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詩歌】艾蘿調教日記(if/伴妳直到凋零之後)



  光影明滅的虛無 依稀可見似是指引的殘影 向著終點 飛快穿梭
  似虛若實的彼端 背對光亮投影成形的女孩 凝脂之齡 揮別光影

  靜止的季節開始轉動 宛如俄羅斯輪盤的人生 喀嚓 喀嚓
  優雅揮霍僅剩的勝機 賭注乃是繼承者的生命 五年 十年
  凝結了四季的彈藥 命運的一發 倏然間 女孩停下動作

  雖說只是十年的沉澱 回憶起來亦熠熠生輝
  談及有何不滿 非屬妹妹那身螁去的色彩
  傾斜的天秤兩端盡是皇女之身 為何非要對彼此做出尊卑之分?

  如此想著…… 錯過既定的行程…… 輪盤再度轉動……


  「今日乃是尊貴的安娜皇女殿下十歲生日,
   在不智的叛徒伏法之日真可謂錦上添花。
   諸位女士!
   本次就讓我們跟隨皇帝陛下,為了祖國未來的繼承者乾杯!」

  金碧輝煌的晚宴 宮庭大臣們高舉酒杯 獻上祝賀
  儘管深知是場名不符實的筵席 女孩仍藉由五彩玻璃俯瞰眾人
  奉行的信念源自壁畫上的《守聖者》 唯一願望是逃離赤金色的《浮華宴》

  舉目半酣的宴會 體察主意的隨從向她 伸出援手
  寧可冒著惹惱帝母大人的風險 她選擇執起妹妹那稚嫩的小手
  僅僅只有一刻也想拋開的《繼承者》 抱住瑟瑟發抖的妹妹仰望《結晶花》

  如此想著…… 既定的時刻到來…… 輪盤遽然轉動……

  「居然趁陛下舉辦宴會潛入克里姆林宮,
   賭上皇帝騎士團的名譽誓殺叛徒一黨!」

  即便是稍縱即逝的火花 命中要害仍足以造成重創
  迅速落幕的叛亂劇 凌駕其上的二重唱 向著終點 飛快穿梭

  「安娜殿下,此處十分危險,請帶著令妹隨我來!
   騎士們將會拖延敵人的追擊,殿下的性命就由我安赫瑪托娃來守護!」

  前方是一望無際的漆黑 後方則是輪盤轉動的聲響
  神色緊張的護衛長 不知所措的親妹妹 凝脂之齡 揮別光影

  遍佈克里姆林宮雪花的低語 凝結成四季的彈藥
  命運的一發 倏然間 女孩察覺叛意的火光

  那是帝母大人信賴至深之人 亦是母親大人仰慕多時之人
  然而為何連自己都相信的她──

  「安赫瑪托娃卿,到此為止了!」
  「喔……您發現了嗎?」
  「現在還來得及,在騎士團趕到現場以前……!」
  「沒辦法了,如您所言。
   在騎士團趕到現場以前,只能先了結您的性命。」
  「那種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
  「什麼……?」
  「連親姊妹都只能使這種手段在一起、傀儡般的繼承者人生,
   即便如此對您仍具意義的話,想要多少全部給您。
   只要您不偏離正道……!」
  「殿下……」
  「帝母大人的託付、母親大人的仰慕,擁有這些仍不滿足也無妨。
   縱然您有理應奉行的信念,挽留您仍是我唯一的願望!」
  「嗚……!」
  「安赫瑪托娃卿,我只問您一次!眼下叛亂該如何處置!」
  「援……援軍馬上就到……請殿下在此等候……」
  「很好!那麼您個人的意思又是如何!」
  「……莫斯科的安赫瑪托娃家,宣誓效忠第二皇女殿下!」

  遍佈克里姆林宮融雪的嘆息 乃是不忠者的彈藥
  命運的一發 倏然間 喧囂一時的鬧劇塵埃落定

  膽敢叛亂的不智者遭受處刑 禍殃一族的罪行永無法洗清
  動盪中皇女迎來春季的祝賀──

  「叛亂者伏法的消息傳至戈爾基宮(我耳裡),
   才知曉陪伴妹妹的讀伴(小侍女)也被調換。
   無論從今以後將增加多少磨練(修行),
   我已決定好好補償親愛的妹妹(貝兒)。」

  皇女修行的閒暇 療癒身心的是稚氣的日記本
  偶然所見的塗鴉 乃是不記得長相的粉色幻影
  伴隨著時光流轉 塗鴉漸被文字取代
  惹人憐愛的妹妹 亦出落得氣質非凡

  帝母賜予的銀白色長髮 母親潤飾的姣美臉蛋
  兩姊妹如斯相像 受寵者卻只有我
  不過 不要緊哦!
  我會嗅著妳珍愛的秀髮 親吻妳那可愛的臉蛋
  緊緊地擁妳入懷 溺愛著失寵的妳

  「年僅十五的妹妹比任何姊妹都先安排了婚禮,
   榮獲迎娶的一方是帝都政要卡拉姆金娜公爵。
   遺憾的是我已到了能夠看穿帝母大人技倆的年紀,
   重要的政治聯姻暨清理門戶不好好搗個亂怎麼行☆」

  盛裝打扮的公爵夫人 → 行禮! 「安娜殿下真是禮數周到呀。」
  花枝招展的千金小姐 → 踢開! 「妳這女人是怎麼回事……!」
  按捺怒氣的帝母大人 → 防禦! 「不需我廢舌這是場重要的……」
  慌慌張張的母親大人 → 籠絡! 「別給那位大人看見了……」
  最後來到親愛的皇妹 → 逃跑! 「姊姊大人!這……」

  雞飛狗跳的宴會 難掩笑意的我向貝兒 伸出了手
  大雪中慌忙地奔走於宮庭長廊 不知怎地令人感到懷念與難過
  僅僅只有一刻也不放開的《候嫁者》 透過掌心傳遞的暖意宛若《七色花》

  如此想著…… 懲罰的時刻到來…… 輪盤遽然轉動……

  「妳好大的膽子,竟敢得罪公爵一家!
   要是妳以為不列顛的動亂不需仰仗公爵的力量,
   妳就給我以皇女身分和西方的索菲亞一同作戰!」

  只要是為了親愛的妹妹 率軍離開帝都也不足為懼
  看似懲處的出征令 槍之所向乃是西歐 向著戰場 飛快穿梭

  「我軍突出部的覆滅實屬失策,可恨的英軍雜狗開始包圍我軍了!」
  「難道不能向鎮壓義大利半島的索菲亞殿下求援?」
  「別傻了!那位殿下根本就不和我們中央軍合作!」
  「是啊!她巴不得中央軍全滅,由西方軍接收一切戰果!」
  「喂!大家聽我說啊!
   在這艱苦時刻,無畏連日轟炸的威脅、安娜殿下親臨戰場啦!」
  「什麼……?」
  「在外頭滔滔不絕地講述絕不退守之類的演說,總之士氣大振啦!」
  「喔喔……!」
  「這麼一來,那個風險極大的策略就……!」
  「真是陣及時雨啊!然則成效與否就看主了……!」

  皇女親臨帶動全軍士氣 迫於守勢的戰線開始騷動
  戰雲密佈的盧森堡 蓄勢待發的大部隊 爭戰之師 揮別光影

  「正如同我軍踏平波蘭與德意志之土,如今的大英聯軍正將我軍逼入絕境!
   不過既然眾將士都有誓死如歸之志,軍參謀長也並不是沒有逆轉的秘計!」
  「奉伊琳娜參謀長之命:各軍立即進入戰鬥位置!」
  「魯絲蘭娜空騎團!目標乃是尼德蘭芬法軍背後!」
  「卡娜莉亞戰車旅!西向突進攻勢就由我隊擔當!」
  「拿出妳們身為中央軍精銳部隊引以為傲的戰技與鬥志!
   為了安娜皇女殿下、攻奪勝利吧!」
  「全軍進攻──!」

  狂亂散落於前線血色的花朵 凝固了無數個季節
  命運的一發 倏然間 數以萬計盞燈火驟滅

  遍體鱗傷凋零四散的是女人 嗜虐成性狂野綻放的是女人
  相斥之志引領眾軍命懸一線──

  施虐者揚聲歌頌著天主 受虐者亦低聲祈求著天主
  事已至此不見救贖 失序與恐懼的合聲 →

  「主啊……」  曾幾何時  「主啊……」
  「主啊……」  妳已不在? 「主啊……」

  「關鍵戰役(盧森堡)的勝利推動了整體戰線,
   帝母大人進一步命令我軍奪下花都(巴黎)。
   隱藏在眾多祝賀(奉承)而來的信件中,
   一道陌生的名字(夏子)使我心煩意亂。」
  
  遠在帝都的妹妹 這一年來也認識了新的朋友
  異國風情的少女 乃是充滿了未知的黑色幻影
  伴隨著戰線僵滯 分離時日逐漸增多
  惹人憐愛的妹妹 再度訂下新的婚約

  朝思暮想的銀白色長髮 吹彈可破的姣美臉蛋
  夜夢覓不著的妳 已不再專屬於我
  不過 豈能認輸!
  我依然會緊緊擁妳入懷 更加溺愛著失寵的妳
  誰叫妳是我妹妹 唯一僅有的妹妹

  「如此寵愛的妹妹有了喜歡之人固然令我悲傷,
   自由翱翔於英吉利海峽的鳥群們也令人沮喪。
   然而在略長於我的參謀長操盤下獲得喘息的空間,
   二話不說當然火速趕回帝都參加心愛妹妹的婚禮☆」

       「本日非常榮幸能見到您!」 行禮! ← 貴氣四射的異國權貴
   「看到我這個姊姊大人不會問候嗎?」 調教! ← 搶走妹妹的狐狸小姐
  「馬上就會讓您進入花都還請您見諒!」 防禦! ← 火冒三丈的帝母大人
    「母親大人您今天依然如此美麗!」 籠絡! ← 心花怒放的母親大人
     「來不及說明總之快點跟我來!」 逃跑! ← 最後則是最愛的皇妹

  雞飛狗跳的宴會 難掩笑意的我向貝兒 伸出了手
  大雪中慌忙地奔走於宮庭長廊 不知怎地令人感到懷念與難過
  僅僅只有一刻也不放開的《候嫁者》 透過掌心傳遞的暖意宛若《七色花》

  如此想著…… 懲罰的時刻到來…… 輪盤遽然轉動……

  「今日乃是第四皇女伊莎貝兒殿下大喜日,
   迎娶的一方正是我神聖帝國的遠東盟友。
   諸位女士!
   讓我們為兩國友誼舉杯祝賀,並恭祝殿下與小姐永浴愛河!」

  極盡奢華的盛宴 見證最愛之人轉變成她人之物的瞬間
  資源枯竭的戰場 勝敗和興亡之間反倒容不下此等妒嫉
  於是當貝兒前往遙遠的東方
  我背對著她去了遙遠的西方

  塵封的信件日積月累 一旦開啟只徒增傷悲
  不如視而不見 一心專注在蹂躪新的花朵
  傾斜的天秤決定了勝利的一方 那是瞞著帝都所締結的盟約

  花都連同水都淪陷在即 王都和南都防線也告破滅
  殖民地一個個建成 激情與勝利的合聲 →

  「皇女殿下!」  至此終於  「皇女殿下!」
  「皇女殿下!」  歐洲征服! 「皇女殿下!」

  「舊的戰爭結束旋即又燃起新的(邊境)紛爭,
   一時結成的盟友為了土地(歐洲)攻向我軍;
   對手是名震歐陸的大皇姊(無敵皇女),
   支持我(皇位繼承人)的部隊迅速潰滅。」

  退守王都的我方 這四年來已經顯得疲憊不堪
  皇姊送來的書信 寬恕般給予優渥的投降條件
  法國北岸的大軍 隨時可以渡海襲來
  倦於爭戰的我軍 再也無法堅持抗戰

  於是……
  僅有的部隊交予皇姊 我隻身一人返回帝都

  帝母大人對於皇姊的叛逆與我的慘敗極為不悅
  母親大人對於政治的無能也無法給我任何幫助
  原本以為就這樣孤單一人──

  「您回來了,今天也有努力工作嗎?
   啊,克莉絲汀娜又哭了,真是的……」

  等待在久違寢室的 是面容憔悴的貝兒
  母親般彎起的手臂 懷裡卻是空無一物
  登時明白事由何在的我 已然尋不回銷毀的信件

  母親大人於心不忍的解釋 捎來狐狸小姐凋零的消息
  在那之前的幾封信件之中 想必還有妹妹難產的悲報
  如今既是毫無用處的女人 只剩下遣送回本國的結果
  同樣身為毫無用處的女人 我抱緊了逃避現實的貝兒

  帝母賜予的銀白色長髮 母親潤飾的姣美臉蛋
  兩姊妹如斯相像 下場亦如是相像
  不過 不要緊哦……
  我會嗅著妳珍愛的秀髮 親吻妳那可愛的臉蛋
  緊緊地擁妳入懷 溺愛著失心的妳

  因妒嫉而捨棄妹妹給予的訊息 是否等同殘忍地背棄她的期盼?
  如同那再也尋不回筆跡的告白 夜裡俯瞰的記憶總是少了一塊……
  ──但是後悔也沒用!

  只要是親愛的妹妹 閒言閒語 → 踢開!
           再出征令 → 無視!
           泣不成聲 → 抱緊!

  只要是最愛的貝兒 動手動腳 → 踢開!
           本國騷動 → 無視!
           擔心受怕 → 抱緊!

  為了此生最愛的妳 病態的守護 病態的溺愛
  所以請別再說什麼 病態的人生 病態的世界
  ──因為負負得正嘛!

  對妳的愛意既是母鳥也是牢籠 世間的惡意悉數由我為妳擋下
  此鳥籠正是《獻給逝去者(妳)的輓歌》 籠中即是《有存在者(妳)所在的世界》

  遙想大雪飄降的奔走夜晚 妳那單純的笑容如此可愛
  儘管仍看不出康復的端倪 相信妳總有一天能夠好轉
  即使那非既定的時刻我也願意──

  『──伴妳直到凋零之後。』

  雙雙靜止的季節
  驀然所見似是回憶的光影
  向著終點
  飛快穿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