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長篇】《魔物使卡蘿》第一章「魔物使卡蘿」#1



  魔物使。

  身為人類的使役者與魔物締結契約,以自身擁有的魔力支配魔物,將其力量運用在各項領域上的萬能型職業。

  ──《大美狄亞圖書館第五十二任館長伊斯克拉‧米哈伊羅芙娜‧馬利諾夫斯卡婭所著「包羅萬象職業談」魔物使篇,序言》



    §


  「終──於!終於等到今天了!」

  「呀呼!可以跟煩人的魔導學和捷門語說再見囉!」

  「卡蘿、卡蘿!妳也過來嘛,我們這組也來拍張畢業照!」

  夏安難掩興奮地從講台上蹦蹦跳跳地來到我座位旁,原本和她三兩搭肩擺姿勢的同學們也向我熱情地招手,大家臉上的喜悅之情比起以往更加燦爛。平常不太能自然融入這股氛圍的我也難得感到亢奮,這全是因為我們終於畢業了。而且我們都十六歲了!

  「卡──蘿!」

  亢奮的情緒猶如彈性十足的皮球不斷在體內衝來撞去的時候,夏安抱住了我的左臂,硬是將我從座位上拖進她背後的繽紛世界──一本本教科書拆散後伴隨晨風飛舞,處處充滿了同學們以練習用魔導式那五顏六色的亮晶晶咒文繪製而成的圖畫,其中一幅是以捷門語書寫的「六年五班」。那是陪伴了大家六個年頭、每年通常只會更換第一個數字的我們這一班。

  我被愉快哼著旋律的夏安拖到講台上,六年級分組時跟我們分在一塊的彼德和約瑟夫已經就緒,剛才跟夏安勾肩搭背玩拍照的女生們都識趣地溜到一旁去。

  「卡蘿真可憐,每次都被夏安拖來拖去,哈哈!」

  彼德是個非常開朗的男生,短短的金髮、整齊的中分,卻不像那些書呆子一樣顯得憨呆,笑起來很真誠很有魅力,適才那些台上的女生有些就是故意湊到他身邊的。他的身高也是很親切,比夏安高一點點,跟我差不多高。

  「好了啦,趕快過來站好。坎蒂,把我拍帥一點喔!」

  「沒問題!」

  約瑟夫則是班上最魁梧的大塊頭,大概比我高一顆半的頭。他有著棕色的大平頭、大濃眉和一對銅鈴大眼,長相與行為都十分陽剛,坎蒂似乎就是因為那些莫名其妙的男子氣慨跟他拍拖。

  「卡蘿我們挽手還是搭肩好呢──」

  「都可以啊,看妳。」

  「這樣、還是這樣?嗚,借我抱一下看看……感覺不錯耶,就這樣吧!坎──蒂!我們好囉!」

  「等等,妳臉別貼上來……」

  夏安忽然把臉黏過來,一副我們從五歲起就很要好誰都不能拆散我們倆的模樣似地,全然不顧被她又抱又蹭的我根本就僵硬到很不自然。

  此時站在我們小組正前方約五步遠的坎蒂已迅速完成術式,浮空的亮晶晶淡綠色咒文伴隨她停駐於胸前的手指啟動,魔導式在眾人視野中飛快濃縮成一團掌心大的綠色光球。坎蒂眼睛盯著約瑟夫說:

  「要照囉!三、二……一!」

  不習慣直視光球的我頻頻眨眼,不過我才不會笨到被拍成瞇瞇眼呢──當我抓緊時機睜大雙眼的時候,某人的高等魔導學課本第九十頁就這麼巧地飛到我面前……在我和「充能術式」的斗大標題相會之時,光球啪地一聲響起。

  ……結果我成了這組唯一本體不明的組員。

  就在我和夏安一搭一唱蘊藏重拍氣氛時,明明離第一堂課還有兩分鐘,班導卻很煞風景地進了教室並打斷四處響起的拍照聲。

  「同學們,收起你們的魔導式、回到座位上!數到三──」

  頂著一頭蓬鬆金髮、穿得相當制式的美人──梅茲娜老師快步踏上講台,我們這群一度佔據講台的小傢伙趕緊溜開,因為快步逼近的老師身旁正浮現密集的紫羅蘭色魔導式。

  梅茲娜老師的魔導式生成速度比同學們要快好幾倍,而且不像我們這群菜鳥還要靠手指書寫,她的魔導式是直接憑空構成。而她的口頭倒數在迅速生成的魔導式結合歷史教訓下顯得相當有說服力。當她立於講台中央並倒數完畢時,魔導式已構築成一塊完整的小型魔導陣,我們都知道那是用來教訓不聽話的壞寶寶。

  被梅茲娜老師從一年級電到六年級的大家就像群訓練有素的貓咪各自回籠,失去魔力灌溉的五顏六色魔導式一個個消失,張狂飛舞的課本內頁也都沉寂下來。老師對大家的表現報以滿意的微笑,魔導陣宛如倒流般原地分解後消失。

  「首先,恭喜各位在聖美狄亞中央高等學校的學業即將結束,身為五班的班導,我很高興我們班一個也不少地大家都可以順利畢業。」

  老師溫柔的語調將本來還很嗨的氣氛帶進了既興奮又有些悲傷的情緒,讓我們重新體認到這股畢業的喜悅中,同時也存在著分離的意味。

  我們都是十歲就進入這間住宿制的高等學校,六年學校生活下來,彼此之間的點點滴滴已固執地佔據心湖的一部分。一旦感受到大家即將分離的實感,很難像小時候和朋友分開那麼簡單就能釋懷的。

  對我來說,夏安就是這樣的存在。

  我和她從入學日分配宿舍的那一刻起,就當了足足六年的室友,不管是低年級的八人房、中年級的六人房還是高年級的四人房,夏安總是很自然地盤踞著我視野的一隅,天天用她過盛的活力干擾我的清靜。

  一開始還有點煩也吵了幾次架,後來竟然被煩慣了,有時候她太安靜還會讓我覺得渾身不對勁……再說,因為她那誰都可以聊天搭話談事情的活潑個性,相對之下比較內向的我也算是沾了點福氣,起碼不太會被當成孤僻的女生進而被調侃欺負。

  所以雖然她是個吵吵鬧鬧的女孩子、我是個文靜的女孩子,我們的個性卻在這些日子裡從不太合轉變成互補,夏安因此成了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啊,彼德和約瑟夫也算啦,大概是三分之一個夏安這麼重要吧。

  「稍後鐘聲響起時,各自回到宿舍做最終整理,要寄回家的東西記得先向宿舍長辦理手續。都整理好的同學就東西帶著前往聖瑪莉亞廣場集合,我們在那拍完畢業照就進典禮會場。動作比較慢的同學請記得,當第二道鐘聲響起就要趕快集合。有沒有問題?」

  先是把氣氛導入悲喜交加,再透過一連串的流程說明與指示讓大家忙著去記而淡忘悲傷,老師這招還真厲害。

  大家開始為了整理的事情交頭接耳,坐我前面的夏安也一臉緊張地轉過來問我她那堆布娃娃該怎麼辦?我說她大概會創下寄最多跟學業無關的雜物記錄吧。

  老師放任大家嘰嘰喳喳好一會兒,才繼續叮囑些注意事項;儘管台下還有些雜音,她仍繼續講。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開始懷念梅茲娜老師的紫色魔導陣呢?

  不久鐘聲響了,整棟樓登時爆出一陣聳動的歡呼,我們班也跟著確實邁進的畢業步伐興奮地鬼吼鬼叫。

  「記住!整理好到聖瑪莉亞廣場!」

  「好──!」

  聖瑪莉亞、聖瑪莉亞……不是食堂旁邊的聖約瑟芬,也不是大禮堂後面的聖伊莎貝,如果是宿舍前面那塊最漂亮的聖喬安娜就好了……不知不覺想出神,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和苦笑著的梅茲娜老師擦身而過,夏安正拉著我的手走出教室。

  走廊上塞滿了從我們班和隔壁班湧出的同學,喧鬧聲此起彼落,磅礡的歡喜之情大概已讓對面棟的中年級學弟妹跟著按捺不住了吧!

  夏安圓滾滾的臉蛋漾著可愛的紅暈,她沒有跟著大家發瘋,而是有點感傷地看著教室說:

  「這次離開教室,就再也不會回來了呢。」

  「對啊,除非老師在整理妳的成績單時突然發現有一科不及格。」

  「喂!卡蘿!」

  夏安作勢要揮我一拳,但是嬌弱的拳頭沒有意思一下撞過來,僅僅停留在她胸口。她皺起眉頭,看起來似乎真的在擔心這件事,因為她有幾科確實是低空過關的。嗯嗯,我看差不多該說些會讓她開心的話題來轉移焦點了。

  梅茲娜老師訓話的聲音從我們背後稍遠處傳出,隔著一片鬧哄哄的氛圍。我先是安撫夏安一番,然後再把話題帶往食堂的巧克力派,甜點至上主義的夏安很快就提起精神。一掃陰鬱的她睜著閃閃發亮的大眼睛貼著我說:

  「等一下趕快整理完,我們先去吃草莓還有巧克力冰淇淋,然後再去集合好不好!」

  「好啊……既然是最後一天吃食堂,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吃到妳的肚皮圓滾滾為止。」

  「真的嗎!」

  「嗯!」

  「耶,我最喜歡卡蘿了!」

  吃到妳的肚皮圓滾滾當然沒問題,反正圓的是妳囉。

  來到校舍前面的聖凱瑟琳廣場,腳下的步道從灰黑色變成了乳白色,一路朝前方高聳的凱瑟琳聖像兩側展開,乳白色磁磚以聖像為中心鋪成寬闊的四方形。

  聖凱瑟琳有五層樓高,只有爬到山坡上的宿舍頂樓才可以看到她的頭頂,不過也沒啥好看的,就是一座純白的著名魔物使聖像。她唯一能吸引人的大概只有從三樓延伸到四樓高、隔著一小段距離圍繞著她自轉的深金色巨大魔導式。魔導式生成的速度相當緩慢,前端剛織出,尾端就消失,是一個絕對形不成魔導陣、也不會消失的裝飾用永恆魔導式。

  剛入學時我跟大家一樣都被每座聖像的巨大魔導式所吸引,然而當我們發現那不過是個一直轉、一直轉的東西後,對聖像們的興趣也跟著轉進了谷底。

  「唷呼!」

  坎蒂尖尖的聲音襲上我們的背,接著是肩膀傳來的溫溫觸感。她快步來到我們身旁,塞給我們一人一顆綠色的小水晶球。稍早利用魔導式記錄的影像導入資料保存用魔導具後,就成了這樣一顆只有三分之一掌心大的小水晶球。

  「任務完成,待會見囉!」

  坎蒂把東西交給我們馬上就溜走了,一定又是跟約瑟夫恩來愛去……果不其然,她直奔的對象就是棕色大塊頭。

  「達──令!」

  呃,還是不要告訴她梅茲娜老師正在他們背後虎視眈眈好了。

  由於我和夏安打定主意要到食堂吃頓離別餐,也就快馬加鞭回到女宿去。

  高年級住的都是四人房,一間兩座雙層式通舖,我們的床位很明顯,只要看床上擺滿娃娃的位子就是了。

  沒錯,「我們」。

  打從二年級開始,夏安的娃娃軍團就越界正式入侵我的床位,原因只有一個:沒地方放了。

  我們每個雙數週的週末白天可以離開學校,通常我得幫忙夏安背一堆娃娃回她家,在她家吃頓飯,然後被荷包獲得補充的夏安拉著到處跑,再買一堆娃娃背回學校去……因為入校的娃娃每次都比離校的娃娃還要多,夏安的娃娃軍團越來越龐大,最終選擇了相當具有戰略意義的行動,也就是佔領我的床。

  「我回來了──!」

  夏安很有精神地對著寢室喊道,儘管和我們同寢室的隔壁班同學都還沒回來。我只好代替平常總會回應她的另一位同學應了聲:

  「歡迎回來。」

  思及待會還得擠出時間吃甜食,放鬆了會兒的夏安便開始積極整理娃娃軍團。

  「小史咪!我們要回家家囉!」

  這是第五隻叫小史咪的娃娃了。

  「凱瑟琳喵喵……妳好髒喔,箱底交給妳吧。」

  喂喂,聖凱瑟琳會哭泣的。

  「啊,迷妳小卡蘿也陪凱瑟琳喵喵防守箱底好了。」

  「別給那頭粉紅豬取我的名字啊!」

  夏安鼓起雙頰,一副不退讓的態度說:

  「可是迷妳小卡蘿很可愛啊!」

  「再可愛的豬還是豬。」

  「好嘛,不然迷妳小夏安陪妳,可以了吧?」

  「為什麼漂亮的女孩娃娃就是妳的名字啊!」

  「齁,妳真的很難伺候耶!待會還要趕食堂說……」

  ……放棄溝通。

  一遇上娃娃軍團就執拗起來的夏安是無敵的,別做無謂的抵抗才是明智的選擇。

  夏安每收一隻娃娃就會跟那娃娃說一句話,雖然可以感受到她對娃娃軍團的愛啦,但是這樣好嗎……我們不是要擠出時間嗎……大小姐您這麼沒效率地整理真的可以嗎……我看八成又是我先整理好然後過來幫她加個速吧。

  果不其然,我這邊五分鐘就打包完畢,夏安才收拾了大概快一半的娃娃,其餘私人物品都還沒動,而她還在好整以暇地向娃娃們說話。我拍拍她的肩、指了指衣櫃,她搖搖頭,我就拎著她的大背包逕自去替她打包。

  是的,我們倆默契已經好到就算雞同鴨講也能順利溝通,如此莫名其妙的事情到了我們之間竟然會合理得不可思議……

  好在夏安的衣服不像她的娃娃會軍團化,畢竟我們也就夏冬兩季、制服與運動服各兩套,除此之外就是外出便服和內衣褲。我把她那櫃的衣物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折起來塞進背包裡,再三確認沒有遺漏的東西,也是不到幾分鐘就搞定。此時還有些娃娃正排隊等進箱。

  「下一個是……甜橙莉莉!每次魔導學考試當晚妳都會安慰我,嗚嗚……」

  嗯,看來這邊暫時還不需要我。

  雖然我沒東西好寄,還是先幫夏安打點好寄物手續吧。大概是三個箱子……報四個好了,省得她突然心血來潮。

  宿舍長那兒正忙得雞飛狗跳,兩個宿舍委員趕著向擠在櫃台前的學生們發申請單、收申請單、確認完再發放識別用魔導具,緊接著我也加入活像餓死鬼討飯似的搶單大隊。

  一陣兵荒馬亂,總算是抱了四顆小水晶球回房,而夏安已經把四個大木箱搬到門口。還好有幫她報四件。

  寢室內有談話聲,隔壁班的兩位同學都回來了,可是氣氛卻有點怪。我邊向她們打招呼邊走進去,還沒問是怎麼了,臉上寫滿擔憂之情的夏安就搶先一步為我解惑:

  「卡蘿!瑪雅她們不能畢業了啦!」

  「不、不是不能畢業啦!是要補考,然後等兩個月補畢業……唉……」

  「唉唉唉……」

  還真的有人因為成績不及格畢不了業喔……雖然以前就有聽說每屆都會有一小撮人延畢,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夏安大概已經先安慰過她們一番,事到如今我再說安慰話好像沒什麼用,只好拍拍瑪雅和蜜塔的肩,就提起我們倆的背包並對她們倆握拳說道:

  「加油,我們先走囉。」

  「……」

  三個人不約而同對我投以訝異的目光,其中兩個稍後露出尷尬的苦笑,一個則是跳起來擰了我的臉。好痛!為什麼要被捏啊!

  「卡蘿,妳太冷血了!」

  「不是啊!我想說妳應該安慰過了,所以……」

  「唉,卡蘿今天也是正常運作呢……」

  「也是呢……」

  呃,所以我應該坐下來好聲安慰個幾句嗎?還是暗示夏安食堂的事?唉,她明知我不擅長處理這種事情……

  無論如何,直接走掉似乎會變成壞蛋,我只好東西放著坐到夏安身旁,聽瑪雅她們抱怨起召喚學的事情。

  「召喚學根本莫名其妙!明明就說沒有制式術式,大家的術式構成都差不多簡單,為什麼就我們倆被當掉啊!」

  瑪雅超悲憤,和她一起被當掉的蜜塔也悲憤起來,聽著室友受難的夏安不曉得在跟著悲憤什麼東西,於是我只好追著夏安的尾巴搭上悲憤末班車。

  「對啊!我跟瑪雅的捷門語都拿很高分,術式才不可能寫錯,結果老師卻說我們的召喚魔導式錯誤百出!」

  第二波悲憤潮席捲而至,總之跟著悲憤就對了。天啊!真是太過分了!哼!

  「我懂、我懂!梅茲娜老師也不準我用魔導式畫蛋糕,那堂課還扣了我兩分!」

  先不管夏安是在亂入個什麼勁,因為悲憤潮是寬容仁慈的,所以我們三個也都悲憤地怪起明明就沒做錯事的梅茲娜老師。

  總之我們就像這樣聽聽瑪蜜雙人組的抱怨、夏安偶爾也亂抱怨一通,大家再一起化怨氣為悲憤通通發洩掉。我不知道這樣是否有比較好,因為我沒有過類似的經驗。看著瑪蜜雙人組從一開始的愁眉苦臉到現在稍微和緩些,大概是真的有用吧。

  現在也不用悲憤了,夏安開始展現她溫柔的一面,給予雙人組超級無敵多的鼓勵。嗯,我是沒意見啦,因為看起來似乎真的有效,反而不好意思暗示夏安時間快到了……

  結果夏安還真的安撫她們直到鐘聲響起,才忽然憶起某事而又陷入悲憤。我只好轉過來拍拍她的肩,說些反正學校外面也吃得到啊之類的好聽話安慰她。這回真的要跟雙人組說再見了。

  「夏安,卡蘿,雖然不能一起畢業……但是恭喜妳們。」

  我代替悲憤到無法言語的夏安向瑪雅頷首,再代替夏安握了握她們倆的手。

  「這一年來承蒙照顧了。」

  「彼此彼此,保重啦!」

  「嗯,妳們也是。」

  總覺得……依依不捨的感覺只冒出一株幼芽,並未茁壯。我好像真的有點冷血耶。

  不管怎樣,道完別我們就開始把背包和木箱通通搬出去,瑪蜜雙人組見狀也來幫忙。雖然說很感激她們的支援,但是才剛道別就一起行動,這心情讓我超矛盾的……

  將識別用魔導具一一展開並施加到夏安的寄物箱上、再交給宿舍委員,這回可就要真的拜拜了。

  我們背著背包、提著大包小包趕往位於中年級校舍與低年級校舍之間的聖瑪莉亞廣場,遠遠地就瞧見環繞著聖像的翠綠色巨大魔導式;待穿越中年級校舍,長著一對長耳朵、手持長弓的瑪莉亞聖像正以她萬年不變的拉弓姿勢迎接我們。

  當然還有梅茲娜老師跟近乎全班的同學。

  我們不是最慢到的,但也排得上倒數前五名了。梅茲娜老師叫我們把行李放到旁邊去,同時她一邊指揮大家在聖像前排好隊,只等人齊就拍團體畢業照。

  有些坐在窗邊的學弟妹偷偷在看我們,就算剛跑了一段路喘得跟狗一樣,還是教人忍不住挺起胸膛驕傲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