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長篇】《魔物使卡蘿》第三章「獸姬來襲!」#1



  戰士。

  鍛鍊強健的體魄並活用兵器克敵的職業,專司維持治安、守備邊境,乃我國不具魔法才能之國民適用的義務及常備役兵種。

  ──《大美狄亞圖書館第五十二任館長伊斯克拉‧米哈伊羅芙娜‧馬利諾夫斯卡婭所著「包羅萬象職業談」戰士篇,序言》



    §


  這天早上氣氛顯得很詭異,或許是因為我一直在思考魔力的事情。

  但說實在的,憑我自己根本無法拼湊出完整的結論,充其量只是依賴塞歐佛透露的消息去推測沒有具體證據的論點。

  儘管如此,我已經不想再從塞歐佛口中問些無法證明、又會使我更加不安的事情了。

  塞歐佛對我的沉默與無禮表現得十分體貼,我想即使我直接詢問他,他也會立刻給予答覆吧?如果可以證明他的答案是真是假,我絕對會跟他問個一清二楚。可是若問了只是徒增不安……我不認為自己有承受更多壞消息的能耐。

  拜此所賜,早餐豐盛卻吃得索然無味,清閒無事卻讓我難以放鬆。除了賴在房間裡,我想不到還可以做什麼。

  外頭的一切和認知產生了出入,曾經的熟悉全都成了陌生的白霧,此刻它們正緩慢地向我揭露現實的殘酷。

  然而──知道了又能怎樣?

  就算不好的猜想成真,我又能做出什麼反抗?

  什麼都做不到。

  只能假裝沒事繼續服役。

  思及至此,一股遠比不知情還沉重的情緒席捲而來,讓我無助、沮喪又生氣。

  接近中午的時候,參謀長總算回來了。

  管家先生連忙跑來召集所有魔物使,瞧他那慌慌張張的模樣,似乎有什麼大事發生似的。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事會比我現在煩惱的事情來得重要吧。無論如何,既然到哪兒都是悶,就乖乖集合吧。

  金髮男的寢室仍然緊閉。我忽然有那麼一點羨慕他,至少他還沒經歷過什麼覺醒,也不用像我現在疑神疑鬼地好鬱悶。不過,唉,說歸說,要是真的角色對調我也不願意就是了。

  走廊與大廳依舊充滿人偶女僕,數量似乎又多了些,管家先生站在廳房前向我們急招手。

  「請加快腳步!」

  他這麼著急,反而讓我好沒有實感喔……話雖如此還是稍稍加快步伐,我可不希望再當吸引大家目光的最後一名。

  眾人再度聚集於廳房內,參謀長已恢復原本冷靜聰敏的儀態,可是她臉上多了些擔憂之情。當我們踏入廳房時,大家都看了看中斷晨間軍議的兩位魔人,還好塞歐佛這次有打開察言觀色的開關,參謀長見到他也僅以頷首帶過問候。

  「各位稍安勿躁。將軍們,請儘快就座。阿妮塔,增加警衛數到七百。管家,門關上。現在開始軍議。」

  人偶女僕的數量可以增加到那麼多嗎?難怪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有看見其他軍人,光靠她們就夠了嘛。

  參謀長首先花大概十秒鐘為上午的失態致歉,緊接著便說明之所以拖到中午才歸來的原因。

  「如各位所知,我聖美狄亞與鄰國斯潘納及卡尼爾處於休戰狀態,這是在一五二年所簽訂的條約,建立在三方國家達成『橫向和解、縱向發展』的共識上。」

  這個我知道,記得是在講各國文化差異時,梅茲娜老師順便提及的部分。簡單來說本國在三年前和東北方的斯潘納王國、東南方的卡尼爾王國決定停止邊境戰爭,各自往魔物盤踞的北方和南方擴展領土、減輕後顧之憂的策略,簽署條約的外交官波洛諾娃還因此獲得和平大使的美稱。

  「然而很不幸地,斯潘納在一五四年發生了軍事政變,國王雖然保住了政權,一部分軍權卻落入激進派的王女赫爾嘉手中。王女的軍隊佔據三國往來的重要幹道,徵課重稅、擄人勒贖、公開刑求等事層出不窮,甚至有過襲擊我國邊境據點的記錄。而據中央指揮部的回報,如此目中無人、眾所批判的『獸姬』赫爾嘉,已於今晨率軍橫越邊境,儼然一副準備攻打我國的態勢。」

  軍事政變這一段學校可沒教,不過參謀長的解說淺顯易懂,連初次聽聞的我也明白了接下來會爆發戰爭。但我有一點搞不懂,那就是聖美狄亞是有魔物使的國家,國防武力可以說是由一堆強大魔物建構而成,而斯潘納並沒有和我們相同的力量,既然如此為何還主動向我們開戰?

  這項疑問很快就獲得參謀長親口解答。

  「基於過度仰賴魔物使的我國部隊基礎戰力遜於斯潘納王國軍的前提──倘若戰爭爆發,我戰略司令部的魔人部隊將全力支援中央指揮部。以上,各位將軍和魔物使有疑問請提出。」

  我們六個魔物使都聽得戰戰兢兢,反倒是將軍們有幾個心不在焉還有人打瞌睡,看了真有點不爽。參謀長見沒人出聲,拿起桌上的玻璃杯喝了口水後說道:

  「再來是關於本館前日發生的襲擊事件。」

  ──怦咚!

  科爾金娜女爵悽慘的死相無預警地襲上心頭,輕微的噁心隨之升起。

  「由於阿妮塔的能力,本館守備之嚴謹可謂全國之冠,在此狀態下,試圖潛入本館並暗殺魔人一事,照理說不可能發生。」

  我記得昨晚出門時人偶女僕有知會我塞歐佛的位置,但是到了屋頂卻又沒看見那兒有女僕,我想她們大概連隱身狀態也能監視自身附近的區域吧?如果是這樣,監視方面就稱得上完美無缺,科爾金娜女爵的遇害也變得更加令人摸不著頭緒了。

  除非……侵入者能夠以任何手段避開人偶女僕的視線。

  「雖然難以置信,既然事情已經發生,意味著本館的守備出了問題……抑或遭到針對性的滲透。而這是本館首次遭受來自外部的襲擊。」

  這下將軍們可都清醒了,不管是出於何種原因,他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勤於交換意見。

  「該不會是重大故障?天啊,這樣叫我如何向各指揮部推廣阿妮塔計劃!」

  「不不,也有可能是斯潘納的新科技,記得他們的『大砲』嗎?」

  「科技能做到隱形嗎?別說笑了!依我看,八成是催眠類的玩意,目的是為了影響阿妮塔的資料收集……」

  這些將軍討厭歸討厭,從他們話中聽見一些往常沒聽過的名詞倒是滿有趣的。阿妮塔計劃?是要把人偶女僕賣出去嗎?大砲又是什麼?聽起來斯潘納王國好像有很多我們所沒有的新技術?

  一片不斷冒出新名詞的嘰喳聲中,參謀長沉穩的聲音傳來:

  「無論如何,守備及反滲透系統的升級迫在眉睫,這部分還請各位將軍於午後五時至本廳房集合,我們另行討論。以上,有疑問請提出。」

  我發現除了參謀長以外的魔人們都乖乖站在後方,魔物使也乖乖坐在前方,我們十人的職責似乎就是了解現況與等待分配任務,所謂的「有疑問請提出」其實並不是說給我們聽的。然而參謀長也沒有特意理會那群依然故我講個沒停的將軍們,我覺得她似乎也不喜歡他們。

  此時一記清脆有力的敲門聲響起,參謀長朝門口方向喊了聲:

  「請進。」

  房門推開,管家先生帶著一個人偶女僕進門,他們身後跟著一位身穿和我們不同款式軍裝的年輕男子。

  「這位是中央指揮部的基里爾中尉,帶來有關邊境的消息。」

  參謀長向中尉點頭,那名中尉便來到管家先生面前,手腳併用朝參謀長行禮。喀!軍靴併攏的聲音剛傳出,中尉就以和伊斯梅爾相近的剛毅氣勢報告道:

  「報告妮基塔將軍!我方庫茲涅佐夫領地、羅斯領地、塔納領地正遭受斯潘納軍隊的攻擊!由於戰線寬廣,指揮部已傾全兵力迎擊,請求戰略司令部立即增援我軍!」

  他說全兵力……中央指揮部的話,不就是夏安他們?應該不至於把才服役兩天的新兵派上場……嗯,他們應該是留在後方才對。可是按照我在這裡的經驗,又不是這麼一回事……唉,我開始擔心夏安了。

  「敵方狀況如何?」

  「三個領地都受到預期外的兵力襲擊!」

  「一開始就總攻擊啊……我明白了,立刻就會編制援軍。」

  「非常感謝!」

  中尉一得到答覆就急著趕回去,管家先生也跟著離開了廳房。參謀長來到地圖桌前,抓來三枚棋子,分別放在三塊由中央指揮部管轄的邊境領地。它們呈末端左斜的直線狀分佈於王國東境,由上而下分別是庫茲涅佐夫、塔納和羅斯。

  那些將軍還在講他們的,只有參謀長在和我們開會,老實說真想叫塞歐佛朝那些傢伙揮個一拳。

  參謀長將我們的注意力都帶到地圖上,便向我們說明道:

  「各位剛才也聽到了,獸姬赫爾嘉已展開行動,我們必須在中央指揮部遭到毀滅性打擊前予以援助。塔納距離中央指揮部最近,我方主力應該會佈署在此,稍微麻煩的是左右兩線……」

  呃,我是有聽到前面講到的基礎戰力差這點,可是從這句話聽來,怎麼好像中央指揮部很不堪一擊的感覺?再怎麼說也是防衛整個中央地區的軍隊,會因為一次攻擊就毀滅也太誇張了吧。

  參謀長沉吟一會,以指揮棒依序指著三塊領地指示道:

  「進攻組,波林娜與莉露露,負責支援塔納;伊斯梅爾與薇洛妮卡、帕維爾與巴穆爾兩隊負責支援羅斯,羅斯的威脅一解除,立刻北上突擊塔納的敵軍後方。庫茲涅佐夫則視為防守組,由卡蘿與塞歐佛負責。以上分配,有沒有問題?」

  波林娜他們三人都沒問題,可是我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為了確認是否有漏聽,我決定舉手發問。

  「卡蘿,請說。」

  「那個,假設把主力部隊跟魔人視為一個單位,塔納和羅斯就各有兩個單位的兵力,而庫茲涅佐夫只有一個單位耶?」

  「是這樣沒錯。」

  「呃……這樣不會有被擊破的風險嗎?」

  「不用擔心,某‧大‧公很厲害。」

  喔喔!居然在記仇!而且說到「某大公」時那雙眼很明顯是在瞪我身後的塞歐佛!

  「不過要是真的沒辦法,就叫某‧大‧公直接用傳送魔導陣脫離戰場。他‧前‧妻會代替沒用的男人收拾殘局。」

  這次還直接挑明是前妻了!塞歐佛你到底把人家傷得多重啊……

  可惜某大公只是無關緊要般哼了一聲,一點也沒有退讓或示好的意思。幸好前妻小姐沒有再度失控暴走。話鋒一轉,她嚴厲地告知大家:

  「本次作戰規模與往常不同,全員,除了波林娜和莉露露以外者,必要時採覺醒策略應戰。」

  「是的,參謀長……」

  「伊斯梅爾與帕維爾,拜託了。」

  「是!」

  「是的。」

  「卡蘿,關於覺醒……」

  「我已經知道何謂覺醒了,參謀長。」

  「不,我的意思是,妳可以盡量挑某‧大‧公快被打死時再讓他覺醒。」

  「蛤?」

  「放心,覺醒狀態下的肉體再生力非常地快,他還不至於會死啦!喔呵呵!」

  笑了!參謀長愉悅地笑了!哇啊啊……我覺得她根本就快崩潰了,某大公你確定不好好安慰一下人家嗎!

  「妮基塔。」

  終於開口了!不光是我,連參謀長也嚇了一跳!接著我們倆都對他投以期待的目光──呃,參謀長的眼神好像還有點含情脈脈喔?

  塞歐佛充分展現他充滿餘裕的迷人微笑,然後娓娓道來: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妳七十年來都嫁不掉了。」

  劈哩!

  糟糕,參謀長不行了!司令官又在那邊閒聊……嗚,總之絕不能讓他們倆再打起來!

  情急之下,我採取了唯一可行的動作──站起來張開雙臂,作勢擋在塞歐佛前方。

  參謀長瞪得好大的眼睛直直地盯著我……超恐怖的……可是比起這個,還是得阻止他們爆發衝突!

  「參……參參參謀長!」

  「卡‧蘿‧奧‧斯‧汀!」

  噫噫噫……!超恐怖……超恐怖的瞪視啦!

  不行,不能退縮……因為現在只有我可以阻止了嘛!

  「我……我我我……我會……」

  「妳‧會‧什‧麼!」

  噫噫……腿、腿在打顫了!

  「我會好好地……嗚,我會好好地教訓塞歐佛……以主人的身分!」

  「咦?」

  「所、所所以……請參謀長冷靜下來,好嗎?」

  啊,眼神恢復了……太好了,又變回原本的參謀長了!

  「……卡蘿、各位、塞歐佛以外的魔人們,抱歉,一時感情用事了。」

  啊啊根本就沒有完全恢復嘛!不過總比剛才那一副要連我一起擺平的模樣好多了……

  參謀長花了大概五、六秒鐘迅速調整好情緒,也不理會塞歐佛欠罵的笑聲,以十分冷靜──但看起來有些勉強的神情,向大家下達準備進行傳送的命令。

  「按照作戰慣例,莉露露以外者將直接傳送到敵人高機率出沒的區域,魔物使晚十秒送達。巴穆爾、薇洛妮卡,倒數五秒。」

  啪啪啪啪、唰唰唰唰唰唰!

  巴穆爾先生四周展開和他體型相近的四個大型魔導陣,薇洛妮卡小姐則是一次召喚出六組造型有點不同的五角狀魔導陣,此外他們分別握緊了深紅巨劍與純白杖劍,在倒數即將結束時擺出戰鬥態勢。嗯?那劍跟那杖是哪來的?怎麼我眨個眼睛就冒出來了……再眨一次眼,兩位魔人都被參謀長傳送到前線去了。

  不得不說──好酷!果然就像塞歐佛說的,男性就該是史詩級戰士、女性就該像偉大魔導師!雖然他說魔人是兩者合一,但總會有比較厲害的方面,或是看起來比較適合的一方嘛!

  我突然也想看看塞歐佛耍劍的姿態了。

  伊斯梅爾跟帕維爾隨後也被傳送至前線,參謀長接著看向惹人憐愛的波林娜。

  「波林娜和莉露露,我會將妳們投送到安全的後方,別勉強戰鬥了。莉露露,倒數五秒。」

  雖然參謀長這麼說,莉露露小姐仍然展開了幾道魔導陣,但是各魔導陣連接起來的光線相當柔和,有點像學校教的防禦型術式。她在傳送前並沒有變出武器,而是扯著裙襬、向含蓄地盯著她瞧的主人優雅行禮。

  總覺得有點羨慕呢……波林娜和莉露露小姐那股親密又溫柔的關係。

  儘管波林娜頭上還帶著傷,對於趕赴前線一事卻沒有露出一絲懼色。

  「最後是卡蘿跟塞歐佛……卡蘿,敵人是訓練有素的軍隊,務必注意安全。」

  「是、是的!」

  「塞歐佛,我對你無話可說。倒數五秒。」

  「哼!」

  用鼻子笑了!這傢伙就連出擊前也在挑釁!他難道不怕參謀長手一滑,就把他傳送到海裡還是深山嗎?在我猜測任何可能的危險地點時,塞歐佛也沒做什麼準備就出發了,廳房內只剩下我和另外一男一女魔物使。

  我想起了晨間的疑惑,四個魔人、六個魔物使,那麼剩下兩人──等等,魔人並不是四個,而是五個才對;而且塞歐佛說什麼可以形體壓縮,難保怪里怪氣又可以隱形還能變出一大堆分身的人偶女僕不是魔人。

  也就是說,這個男生和這個女生,該不會其實是參謀長和人偶女僕的魔物使?

  這時周遭緩慢地暗了下來,直到視線被靜謐的漆黑奪走以前,我看見了參謀長一如往常冷靜的臉龐,還看到她身後的將軍們已經在準備離席。

  這個國家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魔物使指揮魔物,魔人卻反過來指揮魔物使,搞得我好混亂。

  而且說到覺醒這回事……培養我們成為魔物使的學校,完全沒有教到相關內容。

  這麼說來,假設魔力等於生命的推想成真,魔物使身居前線卻只依靠魔人或強大魔物的理由也可以理解了。

  我們的職責只不過是為了供應他們能量,所以什麼都不會也沒關係,對吧?

  去你的精神能量容器理論……

  「大小姐,我們到了。」

  視野甫一恢復,我就看見和基斯相似的綠葉與天空,只不過庫茲涅佐夫的天際是湛藍晴空,鬱悶的心情似乎減緩了一些。

  目光往右移去,我看著塞歐佛一如往常的微笑,心裡有一股……嗯?天空好像有個黑黑的東西,它正在逐漸變大……不對,是正往這裡落下!

  「塞歐佛!空中!」

  他紋風不動地持續散發可惡又迷人的魅力,一道黑雷從我看不見的地方往空中升起,準確無誤地擊中了黑黑的東西,接著在空中傳來一記轟隆巨響──天空居然爆炸了!

  「咦?咦?為什麼!那是怎麼回事?」

  我慌慌張張地來回看著塞歐佛和天空那塊正冒出黑煙並降下碎物的區域,此時又有好幾個黑點出現了!

  「待會再說,準備移動囉。」

  「好、好喔……!」

  黑雷一束束朝空中射出,爆破聲接連響起時,我們正以高速穿梭於林間坡道。轟隆!轟隆隆!天空竟然會爆炸?那到底是啥玩意啊!

  塞歐佛接連衝刺直到森林盡頭,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倚山坡而建的村莊,遠遠地就能看見有數十名士兵和些許魔物聚集於此。有士兵見到我們突然衝過來,很緊張地拉起了弓,好在他們發動攻擊前就有人喝令制止。

  「住手!是梧桐葉!友軍魔人來援了啊!」

  梧桐葉大概是指軍服上的那片葉子吧……對這沒什麼概念的我只知道不會再發生誤擊就夠了。

  結果我們一抵達村莊,那些應該是中央指揮部的士兵們都爆出了激昂的歡呼!

  「魔人部隊來了!我們贏定啦!」

  「真是太好了!接到守備命令時我還想完蛋了呢!」

  「偉大的魔人,萬事拜託了!」

  然而佇立在歡聲中的我們(雖然我是被塞歐佛抱著),卻像和這群士兵置身不同世界似地沒什麼反應──塞歐佛就是塞歐佛,游刃有餘的一號表情,而我只是憶起參謀長那句……

  過度仰賴魔物使的我國部隊。

  眼前則是不負責任地將自身任務推給魔人的士兵。

  看著這些未戰卻一副打了勝仗模樣的傢伙……厭惡之情油然而生。

  「卡蘿!」

  可是我的壞心情沒有持續蔓延,因為有道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

  士兵們之中,有個騎著高大半人馬的男性正在眾人後方朝我揮手。

  「約瑟夫!」

  那是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