  「好乖、好乖。把那些事情搞定後,我們大家都會在拿涅爾等妳回來唷。」

  「要去好幾天耶……雖然有傳送法陣可以每天都回來一下子啦。」

  「嗯……不然人家晚上偷偷過去陪妳好嘍?」

  此刻朵兒莉的聲音聽起來有股無限溫柔的感覺,要拒絕她那很可能會實現的提議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因此,在聽著朵兒莉的聲音並感受到心動之餘,娜姬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將「好啊」這句話吞回肚子裡。

  好想就這樣賴在她懷裡。

  聞著她的氣味、感受她的體溫、享受她的撫摸,就可以暫且忘掉苛刻的現實、沉浸在能放心把自己交出去的溫柔之中。突然娜姬我有種感覺,就是即使被說成鬧脾氣、耍性子的小孩子也沒關係,這樣的想法非常誘人。

  可是就連再怎麼任性的小孩子,最後總得背負著時間贈與的禮物長大。

  所以大人只能在夢裡充分發揮自己的任性,夢醒之後繼續肩負起對於某人或某些事物的責任感。

  娜姬我慢慢地抬起頭來,下巴陷在朵兒莉的乳溝內,用這種很不適合說話的姿勢皺起眉頭對她說:

  「還是算了。要是把妳這笨蛋帶過去,賢女殿堂會因為妳太笨而垮掉的。」

  「嗚!妳怎麼這樣說啊!」

  「所以就乖乖在這裡等娜姬我回來,知道嗎?」

  這句話對每天都可以見到的人來說好像挺彆扭的。朵兒莉大概也是這麼想,於是不懷好意地笑了出來。

  「知──道啦!娜姬沒空的這段期間,人家會把拿涅爾照顧好的。妳就專心面對眼前的事情吧,繼‧任‧公‧主‧殿‧下。」

  「真是的。妳可別都把事情丟給愛朵喔。」

  「先給那傢伙有個服侍未來王后的機會也不錯呀。」

  「……從妳這呆瓜口中說出來感覺好彆扭。朵兒莉王后,怎麼聽怎麼怪。」

  「不然加點稱謂怎麼樣?嗯,像是美麗高貴溫柔婉約的朵兒莉王后大人。」

  「為了有幸尊稱您高貴之名的可憐萬僕著想,娜姬我現在覺得朵兒莉王后順耳多了。」

  美麗高貴溫柔婉約的朵兒莉王后大人嘻嘻笑了笑,用力地把娜姬我的臉埋回她乳溝裡。嗯嗯,軟綿綿……

  準王后要是去參加下個月的丟水球競賽,大概會讓觀眾們更瘋狂吧。不過,娜姬我可不會這麼輕易就把屬於準魔王的東西讓出去呢。更何況那種比賽可是會讓所有人丟臉丟到全魔界每個角落去的,就連安娜那種冷血的傢伙也避免不了。那個討厭鬼現在大概正在自己家裡氣得死去活來吧。咦……怎麼一想到安娜就好像想起什麼重要的事情?安娜、艾倫泰、選拔賽、攻擊事件、刺客、替身……替身!艾娃索沙!

  娜姬我無視於朵兒莉覆在頭頂上的微弱吐息,再度以不舒服的動作抬起頭來問道:

  「前幾天的刺客,還有艾娃索沙現在在哪呢?」

  朵兒莉有點驚訝地睜大眼睛,然後動起映出光澤的嘴唇:

  「都還在牢裡啊。」

  「很好。就算安娜失去了選拔賽這個目標,她所犯下的錯誤一樣得償還。等娜姬我事情辦妥了,就必須向賢女殿堂提出審判訴請。即便是王妹……」

  即便是王妹也不能放過。這句話並沒有隨著激昂起來的情緒衝出喉嚨,而是帶著一股穩定的力量梗住了。

  不對,是因為朵兒莉既溫柔又沉穩地撫摸著娜姬我的頭髮,才將這樣的情緒給撫平了吧。朵兒莉就好像母親在安慰小孩子那般,讓娜姬我的心情帶著滿滿不可思議的感覺沉靜了下來。

  夕陽正在消失。

  入夜之後,就要暫時分開了。

  不過娜姬我想,這次娜姬我應該不會再靠著大理石牆壁,那麼沮喪地想著朵兒莉吧。

  朵兒莉用著彷彿在說「夕陽好美喔」的語氣懶懶地說:

  「有點令人興奮呢。」

  差點回以「對啊很美啊」的娜姬我也懶懶地說:

  「繼任公主嗎?」

  「對呀。既然娜姬現在是繼任公主,以後就會是魔王陛下。會變成全──世界最強的人,還掌握這──麼大的魔界,成為一大──堆人憧憬的對象。光是想像那幅景象,就很讓人期待呀!」

  「光是想像那幅景象,就很讓娜姬我無力了……妳當過軍團長,也知道管理一個軍團有多麻煩吧。治理領地要比管理軍團困難好幾十倍,而統治魔界又比治理領地困難好幾百倍……」

  「可是很威風耶?」

  用簡單一句話掠過娜姬我有氣無力地構築起的防線,朵兒莉輕輕推開娜姬我,神氣活現地扠著腰說:

  「娜姬可以統治魔界、又可以指揮軍隊,妳不覺得這樣很威風嗎!」

  「呃……」

  「到時候所有魔界軍團長跟士兵都會向娜姬效忠!要是有哪個壞蛋膽敢作亂,就可以用這股力量徹底打倒壞蛋、保護大家了呀!」

  ……真是服了這個傻裡傻氣的小笨蛋。呵呵。

  「未來將是不會再有悲劇發生的時代!是朵兒莉和娜姬一起創造的時代!」

  望著朵兒莉這股充滿孩子氣的動作,加上如此夢幻的說詞,娜姬我忍不住噗嗤地笑了出來。但是朵兒莉一點也沒有退讓的意思。她甚至還模仿起登上王座的娜姬我,用一副意氣風發的模樣俯視著在湖畔旁熙來攘往的民眾。

  將大地染成一片赤紅的落日下,精神抖擻的朵兒莉把一塊顏色和四周相異的磁磚當成了站臺,然後可愛地抬起她的右手,指著前方的天空喊道:

  「傳令!魔王軍!」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