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長篇】《魔物使卡蘿》第二章「救援友軍」#3



  塞歐佛敗了。

  那個對凡事都富有餘裕、信誓旦旦地說他可以單獨擺平戰略司令部的塞歐佛,敗給了一個邊境的魔人。

  然而,並非他力有未逮……而是我根本不曉得遊戲規則。


  「塞歐佛……你聽得見嗎?」

  單膝跪地的塞歐佛渾身結了層厚厚的冰霜,臉色猶如那女人般蒼白,五官吃力地緊皺,彷彿直到被凍結前都還奮力抵抗著強大的力量。

  「那個人都告訴我了,『覺醒』的事情。」

  對於魔物之中最頂尖的魔人來說,更強大的力量不是來自其它生物,而是同為魔人的彼此。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告訴我,也許是陷阱,但是……如果我不照她的指示……」

  獲得始於結成主僕之絆的魔物使提供的強大魔力、進而「覺醒」的魔人。

  「吶,我不想死,也不想要你死,所以……」

  「大……小姐……」

  「塞歐佛……!」

  冰霜發出劈哩劈哩的聲響迸裂開來,塞歐佛那對深灰色的眼睛重新開始轉動,沒多久他身上裂開的冰霜就一塊接一塊唰啦啦地傾落。

  我站在他正前方,感受著從他口中吐出的冰冷氣息,慢慢地抬起右手。

  漂亮的金色咒文在我倆之間綻開一組又一組的術式,那是和梅茲娜老師教的召喚術式差不多的句子,只是按照那魔人的命令,把其中幾個單詞做簡單的替換。

  召喚魔導陣,僅僅因為幾個單詞的改變,就轉變成了全新的魔導陣。

  明明是如此溫暖耀眼的金色魔導陣,塞歐佛卻面露苦色。

  「大小姐,請住手。」

  「可是那個人說,如果我不供應你魔力……」

  「沒有那個必要。任務失敗,妮基塔會諒解的。現在,請……嗚喔!」

  「呀啊!」

  剎那的凍寒無預兆地湧現,那女人突然降落到塞歐佛身後,而且一拳就擊穿他厚實的胸口……!

  迅速降低的溫度逼得跌坐在地的我趕緊爬起來,打傷了塞歐佛的那女人以森冷目光直盯著我──但我總覺得她是在看我眼中的塞歐佛。

  「阿斯瑪‧塞歐佛!就憑未覺醒的你,想帶著公主逃跑?」

  「嘎……嘎啊啊!」

  嚇人的冰寒劈哩劈哩地從那女人貫通塞歐佛身體的右臂傳開,將他胸口正中央冰了起來,塞歐佛似乎已經沒有力氣可以掙脫了……魔人見他痛苦忍耐著,結霜的冷淡表情絲毫沒有改變的說道:

  「要是你不認真起來,這回我可真的要殺掉公主了。」

  塞歐佛表情驟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些圍繞在我四周的水色魔導陣……我根本無力反抗他們這種等級的戰力,此刻的他也全然不敵,唯一的選擇就是依從對方的惡意──覺醒。

  我按捺著受寒的身子,來到塞歐佛面前。

  一度破碎消散的術式重新隨著發顫的字跡串連成金色魔導陣,我將雙手放在那有別於冰冷四周的溫暖光芒上,感應著藉由身體與魔導陣連結起來的魔力通道,體內的力量開始朝魔導陣流動。

  緩慢──而又確實的衰弱。就像傷口流血時那般,感覺得到體內的東西正透過雙手一陣陣地流向魔導陣。

  我不知道那個女人為何要讓塞歐佛覺醒。

  她的目標如果是打敗我們,沒有必要刻意強迫他獲得能夠與之匹敵的力量。相反地,最初壓制我們時就該做個了斷。

  猜不透,也不打算再猜了。

  啊……越來越累了。我到底有多少魔力啊?這些魔力夠塞歐佛覺醒嗎?他最好是能夠把那個女人打到滿地找牙,哼哼。

  「呼……」

  糟糕,頭開始暈了。

  眼皮也重重地閉上了。

  四肢無力……就要傾倒的時候,有雙大手抓住了我的手,將青、白、黑的眼底映成一片溫暖的赤金色。

  「───!」

  塞歐佛似乎在呼喚我,但我聽不清楚,意識已經拋開肉體的不適,正舒服地融入昏睡的渦潮裡。

  其實在這個時候,我已經大概猜到魔力是什麼、天賦又是什麼了。

  只是沒能對為我拼命奮戰的塞歐佛坦白罷了。


    §


  我睡了很沉的一覺。

  沒有做夢,也沒有中途清醒,一覺就睡到夜幕低垂。

  醒來的第一個反應,是對軟綿綿的大床、茶色燈光下頗具貴氣的寬敞房間產生的困惑,其次才是一身舒適但不記得我有換過的睡衣。

  稍後復甦的記憶裡,依稀記得這和金髮男的寢室印象差不多──只是並沒有那些一想起來就令人作嘔的畫面。

  「您醒了,奧斯汀小姐。請問要立刻用膳嗎?」

  冷不防地,身旁傳來幾乎失去抑揚頓挫、聽來怪里怪氣的女中音。我望向聲音的源頭,說話者正是身穿黑色女侍服的人偶女僕。

  其實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人偶,無法從其身感受到生物的氣息是事實,但也可能只是我比較神經質。無論如何,此刻就算是人偶女僕也好,只要她能填飽我空虛到迸出哀鳴的肚子,什麼都好說。

  正當我在思考貴族會怎麼對女僕下達命令時,該該叫的肚皮奪走了發言權,迫使我很沒魄力地應了句:

  「我肚子餓了……」

  「馬上為您準備。」

  唉,算了,反正我也不是什麼貴族。就算塞歐佛叫我大小姐,就算綿綿冰叫我公主,我仍然只是出身普通家庭的平民女孩。

  塞歐佛……啊啊!對了!塞歐佛呢?

  我挨著空腹到不太舒服的身體下床,繞了寢室一圈,就是沒找著塞歐佛。這時房內的女僕打開了門,另一名女僕推著餐車進來,我立刻上前詢問。

  「妳們有沒有看到塞歐佛?」

  開門女僕側頭停頓了三秒後答道:

  「來自四四七號的回報:塞歐佛大人正在頂樓。」

  「那我去頂樓一下……那個,東西我等等回來吃!」

  我急急忙忙衝了出去,快步踏著長廊紅毯的途中,才驚覺我根本不知道該往哪兒走。幸好有個人偶女僕跟著我出來,在我們視線對上的時候畢恭畢敬地行禮說道:

  「由小的帶路。」

  「謝、謝謝……」

  人偶女僕頭一偏,對著鐵窗平聲唸道:

  「二三九號至二四二號,要人護衛態勢。」

  四名持劍的人偶女僕自窗前實體化,動作整齊地向我行禮,便二前二後守在我身旁。

  「請隨小的來,奧斯汀小姐。」

  「嗯……」

  哇,雖然覺得陰森森的,只要想到她們是為了保護我而行動,就有種好特別的優越感……嗯?這該不會就是貴族平常的感覺吧?

  領頭女僕接過另一名女僕送上的油燈,就帶我往廳房反方向的盡頭走去。走廊通往一間高掛著盞盞燈火的莊嚴大廳,即使裡頭只有沿著大紅毯呈兩排並列的聖像,卻讓人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存在似的。我想大概是像走廊窗戶那樣躲著不少人偶女僕吧。

  我們沒有走向大廳,而是從旁邊側門出去,進到一座帶有螺旋階梯的高塔。這裡也有類似的氛圍,總叫人透不過氣,要是只有我一人來的話肯定受不了。

  經過三樓封閉的門扉,我們繼續往上爬到五樓。領頭女僕才打開上鎖的鐵門,寒冷的晚風剎時撲了進來。

  呼……有點冷,不過完全比不上綿綿冰那股要命的寒意。

  前方是近兩米寬的石牆步道,站在出口處可以看見其它三座呈四邊形設置的高塔,四道石牆倚著高塔搭起,中央是一塊長方形的大天台。那天台有著和庭院相似的刻紋大理石,不過旁邊沒有聖像。

  身穿黑紅色禮服的塞歐佛就背對我們坐在那兒,高舉到頭的手裡握著一個方形酒瓶。

  看起來似乎沒異狀……但還是想快點確認他的情形。

  我加快了腳步,人偶女僕們也跟著配合突然變快的步伐,我們走到石牆步道的中間位置,這裡有條分支通往天台。

  來到塞歐佛身後,領頭女僕很識相地帶另外四人退開。我吞了口口水,正打算繞到他前方去的時候──

  「大小姐,妳穿這樣會著涼的。」

  「大衣……我找不到,好像被收走了。」

  其實我根本就忘了他的大衣還在不在,只是想說點什麼,避免沉默與猜想帶來不必要的尷尬。

  塞歐佛將酒瓶放到一旁,揚起嘴角的面容一如往常充滿了包容力,但渾身酒氣壓過了香水味,有點像偶爾在半夜借酒澆愁的爸爸。當然爸爸身上是沒有香水味的,我們家可用不起這種奢侈品。

  站他前面感覺怪怪的,後面也很奇怪,我只好在他旁邊坐下。他一副悠哉的模樣等我開口,但我覺得現在的他並沒有他想像中來得有餘裕。

  我搓了搓手,呼了口氣問道:

  「白天的任務……後來怎麼樣了呢?還有你的身體……」

  塞歐佛身上帶有濃烈的酒香,但不像我嚐過的果酒。富有磁性的男中音乘著一記吐息傳來:

  「覺醒時一併再生完畢,沒有大礙。任務雖然完成,卻沒能殺了娜歐蜜。」

  「娜歐蜜?啊,是指那個綿綿冰魔人吧。」

  「綿綿冰?」

  呃呃,魔人先生應該是知道冰品,但不知道平民和貴族吃的冰差在哪。於是我向他解釋起我們老百姓的夏季點心,那是一種用牛奶或果醬調味的刨冰,只是刨的比較細,層層疊起的口感很柔軟。至於那個魔人小姐叫綿綿冰是因為……我記得是因為她的胸部很冰又很軟。

  「哈哈哈!原來如此。她要是知道妳替她取了綽號,大概會氣得跳腳。」

  「咦咦……那張只會瞧不起人的臉,也會垮下來嗎?」

  「她只要氣勢上輸人一截就會受不了,站在挨打和挨罵的位置更是受不了。」

  「那我還真想看她受不了的樣子,哼!」

  話說回來,怎麼好像怪怪的?原以為談到綿綿冰氣氛會很緊繃,沒想到塞歐佛釋出的感覺卻很稀鬆平常。我將蓋住右耳的前髮往後推,側頭問他:

  「那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綿綿冰想殺了我們,可是你好像跟她很熟呢?」

  「的確是很熟。」

  「這樣不是很奇怪嗎?既然是熟人,為什麼她還要找你麻煩?」

  「這就是我跟她的問題了。大小姐不需要知道那些舉無輕重的私怨,妳只要記住……」

  深灰色的眼睛在月光映照下微微瞇起,塞歐佛神色透露出一股滿足感。

  「我會守護妳──這樣就夠了。」

  嗚,要是普通男生說這種話,就等於是告白了。我想塞歐佛應該不是那種打算吧……畢竟我們是主從,他保護我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嘛。嗯?既然是理所當然,為何還要特意說給我聽呢?該不會是因為被綿綿冰打敗過……唉,我好在意他跟綿綿冰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喔,但是看他一副不打算再談的模樣,追問下去就顯得我很多事了。

  一道猶如哀怨化身般的聲音打消了我的好奇心,那是來自肚子的抗議。

  「嗚!都是為了找你才害我還沒吃晚餐,你說該怎麼辦?」

  「這個嘛。」

  嘿嘿,我倒要看看你會怎麼處理這種小事,就當做不給我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懲罰!

  只見塞歐佛起身來到我左側、彎身一抱……明明前一刻還坐好好的,下一秒居然就變成公主抱了!

  「這就帶大小姐用膳。」

  我說你們魔人到底是多愛公主抱啊!守護我的魔人也抱,想殺我的魔人也抱,綿綿冰那個壞蛋還對我又抱又親的!

  啊啊……回想起來接吻的觸感就好不甘心!我的嘴唇竟然只有女人緣!而且一個是夏安充滿唇畔口水味的吻,一個是綿綿冰想凍死我的吻……連個正常的吻也沒有,未免太悲哀了。

  話說,跟男生接吻的感覺也是這樣嗎?有鬍子的話應該會刺刺的吧,嘴唇大小也有差……雖然綿綿冰親我時感覺不出來有差異,現在盯著塞歐佛仔細看,果然尺寸還是差了不少呢。

  如果那個時候不是綿綿冰,是他的話──

  「大小姐的心跳比剛才快不少,莫非受寒了?」

  「你……你怎麼知道我的心跳有變快?」

  話剛說出口,我立刻察覺到很可能是由於我的左半身緊貼他身體的緣故。也就是說……

  「這個嘛,我試著避開對大小姐這年紀的人類女性來說較為敏感及尷尬的用詞。意即,大小姐的左側哺乳器官傳遞了來自心臟的……」

  「……別說了啊啊啊啊!」

  胸部就胸部,哺乳器官什麼的反而會讓人直接聯想到其用途進而感到害臊啊!

  可惡,這筆帳我記下來了!哪天被我逮到機會就要反過來玩你一次!

  後半段路程我也不管一個勁兒地猛跳的心臟了,反正被塞歐佛抱著也不能怎樣,就任由雙頰發燙直到返回寢室。

  護衛我們的四個人偶女僕都消失了,領頭女僕則是進房後立刻準備將餐車上的各種加蓋銀盤端上餐桌。

  塞歐佛溫柔地把我放在椅子上,接著退到一旁,由人偶女僕繼續準備。因為他實在太高大了,不適合經手人類規格的餐具或餐盤,不然我猜他一定會搶著做。誰叫他總是大小姐東、大小姐西呢。

  上桌的整整有六張銀盤子!這還不是全部呢。我開始迫不及待瞧瞧究竟有哪些好料。人偶女僕為我掀開第一頂銀蓋時,我已經刀叉就手、口水就口。

  然後登場的食物卻嚇了我一跳,不管是分量還是外表。

  我說,這盤子跟我雙手併起來差不多大,卻只有中間一小塊放東西是怎樣……然後這個是肉?嗯?還是某種奇特的果實?總之是一塊方方扁扁、肉質鮮白,但是上頭卻帶著一層銀金色的皮的東西。

  看不懂主食,倒是看得懂提味用的香料,還有結合了一股香味的清爽檸檬味。所以那從氣味聞起來好像可以吃、看起來又怪怪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啊?

  「檸檬香煎魚。」

  大概是看我猶豫了好一會兒都沒動作,人偶女僕為我補充道菜名。

  呃呃,檸檬我是知道啦,問題是後面那個……見我再度猶豫不前,人偶女僕正欲開口,塞歐佛打斷了她:

  「大小姐,妳知道海洋為何物嗎?」

  「當、當然知道!就是北方跟南方過去再過去的地方……雖然沒親眼見過……」

  「妳眼前的魚肉,就是取自生活在海洋中的可食用魚類。」

  「咦?海裡面有生物?」

  我很快發現自己問了十分愚蠢的問題,因為塞歐佛才剛說「生活在海洋中」這幾個字……就算塞歐佛和人偶女僕表情都沒變,我仍為自己的發言感到羞恥。塞歐佛說道:

  「對於內陸國家來說,海洋確實是充滿謎團的地方。另外,美狄亞境內的許多河川其實也有魚,只不過那些地方都是貴族私有地。」

  「也就是說……這個『魚』真的可以吃,而且貴族都愛吃囉?」

  「沒有錯。」

  既然那些討人厭的貴族都在吃了,我可沒有理由不敢吃!

  話雖如此,這個肉,叉子一插就散掉了……確定沒有腐壞?雖然檸檬真的很香啦……可是散開的白肉變一小塊一小塊的,真的是太詭異了……

  僵持了好一陣子,期間我先嚐過另外一道蔬果沙拉,再重整旗鼓回頭迎戰碎碎的魚肉。

  ──沒想到出乎意料地好吃。

  和講求厚實與咬勁的羊肉不同,柔軟分明的肉質嚐起來十分清爽,酸中帶有微甜的檸檬更是將這股清爽感修飾得完美無瑕。魚皮部分則是很有味道,但有點鹹,我沒吃過羊皮所以無從比較,不過魚皮的口感並不會令人討厭。

  若要說缺點嘛,就屬分量實在太少了……沒關係,還有那麼多道菜,上什麼就吃什麼吧!

  「柑醬佐甜蟹。」

  又是一道甜甜酸酸的未知海洋生物肉,軟綿綿的好好吃!

  「白酒醉冷蝦。」

  嗚啊!充滿酒味的未知海洋生物肉!但是好清爽又不會像酒一樣苦苦的,很好吃!

  「翡翠海參湯。」

  呃,怎麼又是未知海洋生物肉……雖然湯不錯喝啦……

  後來總算是上了些我吃得出來是什麼東西的食物,儘管吃了一大堆都沒有熟悉的羊肉,肚子已經被各種未知海洋生物肉和滿桌蔬果塞到快滿出來了。

  「嗝呃!」

  飯後甜點和茶酒我都沒碰,肚子實在是塞不下了……人偶女僕扶著我到休息區的沙發椅,就開始清理桌面,除了塞歐佛指定的酒品外全都收拾乾淨、送離寢房。

  沉寂下來的寢室瀰漫著帶有果香味的酒香,塞歐佛還真喜歡喝酒耶,他該不會其實是個酒鬼吧?

  看他喝得不怎麼盡興,大概是因為人類的酒瓶對他而言太小,兩三口就吞了一整瓶。而且他身上雖然總帶著酒味,臉頰卻不會紅通通,我想他可能喝再多都不會醉。

  漫無目的的清閒捎來舒服的倦意,可是我應該已經睡很久了,為什麼還會感到睏呢……

  這張沙發椅好軟又好大,腳甚至可以縮上來、側著身體休息呢……

  我還想問塞歐佛戰鬥的事情、覺醒的事情、綿綿冰的事情……

  但還是等一下再說吧……

  呼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